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伟中巡赛再添一胜 辛苦征战荣耀光环献给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20:24  新浪体育
张连伟中巡赛再添一胜辛苦征战荣耀光环献给母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7欧米茄中巡赛广州站,张连伟再度夺冠并在颁奖典礼中将冠军杯献给年近七十的母亲,赢得在场的领导嘉宾、球迷以及工作人员最热烈的掌声,现场的盛况为广州站的赛事画上亲情满人间的句号。

  张连伟同时也创下欧米茄中巡赛开赛三年来第一位连续夺冠的球手,当他举起广州站的冠军奖杯时,距离他青岛站举杯只有21天。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次赢得这场艰巨赛事的冠军,张连伟表示:“这个冠军决不像大家看起来那么简单,这么热的天气,这么起伏的赛场,连打五、六场(加上配对赛、练习轮),不是那么容易。”张连伟在周日决赛中只犯下一个失误,第17洞打出柏忌,其余的部分保住战果并拿下四只小鸟,以69杆(-3)打完第四轮,四轮总成绩279(-9)成功击退袁浩,拿下他个人职业生涯第四个欧米茄中巡赛冠军奖杯。

  亚军袁浩今天打出被冠军张连伟形容为 “非常好”的一场决赛轮。袁浩在前15洞中抓下6只小鸟,将差距缩短为2杆,虽然只剩4洞,仍带给张连伟最近距离的威胁。临危不乱的张连伟以“不犯错”的策略应对到底。但袁浩在最后两洞打出一个双柏忌,一个柏忌,前功尽弃,以71杆(-1)结束第四轮,四轮总成绩284(-4)。

  季军郑文根后九洞表现不佳,最终只能获得第三名,但已是他今年来的最好名次,去年他曾在珠海站获得亚军。

  张连伟以保守谨慎的策略应战,赢得漂亮,也体现出其他球手在比赛时所欠缺的斗志与信心,他说:“我要就不来,来就要拿冠军,但不是说拿就能拿冠军。我已经42岁了,跟20多岁的小伙子打球,我要消耗更多的体力,因此我健身,我练球,冠军就是这样来的。”

  张连伟对袁浩的长距离开球优势及郑文根的推杆准确度作出高度的肯定,同时表示:“每个球手都有强项,有弱项,我知道我打不远,但我全面的专注,我作分析,我知道怎么打才能赢。”

  四轮欧米茄中巡赛广州站在酷热中度过,叫苦连天的职业球手以最大的努力完成了这站的考验,也在挥汗如雨的竞技过程中感受到“策略为主,技巧为辅”的球赛挑战。在这四轮的比赛中,我们不希望看到的起伏成绩仍然在出现;我们希望看到的长江后浪推前浪不停的出现。许多加入巡回赛不满一年的新面孔,以不畏挑战的精神为广州地区球迷带来精湛的表现。欧米茄中巡赛2007赛季开始后,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进化过程将更明显地反映在球手的成绩表现上。

  在四轮比赛中只有张连伟保持每轮成绩在三杆以内的差距,这三杆的意义大过任何单轮最低杆的表现。也说明了大部分球手们仍然缺乏“少犯错就是得分的最佳保障”的球赛心理策略。站上发球台后的思考及决定,一直深深影响中巡赛球手的进步;而在果岭四周的短切近攻救PAR的能力,也一直左右着中巡赛球手的成绩。这两个普遍性的弱点在广州站再一次体现在不稳定的成绩榜上,炎热的煎熬只是考验,不是关键。

浏览最终成绩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