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自己比赛婚庆PGA夺冠 巴德利:18岁更胜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52  《高尔夫人画报》

  当奥格维赢得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时,人们开始用“澳大利亚军团”来赞誉来自南半球的高尔夫选手们。但奥格维并不是唯一一个在2006年美巡赛上夺冠的澳大利亚人,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 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成就了该赛事的三连冠,来自昆士兰的37岁选手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捧起了湾丘邀请赛冠军奖杯,约翰-萨登(John Senden) 7月份赢得强鹿精英赛,亚当-斯科特也在新加坡公开赛上成功卫冕,当然还有本文的主角艾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他在希尔顿头岛以一杆优势战胜福瑞克夺取了传统高球赛冠军,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场美巡赛。而在2007年PGA赛季初,他再次将FBR公开赛冠军收入囊中。

  18岁 比伍兹技高一筹

  艾伦-巴德利1981年出生,7岁开始打球,18岁那年声誉鹊起,这与他业余球手身份赢得1999年

澳大利亚公开赛分不开。当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在标准杆72杆的长度为6940码的皇家悉尼
高尔夫
俱乐部举行,巴德利幸运地成为该赛事历史以来最年轻的冠军,为此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都给他发来外卡,老虎伍兹也宣称巴德利比18岁时的自己击球技术还高超,加里-皮亚也说巴德利要比同时期的尼克劳斯还厉害。

  2000年,巴德利转为职业球手,并成功卫冕了澳大利亚公开赛,成为澳大利亚高球史上第一位双连冠的球手。之后,巴德利定居美国亚利桑那州,向美巡赛进军,却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挫折,他甚至想过放弃高尔夫。2001年,巴德利赢得了格雷格-诺曼国际高球赛,2002年在纳信怀德巡回赛奖金榜上名列第10位,获得了2003年美巡赛的参赛资格。美巡赛途中,他曾经离冠军很近。在2003年索尼公开赛加洞赛中,巴德利输给了恩尼-艾斯;2004年图森精英赛上,巴德利也险些夺冠,但始终幸运少了那么一点点。

  20岁 创办自己的比赛

  14岁那年,巴德利在参加皇家默尔本高尔夫球会举办的青少年锦标赛时曾对其父亲说:“如果我能成为职业球手,我要有自己命名的青少年锦标赛。”

  2001年,在众人的支持下他终于圆梦,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艾伦-巴德利太平洋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开始举办。虽然当年只有澳大利亚及斐济青少年参加,但参赛人数已达到300人。2002年,新西兰、加拿大和美国加入进来,比赛扩至5个国家,赛事名称也更改为艾伦-巴德利世界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Aaron Baddeley World Junior Championship)。日本在2003年也加入进来,随后陆续有国家加入。

  当巴德利了解到中国高球的发展及青少年高尔夫球的水准后,决定在中国举办这一大赛。九龙湖高尔夫球会有幸承办了第五、六届比赛,巴德利2006年11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五年的比赛都放在广州举行,让中国的青少年选手除了能参加高水平的比赛以外,更可与其它国家优秀选手建立友谊,有机会获邀参加国际职业大赛。

  25岁 婚庆-圣经-PGA夺冠

  2006年4月13-16日,传统高球赛在标准杆为71杆的港市高尔夫林克斯球场(Harbour Town Links Course)举行。巴德利第二轮4杆洞的18号洞——“灯塔洞”射下老鹰,赛事官员宣称:巴德利在此射下的老鹰是该洞自1983年以来出现的第三只老鹰,第一只是李-简森(Lee Janzen)1992年射下,第二只是两年后迈克-哈伯特(Mike Hulbert)射下的。第三天,巴德利与美国籍妻子蕾切尔(Richelle)欢庆结婚一周年,当日打出66杆,与福瑞克并列领先,第四天是最为戏剧化的一天,比赛之前巴德利作为球会复活节朝阳礼拜的特别发言人在台上精彩地宣讲圣经,之后他与福瑞克同组出发。两人针锋相对,交替领先,在18号洞时,福瑞克错失12英尺小鸟推,而巴德利拿下了6英尺推杆,这意味着总杆数269杆巴德利一杆领先,成为传统高球赛的冠军,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得到95.4万美元奖金冠军支票和2008年PGA的参赛资格。26岁的巴德利兴奋地将双手高高举起,太太蕾切尔忍不住奔上果岭与他忘情相吻。

  不到一年,巴德利的第二个PGA冠军跟随而来。2007年2月4日,因观众如潮而出名的美巡赛FBR公开赛在斯科特戴尔TPC球场进行到最后一轮比赛。使用Titleist Pro V1小白球的巴德利前三天的推杆表现非常好,第一轮他只用了20推,后九洞每洞均只用一推,从而打出65杆。最终以263杆(65-70-64-64),-21杆夺冠,拿到108万美元的冠军支票。巴德利说:“第一个冠军让我释怀,而这一次夺冠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我希望自己能在不久的将来拿下大满贯,这是我今后的目标。”赛后,美巡赛最新一周奖金榜公布,总奖金达到1,137,000美元的巴德利在奖金榜排名从第80位飙升至第3位,而伍兹当时排在第6位。

  巴德利档案

  姓名:艾伦-巴德利

  出生:1981年3月17日

  国家:澳大利亚

  居住地:美国

  身高:6尺1寸

  体重:182磅

  妻子:蕾切尔(Richelle)

  爱好:音乐

  转入职业时间:2000年

  打PGA时间:2003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