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不赢美国公开赛也许更好 高尔夫因此更繁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没有人想过老虎伍兹不赢美国公开赛或许对高尔夫更好?

  卡布雷拉的胜利是燕雀飞上枝头变凤凰,可那不是老虎伍兹不在奥克芒取胜,高尔夫受益,或者不受伤害的唯一原因。

  最主要的原因是老虎伍兹超越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赛头衔的时间越久,这项运动也容易维持在聚光灯之下。

  老虎伍兹现年31岁,已经赢得了12场大满贯赛。如果他赢得今年的美国名人赛或者美国公开赛,而不是拿到第二名,他的大满贯赛头衔数将增加到14个,那距离尼克劳斯的纪录数仅仅只有4个了。与之相反,当还有六个头衔时,老虎伍兹需要赢得七场比赛才能超越尼克劳斯,这意味着老虎伍兹所花的时间要比他已经拿到14个时多上一到两年。

  当然老虎伍兹打破这一纪录的速度仍旧可能很快,可是在压力增加,以及媒体广泛关注的情况下,体育世界将密切注释他是否能爬上天梯的最后一个台阶。

  另外一方面,如果老虎伍兹在未来五、六年如果超过了尼克劳斯--这是非常有可能的,他的兴趣很可能只剩下职业生涯到底能赢多少个了。其结果是:他对大满贯赛的兴趣会慢慢减退。老虎伍兹作为职业选手已经打了42场大满贯赛,他的获胜比率为29%。

  如果他继续以这个比率进行下去,他只需要另外打21场大满贯赛或者说5年的时间便能追赶上尼克劳斯。当然这就像那些共同基金广告的一样:以前的结果并不能保证未来的收益。

  卡布雷拉胜利有利于

高尔夫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它将提升高尔夫在阿根廷的地位,也许是整个南美和讲西班牙语的那些国家。

  高尔夫从某个角度来说已经是一项全球性的运动了,世界顶尖的选手来自五大洲。可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那一批选手仍只集中在少数几个国家。

  阿根廷的出现不可能立即促进伟大球员喷涌,因为那项运动在阿根廷仍是富人的玩意儿,可是卡布雷拉的胜利至少向穷人显示他们的确能够做到。

  卡布雷拉以及所有其他优秀的阿根廷选手差不多开始都是做球童的。

   “在阿根廷球童有许多机会打高尔夫,甚至私人俱乐部也允许球童打球。”卡布雷拉说,“这无疑提升了球童的生涯。经常情况下球童都会选择转为职业球员。在阿根廷90%的高手都是球童。”

  阿根廷的模式,比如说与

澳大利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根据卡布雷拉的解释,阿根廷能够诞生世界顶级的球员是偶然现象,而澳大利亚--另外一个人口小国--却是经过特别的设计而孕育顶尖球员的。在澳大利亚,那里有获得人们高度评价的青少年发展计划。

  过去四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全部来自南半球。卡布雷拉加入了奥格维(澳大利亚)、迈克尔-坎贝尔(新西兰)和古森(南非)的行列。

  古森另外还于2001年夺冠,而他的同胞埃尔斯则于1994年和1997年赢得过美国公开赛。当我们考虑到1895年到1993年之间只有两位南半球的选手赢得过美国公开赛,现在这样一个情况真可以说是一个潮流。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