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影响东方名人赛进程 拥挤领先榜争夺将加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风雨让本该在中午时分结束的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系列赛北京站第一轮推迟了大约两个小时。看上去老天爷星期四也不给情面,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也会有阵雨。然而这并没有浇灭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王纯的再次夺冠的希望。

  “我想未来两天我还是会好好打的。”第一轮的并列领先者王纯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说,“希望我能再拿一个冠军。”

  有夺冠希望的不只王纯一个人。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系列赛第一轮结束之后,总共有七位选手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处于领先位置。除了王纯之外,还有胡玲、卢月霞、王艳华、杨涛丽、中国台北选手余佩琳、泰国选手普兰妮(Porani Chutichai)。而落后一杆的选手有曲菲、任晓筝、中国台北选手翁子璇和泰国选手波娜隆(Pornanong Phatlam)。

  王纯认为这样出现这样一个局面的形成,与大家竞技水平的增长有很大关系。“像我与余佩琳、翁子璇、石惠如的水平都很接近,谁能夺冠军便要看谁在一周里发挥出来的水平更好。” 王纯说,“造成这么拥挤的一个局面与球场有一定关系。其实这个球场不那么好打,长草不好处理。球会顺着草跑。机会把握不住的话,小鸟不好拿。”

  当天气出现星期三下午那种变化时,或许小鸟更不好抓。而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天都有可能出现这种突发性的天气变化。

  6月28日的天气预报有阵雨,微风,温度为21度到33度。6月29日阵雨转雷阵雨,微风,23度到29度。

  可是王纯坦言未来几天她并不会因此采取保守的打法。“我不太会采取保守的策略。”王纯曾经于2004年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厦门站拿到过亚军,她说,“我会再去拼一下。这个球场要攻的话,我想不太难。”

  与王纯比较起来,四川姑娘杨涛丽和湖南姑娘胡玲的夺冠信心没有那么足。作为前国家队成员,杨涛丽刚转职业,在上个月举行的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获得第六名。“我还没有想过夺冠的问题……但是我肯定希望夺冠。”杨涛丽转职业之前赢得过业巡赛云南站,她说,“这几天只要好好打,稳定地打便可以了。”

  在东莞长安工作的胡玲坦言星期三的状态不如前三天,尽管杆数更低。“虽然今天的成绩更好,”胡玲2005年曾经赢得过业巡赛南沙站,她说,“但是我觉得前三天更顺手,状态更好。今天的情况完全变了。”

  今天31岁的卢月霞早在1998年便转为了职业选手,她目前工作的单位为北京伯爵园。王艳华现年25岁,2005年转职业,在顺德君兰国际

高尔夫球会工作。在此之前,她们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关注的战绩。

  可是泰国选手普兰妮的情况有所不同,上一周她在帕塔纳(Pattana)拿到过一个第三名,而元月份在中国台湾赢得过一场比赛。“在前九洞我丢掉了许多小鸟推,并且在很短的距离内吞下了三个柏忌。”普兰妮说,“一开始,我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将球弄进洞,而随后我只是关注推杆本身,结果有了很大的变化。”

  北京东方天星是一个7018码,标准杆72杆,占地1200亩的球场。本周,总奖金5万美元的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系列赛所使用的布局是6316码,标准杆72杆。

  泰国业余选手提答帕(Thidapa Suwannapura)由于没有在记分卡上签名,在第一轮比赛后被取消参赛资格。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