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新加坡公开赛再攀高峰 亚当斯科特力争三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亚洲奖金最高的国家级高尔夫球公开赛“巴克莱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主办单位宣布,今年度该赛事的海外区域选拔赛将在日本举行。一般来说,在亚洲地区举行的高尔夫球赛事都是在举办当地进行选拔赛的,巴克莱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这个举措充分显示了其国际吸引力日益俱增。今年的赛事将于2007年11月1日至4日在新加坡圣陶沙色拉逢球场(Serapong)举行,今年的赛事可谓高手云集,赛事的总奖金将达到400万美元,比去年增加了100万美元,刷新了纪录。

  选拔赛将于2007年10月1日在日本名古屋的Shinyo乡村俱乐部举行。此外,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在新加坡圣陶沙

高尔夫俱乐部的Tanjong球场举行另一轮的选拔赛。将有10名选手被选拔参加巴克莱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其中两席来自日本选拔赛,其它8席则来自新加坡选拔赛。

  获选拔的球手将与多名国际著名球星一起角逐,其中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Adam Scott,他在过去两届的巴克莱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中夺冠,今年力争连中三元;曾居世界第一位、两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冠军的Ernie Els 也将参加,绰号“Big Easy”的Els目前在世界排名第五,他肯定希望在这项一直没能夺冠的赛事夺标;世界排名第六,曾在大师赛及两届PGA冠军赛摘桂的Vijay Singh也将首度参与本次赛事;其他著名选手包括前度美国公开赛冠军Michael Campbell ,他在2005年Pinehurst No.2一役击败Tiger Woods而名声大噪;此外,欧洲著名球手及Ryder Cup英雄人物Darren Clarke、在亚洲球坛首屈一指的日本球手Shingo Katayama也将参加,去年他因在巴克莱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戴着一顶特别的牛仔帽,而引起观众的注目。

  巴克莱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组委会董事长Graham Bell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全力以赴力争把这项赛事打造成一项真正的公开赛,在新加坡以外的地区举行选拔赛让我们向这个目标迈出了一大步。凭借星光熠熠的选手阵容、全新改造的色拉逢球场、丰厚的400万美元奖金以及各方伙伴的鼎力支持,今年度的赛事肯定会十分精彩。”

  巴克莱亚洲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Morrice表示:“通过各方的不懈努力和紧密合作,巴克莱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已经成为亚洲地区最为著名的高尔夫球赛之一,但它还是不断的精益求精,就像本银行在世界各地赞助的其他高尔夫球赛一样,巴克莱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吸引到越来越多的世界顶级球手参加。”

  巴克莱在世界其它地区赞助的赛事包括纽约Westchester高尔夫球赛,全新的PGA巡回赛的第一轮季后赛以及在Loch Lomond举行的苏格兰公开赛。

  今年,色拉逢球场将会以全新的面貌迎接Adam Scott和其他球手。这个获奖无数的球场刚进行了120万新加坡元的翻新工程。在球场设计和草地维护技术方面做出了大幅度的改进。通过采用SubAir和PermOPore草地维护技术,场地设计、球道及坑洼的分布有了全新的搭配,也令球滚动的速度加快,增加了比赛的挑战性。此外,球场的长度也由6,565码增至6,710码。

  其它的革新举措是为了让参加赛事的球迷有更好的体验。一幢名为色拉逢看台 (Serapong Pavilion) 的单层建筑物正在兴建中,观众置身其间可以俯览九洞和十八洞球场,以及毗邻的球道。 在平日这幢建筑是给会员专用的,在巴克莱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进行期间将会用作球手的休息室和巴克莱接待贵宾的场所。由于预计今年的赛事将会吸引大量观众,主办方也为球场增加了额外的观众席,场内的高尔夫球车过道及小桥也将加宽。

  圣陶沙高尔夫球俱乐部执行总监 Robert Bird 表示:“作为巴克莱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的主办地点,我们将确保色拉逢球场及本俱乐部的设备能与这项赛事与日俱增的地位相匹配。本俱乐部在2006年被高尔夫球亚洲巡回赛球手推选为年度最佳高尔夫球俱乐部。我们不断努力,全力为这项赛事的球手及观众带来更好的服务。”

  圣陶沙高尔夫俱乐部对色拉逢球场进行投入及大幅度翻新设备,这是它长远的策略性发展规划的一部分,目标是为会员带来更好的高尔夫球体验,同时成为亚洲地区顶级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小小)

  附:圣陶沙高尔夫球俱乐部

  圣陶沙高尔夫球俱乐部在1974年建成,由当时的新加坡总理李光耀主持启用仪式。它曾举办过多项亚洲地区的国家级高尔夫球公开赛,例如:巴克莱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以及代表圣安德鲁斯的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the Royal and Ancient Golf Club of the Andrews)举办其公开冠军赛的亚洲地区选拔赛。在2006年,圣陶沙色拉逢球场再度被亚洲高尔夫球月刊评为新加坡最佳球场。此外,在2006年成功主办巴克莱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它被亚洲巡回赛球手评为最佳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