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凡:领先球员几点成功关键 坚决放弃"搏杀"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第一轮比赛领先的这几个选手看来,成功的关键在于充足的体能、冷静的心态、选择正确的攻防战略、然后稳当的去执行它。就像老虎说的: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去执行你的策略,能不能确切的执行到。

  根据今天领先的球员来看,只要确定在几个5杆洞不要抢攻,坚持三杆上果岭,包括领先的袁浩也是这样,按照稳当的策略,能够守住不犯错。今天打出负杆成绩的球员有7个,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局面。可能很多球手因为前两站的调整,加上对这个球场不太熟悉,不敢抢攻,这样出来的成绩,可能比未来几轮打出的成绩都要好。原因就在于他们今天比较小心的作战,当你比较小心的时候,在发球台上不是那么希望抢攻的时候,对于这样的比赛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今天的天气非常闷热,有选手和球童都有中暑的反应。如何调整自己的作战体能,将会是这站决定最后成绩的关键性因素。很多人都在赛前对自己做了要求,应该在这几天怎么休息,怎么练习。有的人选择周一打一场、周二休息,周三再练习一轮,周四进入正式比赛;也有周一和周二各打一场,然后周三只练习推杆,整个人休息。我想这样的安排对球手来说都是有好处的。因为此前的比赛,很多球手的每天连续下场练习,后来发现到了最后两轮比赛,自己打不动了。如何在比赛中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体能,在赛场的规划上,你之前需要做的准备有哪些,通过前面几场比赛,我想所有的球员也都有不少了体会。

  很多球手通过今天的比赛后反应,这个赛场比以往对上球道率的要求要严格很多。领先榜前面的几位球手都表示,开球放上球道是先决条件。因为果岭的起伏难度大,只有第一杆的位置好,后面才有机会做球。只有控制好自己的比赛步骤,把球放在上坡推杆好推的位置,才能在比赛中很好的抢分。在领先榜前列的球手在这些方面应该说都做的不错。

  打出负4的袁浩,今天没有出现任何的失误。这对于比赛的进展来说可能是“喜忧参半”的事情。我们知道这样的成绩可能会让一些球员在后面的比赛中放手一博,在一些洞可能会放弃今天制定的保守策略,而是去积极的进攻。这一冲,付出的代价可能会对整个比赛、对心理和成绩的影响,可能很多时候球手考虑不足。

  所以建议球手们还是稳定策略,而对于那些已经收到良好效果的球手,则要更多的在体力上、自己信心的培养上做更多的准备,不要想着如何挑战,如何抢攻。如果能够很好的平衡这一点,未来几天应该还能出现今天这样的好成绩。

  (陈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