AT&T锦标赛米克尔森被淘汰 崔京周艾波比获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8:58  新浪体育
AT&T锦标赛米克尔森被淘汰崔京周艾波比获领先
(美国国务卿赖斯捧场,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站在第六洞果岭后边斜坡下的长草中,老虎伍兹看上去很有可能在自己的赛事中遭遇淘汰。他需要一个非常漂亮的好杆,才有机会打出柏忌。而打出那个杆数之后,他将落后领先者9杆。

  的确如此,老虎伍兹打出了非常精彩的一杆。

  小球距离洞杯6英尺停下。“纯粹是运气。”老虎伍兹总结说。可那一杆事后证明正是他这一轮的转机。使用加重的推杆,老虎伍兹之后一洞拿下了柏忌,随之开始发力。他在随后的三洞里不断射鸟,最终以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完成了第二轮。这个成绩平了迈克-维尔当日的最好杆数。

  星期五AT&T全国锦标赛结束之后,老虎伍兹以139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12位。可是作为赛事东道主,老虎伍兹要赢得他本人的第一届赛事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艾波比和崔京周目前处于领先位置,两人从某种角度来说征服了国会乡村俱乐部那个著名的蓝色球场。两人连续两轮打出66-67,最终以133杆,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领先。

  “我又重新回到赛事中来了。”老虎伍兹说,“希望明天我能打出又一个六字头,上升到领先榜前列。”

  与第一轮的73杆比较起来,老虎伍兹在星期五实现了大逆转。他仅仅吞下了两个柏忌,而不是七个。他仅仅用了25推,而不是34推。他没有一个三推出现,而不是三推不断。8英尺以上的推杆,他拿下了6个--包括第12洞22英尺的长推--而昨天他8英尺以上的推杆还一个都拿不下呢。

  老虎伍兹有什么秘诀吗?在昨天许多推杆都打短的情况下,老虎伍兹将一些铅贴(lead tape)加到了推杆上,以便增加推杆的重量。

  “我只是将一些铅贴放了上去,令球杆更重了。”老虎伍兹说,“因为果岭的速度有一点缓慢。”

  老虎伍兹在第六洞四杆洞遇到了麻烦,那一洞给俱乐部会员使用的是五杆洞。发球进入长草之后,老虎伍兹不得不缓攻。第三杆,他打得不对路,结果小球打过了果岭。

  在此之后,老虎伍兹打出高切球拯救了自己。他的小球最终停到了6英尺处。

  “高切球纯粹是运气。”老虎伍兹说,“我只是尽力将小球放上果岭,它凑巧登上了高坡。我可不想浪费这个可以拿下的推杆。我只是艰苦地磨练,以便将那一推拿下。我真的拿下了--接下来我在最后三洞连抓小鸟。”

  在最后一洞,大批的观众持续地涌入。他们都不断赞扬老虎伍兹,认为他为华盛顿地区做了一件好事,又把美巡赛引入美国的首都。两天以来一直木着脸,把球杆乱抛,老虎伍兹在拿下14英尺小鸟推之后满意地向人群招手示意。

  到那个时候为止,老虎伍兹已经毫无疑问会进入周末的比赛了。

  “我只是努力将自己拉回比赛的正轨中。我不知道淘汰线到底是多少。”老虎伍兹说,“我只是努力打出平标准杆,或者低于标准杆1杆。”

  阵容中的其他选手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艾波比在18洞拿下16英尺推杆救下标准杆,本次赛事只打出了两个柏忌。

澳大利亚人并不认为自己领先世界第一太多。

  “你总是期待他会打到这个位置,因此比赛成了一种标准模式。”艾波比说,“这就像打英国公开赛,你期待每天都会有大风吹。你不用抬头看天便知道会吹风。你不用向上看,便会知道老虎也会出现在这里。

  “你可以按这种方式看,也可以按那种方式看这个问题。‘好,老虎伍兹在追某个人,或在追我们,或在追我。’又或者你可以回头说:‘好,我估计他会这样的,现实情况便是如此--那让你更专心于自己的比赛。’”

  崔京周两周赢得了尼克劳斯主办的纪念高球赛,他将追寻另外一个大牌明星主持的赛事的冠军。韩国人这一轮的亮点出现在16洞。11英尺的小鸟推涮洞几次,最终落入了洞杯之中。

  “当我瞧见小球进洞时,我真是吓呆了。”崔京周说,“但是我希望周末见到更多这样的推杆。”

  国会乡村俱乐部周末估计会更难,因为温度注定要上升到30度以上。这会烘干球道和果岭。事实上,这样一个球场对于米克尔森(147杆)和亚当-斯科特(148杆)来说已经够难了。这两位世界排名前五位的球员最终落到了淘汰线144杆,高于标准杆4杆之外。

  米克尔森手腕受伤之后,对比赛生疏了。16洞五杆洞,左手怪遭遇了一个骇人的七杆。在那一洞他接连叫来裁判做裁决。第一次他的球靠着一棵树以及一处篱笆,而第二次他的球落到球车轮胎的旁边。在那一洞球车非常多,因为一帮秘密警察跟着国务卿赖斯(Condoleezza Rice)。

  美国国务卿赖斯两年前打高尔夫,表示米克尔森的球对她没有什么威胁。

  “我还好了。”赖斯对高尔夫频道说,“但是我从中看到了我技术中的大曲线。”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