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仲光对女子赛信心十足 职业选手达300人便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一个信念支持着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总裁潘仲光:中国高尔夫大有可为,中国女子是有可能在国际突破,屹立于世界高坛的。正是这个信念支撑着潘仲光赞助东方名人系列赛,从2004年走到了2007年,走到了第四个年头。

  “我们当年选择女子进行赞助的时候,是从专业的层面考虑的,并没有考虑市场因素。”潘仲光说,“当时我们通过研究,了解到中国男子与欧美的差距在15杆左右,而女子仅仅只有5到10杆。另外一方面,当时的中国男子职业选手已经有一定的规模,而女子仅仅只有30多个是职业球员。在这么小的一个规模里,女子的水平已经如此接近欧美。因此我们相信有一天,中国的女子选手一定会有突破。”

  “我认为中国女子职业选手达到300人的时候,中国的女子选手便能在国际舞台上发扬光大。”潘仲光说,“当然中国女子

高尔夫的功劳主要还是在中高协,我们只是搭建了一个平台。”

  潘仲光认为东方名人系列赛为中国女子球员搭建起了一个平台,让她们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中国女子职业选手这四年来数量翻番,东方名人系列赛在其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另外一方面,曾经活跃在东方名人系列赛已经在国际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东方名人系列赛06年北京站和上海站冠军张娜便于今年6月10日在日本女子巡回赛上夺取了三得利公开赛,实现了突破。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李勇说:“东方名人系列赛从04年开始,这四年来对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