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打高尔夫球也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9:48  北京晨报

  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教练就纠正我的动作,一定要我把臀部提起来,我不由得想到了我的体形教练,她也是要我把臀部翘起来。难道这里面有什么联系吗?

  经常打高尔夫的人体形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背部线条比较优美(尤其是女性的臀部曲线,微翘的幅度刚刚好)。也许是长期相同的动作使肌肉产生了记忆,从而使我们在站立走路的时候总能保持这个姿态了!

  只要接触过高尔夫的人都知道,打高尔夫首先有一个基本学动作的过程,只有把动作掌握得到位了,打球才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首先,我们的标准姿势是最基本的:收腹、挺胸、提臀、抬头、上身微微前倾!双膝微弯、下蹲的动作保持了我们身体的稳定,在转肩扭腰的时候,只要重心稳定了,上身的转动带动上杆下杆之间划一个半圆的弧线,动作便是完整的,球便自然的击出去了。

  这样的姿势主要是保持重心的稳定,就像一个不倒翁。不同的是我们有了目标!

  人生的步子不也正是如此吗?只有站稳了,才可以随意摇摆,谈笑风生,不会轻易的跌倒,才可以享受生命和阳光!即使遇到挫折,我们也能够保持一个稳定的姿态,只有站稳了,才可以不惧怕风吹雨打,才可以让我们在遇到挫折后,洗掉铅尘,轻装上阵。

  通过一项运动,在不断地喜悦中重复这样的动作,这比无论是站着还是坐着,都要刻意地要求自己收腹挺胸提臀容易的多了。并且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保持这样的姿势,球击出去就一定方向不稳,姿势越标准,球的路线越标准,姿势线条越美丽,球的弧线就越美丽!

  久而久之,肌肉产生记忆,记忆形成习惯,习惯便让我们保持了美好的体形。

  没有人会拒绝美好,健康与朝气总让人不由自主的接近。就像遭遇甘醇的爱情,让人痴迷,让人沉醉,不是不能自拔,而是不想自拔了。

  我以前是一个不爱好运动的人。一直以来,只喜欢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听听音乐,写写字,总感觉运动跟我很遥远。是

高尔夫改变了我。是高尔夫让我发现,原来运动的女孩更美丽!

  因为沐浴阳光,我开始变得阳光;因为身浸绿茵,更加感受到生命的勃勃生机。击打出去,球杆并不忙着收回来,顺势扛在肩上,眼睛追着玲珑的小白球,向绿草地上快乐的飞行,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怎能不让人自我欣赏呢?绿色代表运动,绿色代表环保,而白色是生命的最底色。同在一片蓝天下,沐浴一身的阳光。美源于和谐,一切和谐来自于自然。原来这高尔夫,不仅塑身,同时塑心!

  经过人类文明的进化,高尔夫不再是一个击球入洞的简单游戏。人类赋予了她太多的意义,如果她不是最完美的,那这世上,还有什么是最完美的呢?或许她一直在告诉我们,用心生活,处处完美吧!站在一个女性的角度,我愿意给她赋予更多的风情,她将不再成为男人的专属。这个世界已经容留了很多女性角逐的机会,高尔夫更是让我们有了更加优雅的舞台!

  球场的美丽除了雨露和阳光,还有高尔夫丽人的酣畅色彩;人生的美丽除了健康的身体,还要有年轻的心态和阳光的个性。如果我可以在这里塑造自己的内外美丽,为什么我不能为高尔夫疯狂?

  王婉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