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湘:巴德利崛起得到启发 决赛精彩表演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0:27  新浪体育

  第三轮比赛明显比前两天要精彩,球员们都对球场有了更好的了解,从今天的成绩上来看,都比前两天要好。

  我觉得打完今天的比赛,讨论最多的是老虎伍兹今天标准杆上果岭这一项技术统计的提高。1到17洞,他全部都标准杆上了果岭,实际上他今天打出的69杆还有一些余量,因为他的推杆并没有达到最好,几个洞看线都差了一点点,好几次都滑洞而出。今天老虎展现了自己超强的控球能力,各项技术统计都趋于正常,所以在三天过后之落后领先者2杆。最后一天最后一组出发,对老虎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

  现在领先的澳洲球员亚伦-巴德利给人的印象也很深。他昨天今天都发挥的非常好,显得很有信心。他以前数次参加美国公开赛,前两次都被淘汰没能晋级,这周却以54洞领先者的身份进入周日的比赛,显然与他以前的状况有很大的不同。巴德利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的挥杆与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击球更直了,信心也在不断增强。他现在的挥杆顶替了刚刚到美国跟大卫-利百特学习的那套东西,那些所谓的比较正规的挥杆方式,他现在这种新颖的挥杆方式显然是很适合他的。

  巴德利18岁赢得澳洲公开赛的时候,他是一个很有感觉的球手,击球很有自己的特点,有感觉。后来在美国开始学球之后,身体机能加强了,挥杆也走向所谓的正统、正规,反而却沉沦了,一直打不出来。通过这个星期来看,他现在的技术显然更适合于他。

  这也给我们一个启示,

高尔夫球所谓的标准挥杆不见得适合每一个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思维方式都不一样,只有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挥杆,把自己的感觉和所谓的标准完美的结合才可以。

  这一点也反映在加西亚的推杆上。加西亚刚出道的时候推杆非常凌厉,当年和老虎同组打的几场比赛,推杆都非常棒。现在却越推越不行,仿佛好像是学了这样那样的推杆,自己的感觉反而没有了。

  打球需要感觉,这是我们国内的很多年轻人目前需要借鉴的。打球最重要的还是得分,还是控球能力,不一定要模仿一种不适合自己的挥杆方式,一定要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挥杆方式。

  亚伦-巴德利明天和老虎伍兹同组出发,我认为将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表演,让人拭目以待。

  后面和领先者差距不大的选手还有很多,表现不错的有巴巴-沃森、吉姆-福瑞克等,他们都有机会。所以明天的比赛将会争夺更加激烈。

  (林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