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世界第一老虎伍兹 卡布雷拉夺冠美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8:37  新浪体育
终结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卡布雷拉夺冠美国公开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不可能的冠军,相似的情景。

  安格-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击出一切正确的球,阻挡世界上最优秀的两位球员,星期日在美国公开赛上熬出生天。阿根廷人在恶魔一样的奥克芒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赢得了阿根廷40年以来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与之相对,老虎伍兹连续第二场大满贯赛从最后一组出发,皆与澳大利亚选手搭配,照样没能在关键时刻勃发。

  老虎伍兹由于挖起杆和推杆的阻挡,弄丢了小鸟球机会。而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福瑞克则因为在17洞306码四杆洞错误选择一好木发球而付出了代价,吞下一个柏忌之后他掉出了领先位置。

  这让卡布雷拉成为了最终的冠军,当然,他签下了正确的杆数。

  另外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阿根廷选手是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1967年他在霍伊莱克夺取1967年英国公开赛。当然这位选手也因为另外一个事件而著名。一年之后,他因为在美国名人赛上签错了杆数,结果未能进入延长赛。

  卡布雷拉当然也犯有错误--每个人在这样凶险、艰难的匹兹堡郊外的球场上都难免会出现错误--可是他在克服了16、17两个迟来的柏忌之后,在18洞漂亮的开球,漂亮地拿下标准杆,便顺利地拿下了一杆胜利。

  即便如此,这一届美国公开赛仍会因为追赶他的选手而被牢记。

  在美国名人赛上败给没有名气的扎克-约翰逊,老虎伍兹在奥克芒最后32洞仅仅只抓住了一只小鸟。他在13洞错过了一个6英尺小鸟,而他在后九洞所拿下的那些关键性推杆全部都是标准杆。

  “安格给我和吉姆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都未能有始有终。”老虎伍兹最后以72杆完成比赛,同时将他54洞不领先便不能夺取大满贯赛的记录向下延展。

  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福瑞克在宾夕法尼亚州西部长大,在后九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当他选择在17洞用一号木开球的时候,他处于并列领先位置。17洞今天的发球台向前移动了,可是福瑞克却打得太远,太靠左,让他没有足够的角度攻击旗杆。而那个球位还很深,他甚至无法攻上果岭。福瑞克8英尺的标准杆推杆碰到了洞杯边缘,结果撞到了一边。

  需要在最后一洞抓到小鸟,福瑞克的球杆在接触到小球之后不久,推杆便从手中掉了下来。他的长推太远根本没有机会。

  虽然老虎伍兹在最后一轮的击球是如此糟糕,他在后三洞抓到一只小鸟仍可以将比赛逼入延长赛。老虎伍兹在17洞用3号木开球,结果掉进了深深的沙坑之中。他没能将球放上果岭,只能拿下7英尺推杆保平标准杆。

  他在18洞的发球刚开始看上去很好,可是它却沿着第一层长草和深草区的那根线跳动。他攻旗杆的那一杆滚出去30英尺远。老虎伍兹再一次成为最后一个离开18洞果岭的选手,同样没有奖杯在手。

  卡布雷拉也许不是人们期待的那个冠军,特别是在奥克芒。这里总是诞生最高品质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可是他在抵挡最优秀选手的过程中就取得了胜利。

  在这艰难的一周,卡布雷拉实现了惊人的1-2-3淘汰战。星期五最后一洞拿下小鸟,他让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米克尔森遭遇了8年来第一次大满贯赛淘汰。在与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和世界第三福瑞克的殊死搏斗中,他显得更为坚强。

  上一个月,作为前冠军,卡布雷拉在温特沃斯毁掉了BMW欧洲锦标赛的夺冠机会,而在下午的后半段比赛中他同样也显露出疲惫的迹象。16洞,阿根廷人三推吞下一个柏忌,而17洞在球道上击挖起杆他没能上果岭,结果掉到了与福瑞克并列领先的位置上。

  “他保持着冷静。”艾蒂-卡迪诺(Eddie Gardino)说,“他也许接下来会赢得英国公开赛,因为他知道自己能做到。”

  福瑞克周末打出了70-70,可是他再一次因为获得并列第二名而拿到银制奖章。一年之前,他在翼脚最后一洞错过6英尺标准杆,结果以一杆之差败给了奥格维。

  “我拥有许多机会。”福瑞克说,“这是未能奏效。”

  亚伦-巴德利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老虎伍兹两杆。结果开局第一洞8英尺距离他三推便出现了一个三柏忌,最终打出了80杆。

  这是连续第三年美国公开赛没有任何一个人在72洞过后打破标准杆,为46年来的最长的一段区间。

  这在奥克芒一点也不让人震惊,特别是星期天。

  在炎热的阳光下面,最后一轮的压力外加美国最艰难的球场,每一个小错误都会被放大。

  巴德利也许制造了最大的失误,这为他的这一天定下了基调。他在第一洞果岭的右边的长草短草区朝向旗杆切球,而不是果岭中央。小球拐过了旗杆,滚出了果岭。他虚弱地再次将球切到8英尺处,而柏忌推杆冲过了4英尺。两推之后,他吞下了三柏忌。

澳大利亚人最终从第一名掉到了并列第13名。

  最后一轮的某个阶段总共有6名选手共同领先,但是都没有停留太长时间。

  亚梅斯开局拿下12英尺小鸟推,看上去势头很猛,直到第七洞他的发球拐到了沟渠之中。他努力打出来,结果把小球击到了果岭右边的长草中,随即带着一个三柏忌离开。亚梅斯本轮76杆,最终以291杆(73-69-73-76),高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十名。

  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在第五、六洞拿下小鸟,获得了并列领先。可是他第10洞将球击入了沙坑中,他不得不横向先把球解出来,随后三推吞下了双柏忌。史提夫-史翠克周日76杆,总成绩292杆(75-73-68-76),高于标准杆12杆,位于并列第13位。

  保罗-卡西在第六洞三杆洞处于沙坑中,状态看上去很糟糕。他不得不向后打,远离果岭。结果他随后未能切上果岭,在那一洞吞下三柏忌,前九洞43杆,当日成绩76杆。保罗-卡西以291杆(77-66-72-76),高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十名。

  只有那些没有犯下丑陋错误,或者太多错误的选手最终有可能争取冠军。

  瑞典选手法斯在最后五洞抓到两只小鸟的情况下,最终以70杆完赛,他的总成绩为287杆(71-71-75-70),高于标准杆7杆,获得单独第四名。大卫-汤姆斯(72杆)和巴巴-沃森(74杆)以289杆,高于标准杆9杆分享并列第五名。他们距离竞争冠军还有一段距离。

  卡布雷拉在前九洞小鸟与柏忌交替出现,最显著的是第八洞三杆洞的小鸟。他看上去在后九洞将甩脱整个阵容,他用惊人的力量在11洞和15洞奠定了两个很短的小鸟推。福瑞克因为第11洞和第12洞马虎的挥杆掉了下来,直到后九洞连抓三只小鸟才反弹回来。

  老虎伍兹,

高尔夫历史上最优秀的收官王子,他在这种情况下的表现仍是一个谜。在奥古斯塔,他拿不下最关键的推杆,而在奥克芒他却找不准挥杆。

  成绩表 第四轮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