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公开赛福瑞克仅获第五 白特曼意外之中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8:32  新浪体育
别克公开赛福瑞克仅获第五白特曼意外之中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常常来参加沃里克山比赛的明星这一年没有出现,这让整个阵容都有机会争取别克公开赛冠军。

  可是布赖恩-白特曼(Brian Bateman)仍旧觉得自己希望渺茫。

  布赖恩-白特曼进入周末的时候在奖金榜上位于第204位,星期天最后一洞射下了小鸟,打破四个人并列的僵局,以一杆优势在别克公开赛意外夺冠。

  布赖恩-白特曼说:“我根本没有夺冠期待。”

  布赖恩-白特曼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275杆(65-70-69-69),低于标准杆15杆赢得了他个人首个美巡赛冠军。此前,布赖恩-白特曼曾两次拿到第三名。布赖恩-白特曼的总成绩是自1997年以来的最高胜杆数。

  简森-戈尔(Jason Gore,67杆)、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67杆)和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69杆)一道位于并列第二位。前冠军福瑞克(70杆)和维普兰克(71杆)位于一个五人的大组中,落后布赖恩-白特曼2杆。距离冠军三杆以内的选手总共有15名,打破了1991年的14名。

  别克公开赛开始于1958年。布赖恩-白特曼仅仅是第二个在72洞射下小鸟,以一杆优势取胜的选手。2000年,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也以类似的方式取胜。

  漂亮的开球加上漂亮的攻打为布赖恩-白特曼留下了12英尺的小鸟推。那一推从右到左有轻微的停顿,无论如何,布赖恩-白特曼便拿下了那一推。当小球最终进入洞杯的时候,布赖恩-白特曼的膝盖稍微弯曲了一下,丢掉推杆,挥舞起了拳头。

  “看上去我用了一辈子才达到那一洞。”布赖恩-白特曼说,“推完之后,我脑子一片空白,随后把手伸向空中说:‘好家伙,我最终做到了!’”

  在第151场美巡赛上,34岁的路易斯安那州人终于拿到了88.2万美元的冠军支票。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大一张支票。过去五个赛季,布赖恩-白特曼仅仅只有一个赛季的奖金超过了90万美元,那一年他也拿到了职业生涯最好的奖金排名:第86位。事实上,另外四个赛季所拿到的支票都没有布赖恩-白特曼今天拿的多。

  “这是改变命运的一周。”布赖恩-白特曼通过这个胜利同时获得了两年的参赛资格豁免,同时拿到明年美国名人赛的入场券。“那是改变人生的一推。”

  老虎伍兹在家陪伴月子中的埃琳。维杰-辛格因为肘部受伤也不能来参赛。这两位天王合计夺取了过去五届别克公开赛的四届冠军。他们缺席比赛给别人打开了夺冠之路。

  这对于一些人来说,等于这个别克公开赛的份量减轻了。可是对于布赖恩-白特曼来说,却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布赖恩-白特曼通过这个胜利,上升到奖金榜第59位,联邦杯积分榜第44位。

  布赖恩-白特曼说:“每个球员,从老虎伍兹到布赖恩-白特曼,都要先赢得第一场胜利。”

  布赖恩-白特曼最后一洞的推杆一定会成为电视的精华回放,可是他17洞拿下的那一推便让这个胜利成为了可能。布赖恩-白特曼在那一个三杆洞没能上果岭,可是随后拿下8英尺推杆保平标准杆之后,他就有机会不打延长赛。

  布赖恩-白特曼说:“还有四、五洞要打的时候,我知道自己非常接近了。我的推杆真的救了我的命。”

  1999年以来第一次,别克公开赛冠军没有出现在最后一组。第三轮领先者小汤姆-佩尼斯(Tom Pernice Jr.)打出75杆,最终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20名。杰斯佩-帕尼维克(Jesper Parnevik)也进入了最后一组。他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最后一轮73杆,他获得了并列第16名。

  人气王约翰-达利(John Daly)最后一轮打出69杆,他以277杆(69-70-69-69),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16名,拿到75,950美元奖金。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