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业余锦标赛夺冠军 韦维尔用胜利悼念枪击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生朱-韦维尔(Drew Weaver)成为1979年以来第一个夺取英国业余锦标赛的美国选手。夺取冠军之后,他将这个胜利献给校园枪击案中的受害者。

  20岁的美国年轻人在第一次参赛的情况下,于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举行的36洞决赛中,以赢2洞剩1洞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蒂姆-斯图尔特(Tim Stewart)。韦维尔获得了7月19日到22日在卡洛斯蒂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另外明年他还可以前往奥古斯塔参加美国名人赛。

  “这场胜利将奉献给4月16日去世的那些人。”韦维尔说,“本周我很骄傲能在这里代表我的母校,给予他们一些正面的东西。”

  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了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校园枪击案。韩国23岁学生赵承熙在校园中开枪射击,造成32位同学死亡。枪手本人开枪自尽。案件发生后,布什称枪击案令美国举国震惊。

  “最近几个月来那个地方有太多负面的新闻。”韦维尔说,“我能赢得冠军,感觉真是很好。”

  韦维尔追上了杰伊-辛戈(Jay Sigel)在1979年取得的胜利,也是自1983年吉姆-霍特格利夫(Jim Holtgrieve)以来第一个进入英国业余锦标赛决赛的美国选手。英国业余锦标赛为世界上地位最显赫的两大业余锦标赛之一,在112届赛事中,总共有22位美国选手夺冠。

  36洞决赛上午半场,韦维尔取得了两洞领先,而他将这一延伸到了下午。第20洞拿到一只小鸟让韦维尔的领先优势增加到了3洞。24、25以及30洞拿到小鸟,美国人的领先优势一下子扩大到6洞,可是蒂姆-斯图尔特从第31洞开始却连追4洞。韦维尔坚持了下来,在第35洞拿下标准杆取得了胜利。

  “当蒂姆开始反击的时候,我努力告诉自己,我仍掌握着整个比赛。可是当你连输4个洞的时候,你要做到那一点真的很难。”韦维尔说,“第17洞也许是我打过的最为激烈的一洞。当我最终在那一洞完成比赛时,我根本不敢相信自己取得了胜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