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永恒的父亲节 球员分享父亲难忘的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65年,美国高尔夫协会为美国公开赛设置了四天的比赛形式,其中包括星期天打18洞。自从这一年开始,美国的全国锦标赛决赛轮便在父亲节这一天举行。过去42年来,这给那些夺取过锦标赛的选手留下了一些非常难忘的父亲节回忆。

  与此同时,大多数参加第107届美国公开赛的选手也拥有一些与这项运动和父亲有关的甜蜜回忆。

  一些是严肃的,一些是有趣的,全部都是特别的。

  “这是一个有点有趣的故事。”2003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是俄亥俄州哥伦比亚当地人,他说,“父亲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回忆是我大约九、十岁的时候一次春假我们一起出去去旅行。

  “我们一起打

高尔夫,他在我们离开之前告诉我:‘你打败我的那一天就是我放弃高尔夫的一天。’那一天我打败了他。自此之后,他再也不打球了--哦,也许有几次,不过也就是18洞。那一天我永远都记得。”

  美国名人赛冠军扎克-约翰逊回忆说与父亲打高尔夫那是一项家庭传统。“我要说我所拥有的最深刻的回忆是每个星期天,我们总是一大家人出去打高尔夫--我、兄弟、妈妈和爸爸。”扎克-约翰逊来自爱荷华州爱荷华市,“我们在上完教堂之后打上18洞,然后一起去吃晚饭。”

  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埃尔斯在南非长大,他很高兴能成为父亲周末运动的参与者。“我曾经给他当球童。”埃尔斯说,“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手,他们曾经一起举行‘星期天学校’--他们是这样叫的。他们总是与同样一批人打球,我曾经为他们开球车。他们玩得都很大。输赢的数字都很高。这些人都相互激励对方。真的很好玩。

  “那里有一个职业球手叫巴利-弗兰克林(Barry Franklin),他总是打出68杆,从没打出过比那更低的杆数。我父亲大约是一个差点为2的球员。在九洞过后,他们经常回到俱乐部,或者半道的休息站吃早饭,或者做别的。可是如果我父亲打得正好的时候,他是从来不进休息站的,因为那样会让他‘失去注意力’--他是那么说的。”

  保尔特是英格兰希秦(Hitchin)人,他说父亲在球场上总是很激动--与他的儿子十分相似。“爸爸是那个让我开始打球的人。”31岁的保尔特说,“他有一个火暴的脾气,与我一样。我也许继承了他的脾气。但是他是一名优秀的球手。他对果岭有很好的感觉,差点为单差点。”

  保尔特因为比赛的时候服装色彩丰富而闻名。很明显,保尔特爸爸也有同样的性格。“他对我的许多服装吹毛求疵。”保尔特补充说,“实际上有不少服装都很适合他的体型,惊人的符合。他只需要将裤长多放一英寸--他比我高一点--而他会穿我不穿的服饰。”

  哈灵顿来自爱尔兰都柏林,从父亲那里学到了许多关于高尔夫的知识,可是与高尔夫的挥杆艺术却没有多大关系。“我想他的差点为4吧。”35岁的哈灵顿说,“他的挥杆也许是你见过的最糟糕的挥杆。但是他在一切一推方面却是大师,而且很肯用脑子。他是一位伟大的竞争者。他真的知道如何在这一项运动中抓杆。

  “一生之中,他从来没有给我上过技术方面的课程,但是花了许多时间教我如何抓杆,如何打好这项运动,以及怎样一切一推,将球弄入洞中。”

  31岁的提姆-克拉克3岁的时候便跟着父亲在高尔夫球场上跑了。

  “我曾经出去看他打球,7到8岁的时候,我开始与他打球。”提姆-克拉克来自南非德班,“基本上我从这项运动中学到的所有东西都是从他那里得来的。自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没有一名真正的教练。我猜想所有东西都是爸爸教的。”

  40岁的威斯康星州居民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表示高尔夫是父亲启的蒙。“父亲在高尔夫球场上的样子给我留下了许多回忆。我正是通过这条途径进入高尔夫运动的,我欠他很多。与他以及哥哥一道打球,那是我从小便向往的事情。因此当我想到那一刻的时候,许多美好的回忆便涌了上来。”

  当然,一些父亲的影响力总是好过另外一些父亲,特别是谈到高尔夫球场的礼仪时。波-维克利(Boo Weekley)出生在佛罗里达米尔顿。当他回忆起看父亲打高尔夫的情形时止不住笑了起来。如果不是特别值得骄傲的话,那也是一个甜美的回忆。

  “我看见他在愤怒的时候用几根杆将一些树围起来。”波-维克利说,“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的情绪低落,我也愿意做同样的事情。”

  27岁的查尔斯-霍维尔三世的家乡来自美国名人赛之乡奥古斯塔。通过高尔夫运动,霍维尔三世成为了父亲最好的朋友。“我们同一时间开始打高尔夫,我们一起在乡村跋涉,许多个小时、许多公里,一起参加青少年赛事和业余赛事。”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通过高尔夫,通过学习这项运动,以及一起打球,我们成为非常亲密,非常友好的朋友。他不再打球了,但是他对我的帮助还是很多。”

  迪玛科表示他的父亲里奇(Rich)有一套自己创立的差点系统。“我知道当他与叔伯们打球的时候差点为6,而与我们打球时差点为14。我不知道这是怎么搞的。”38岁的迪玛科出生在纽约的亨廷顿(Huntington),他补充说在高尔夫上很感谢父母。“可以肯定他们在我职业生涯早期帮助我脱困,让我能下场,给我打球的机会。因为那个原因,我要感谢他们俩。如果不是母亲和父亲给我打球的机会,我也许不会有今天。”

  祝愿所有这些高尔夫父亲父亲节快乐。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