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凡:选手适应能力明显加强 夺冠几率张连伟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巡赛广州站第三轮比赛,选手的适应能力明显在加强。九龙湖球场前9洞的难度从第一轮就显现出来,地势的起伏,球场的设计等方面都要比后9来得大。第三轮凸现的难度其实是大家的耐心,因为比赛的确打得太长了。平均一轮比赛下来要5个半小时,到5小时50分钟,这些可能与球手们打比赛的态度以及准备的时间都需要改善。

  这几天的比赛也反映出中巡赛的球手们在准备比赛、适应比赛、判断球洞的时间有待加强。这些方面的加强会关系到所有球手如何去体现一个正常进行赛事的速度。这一点是通过比赛看出来的,大家需要改进的部分。

  从比分上来看,我们也可以很轻松的看到,怎么样专心的打球,怎样在领先组当中体验本身的能力,这些是最重要的。我想所有打过中巡赛领先组的球手都会有一样的看法,今天必须要面对以前从来没有面对过的观众、媒体、面对从来没有同组过的“一哥”、“二哥”级别的选手。这三重压力说好听些是挑战,直接的说就是干扰。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不是可以让自己能够冷静下来,静下心来,然后把自己封闭在一个打球的空间里面。

  很开心的是,今天领先组里面的新人--孔维海,虽然他今天的成绩没有前两天好,但是他获得的经验和收获,不是成绩来决定的,因为很少人第一次打领先组就能打得好。就好像美巡赛场上,5、6年前第一次打领先组的克里斯-迪马科,老虎伍兹也和他说了一句话,“欢迎来到老虎的时间。”这样的一句话可能是简简单单的欢迎,但说白了就是“大家走着瞧吧。”这次所打的18洞跟前面打过的几十次、几百次18洞都不一样。

  中巡赛希望提供给大家的是比赛的氛围,以及高规格的要求。不管从赛事的安排、球场的难度,都希望我们的球手能够从中得到最大的改变。这种改变需要平日的积累,如果这种相对散漫、相对随意的“精神集中度”去面对我们的比赛,最后的结果肯定是不能打好球。如何保持专业、积极、有效率的比赛态度,是我们的球员在未来当中比赛要建立的。

  套一句我们球手经常讲的话,看看明天是谁打谁。明天的冠军是张连伟、袁浩和郑文根,两个老将对一个新生代的大炮王,如果明天是张连伟打袁浩,郑文根在一旁像是“陪公子读书”的话,郑文根反而有机会很冷静的打好比赛。因为他习惯打自己的球,他不太习惯嘈杂的人群以及过多干扰的比赛环境,这也是他明天可能造成他成绩不理想的一大因素。

  袁浩如果能够保持一定程度的冷静,坚定自己的策略,而不去抢攻。这样三杆的差距事实上有可能一洞就回来了。

  至于领先者张连伟,我想他最大优势就在于他已经熟悉了领先组特殊的压力。如果夺冠的机会要用百分比来划分的话,张连伟40%,袁浩30%,郑文根30%。

  (陈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