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开赛可汗领先次轮 蒙蒂麦克金尼落后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9:13  新浪体育
法国公开赛可汗领先次轮蒙蒂麦克金尼落后一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选手西蒙-可汗(Simon Khan)在凡尔赛市郊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上留下了自己的烙印。他获得了当日最好成绩,在总奖金400万欧元的法国公开赛上取得了36洞领先。

  西蒙-可汗打信天翁球场的时候,果岭的停球程度要远好于后边出发的那些选手。在七字头频频出现的一天,他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这位来自艾塞克斯的35岁选手两轮的成绩为137杆(70-67),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法国公开赛一杆。紧随其后的是:前冠军蒙格玛利和莱德杯选手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他们以138杆,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了并列第二位。

  对于世界上顶尖的球员这一站不参赛,蒙格玛利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因为“这是欧巡赛最好的球场,及最好的赛事之一。” 蒙格玛利在第一轮打出68杆的情况下,第二轮打出70杆。而麦克金尼连续两轮打出69杆。

  大家因为一件事情记得西蒙-可汗。两年前,他因为比赛速度太慢被罚款12000美元,一周4000美元,而第二周罚款金额翻番。西蒙-可汗之后并不是一帆风顺。当他经历了一段糟糕时光之后,他决定更换推杆。这个时候他两岁的女儿发挥了作用。

  西蒙-可汗的推杆数据统计十分糟糕,在欧巡赛上仅仅名列116位。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看,这个杆数都好不到哪里去。可是从两岁女儿手中夺过新玩具之后,他的命运开始发生转变。

  上一周在慕尼黑举行的BMW亚洲公开赛上,西蒙-可汗打出66杆,平了本赛季最好成绩:并列第七名。那一场比赛上,西蒙-可汗平均每轮所使用的推杆数为26推,与平时的33推和34推有了显著区别。

  “情况变得非常让人沮丧,当我在美国公开赛选拔赛上与尼克-道赫蒂打球时,这件事情进入了我的大脑。我觉得我在发球台到果岭的这个区间都可以与他媲美,可是他通过了选拔赛,我那个时候却没有。随后尼克-道赫蒂在奥克芒的表现也很好。可是却没有任何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西蒙-可汗说,“无论如何,我决定使用以前的推杆,那根推杆放在阁楼上边。而我的两岁小女儿正在拿它玩。那个时候我要说她的推杆都比我的好。推杆看上去有点弄坏了,但是我决定把它缩短,而且改变了杆面倾角。”

  随之改变的还有西蒙-可汗的推杆姿势。本周,英国人每轮的推杆平均数为30推,有了明显的改善。

  蒙格玛利过去两天遇到的比赛条件并不是最理想的,可是他看上去有点像以前的自己。那个时候他赢得了2000年的比赛。在12洞他的五号铁相当精彩,将球送到了离洞口几英寸的地方,随后他在最后一洞七号铁将球击到了30英尺处,并且拿下了那一推。

  “这里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灾难。”蒙格玛利说,“从第13洞开始,这个球场也有一个潜在的‘阿门角’。这是我们最好的球场之一。奖金也很不错。这里的一切都是一流的。希望未来我们的顶级球员能来参赛。

  “这场赛事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品质。十分扫兴,世界排名前30位的球员没有一个人在这里。可是让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数年内,情况得到改变。这个赛事得到了一个好的比赛日期,它理应拥有一个更为强大的阵容。观众人数不错,整个的设施已经是五星级的了。”

  同样认为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是欧巡赛上最好的球场之一,爱尔兰选手麦克金尼只是看不清自己的问题。原来他的平均杆排名在欧巡赛上位于第57位,可是他的奖金排名却在120位以下。2007年,爱尔兰人的最好战绩仅仅是并列16名。

  “坦白说,真是太奇怪了。”麦克金尼说,“我的平均推杆那么高,但是我在奖金榜上却仅仅位于第120位。看起来,职业高尔夫并不仅仅是晋级便可以了。那还在于说你要在某一周取得一个很高的名次。你需要打出几周非常好的成绩。

  “那些赢得欧巡赛奖金王,进入莱德杯阵容的选手看上去总是有四、五场重要赛事打得相当好。今年我没有将球击得十分近,拿下许多小鸟。我同时也出现了许多错误。昨天六只小鸟是我全年拿到最多的一次。直到那个时候,我一轮拿到个数最多的一次也仅仅是四只。”41岁的都柏林人现在把目光锁定在666,660欧元的头等大奖上。“情况真的很艰难,我想把小球保持在可打的状态是相当重要的。今天除了一洞之外,我干得还不错。我两天下来的推杆还不错。我接受这个成绩。我目前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上,如果我能保持前两天的状态,我想我最终会拿到这样一个名次,或者也就在附近。”

  丹麦选手比约恩打出71杆,他以总成绩139杆,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四名。加入他行列的选手有:赞恩-苏格兰(Zane Scotland,71杆)、凯龙-苏利云(Kyron Sullivan,74杆)和汤姆-怀特豪斯(Tom Whitehouse,69杆)。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