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名人赛上做得过火 欧巡赛将平息亚巡赛怨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度高尔夫联合会(Indian Golf Union)星期二表示欧巡赛官员将努力平息亚巡赛的火气,以便为明年举行的印度名人赛理顺障碍。

  欧巡赛于星期一宣布明年2月将在印度举办一场总奖金250万美元的赛事,该赛事的推广工作由“迪拜高尔夫”(Golf in Dubai)负责,同时得到了印度高尔夫联合会的认可。

  可是亚巡赛执行主席齐拉汉便抨击欧巡赛是“缺乏道德操守的”,因为在计划举办这场新德里赛事的时候,并没有得到当地巡回赛的许可。

  欧巡赛和亚巡赛今年在亚洲地区联合认可了九场赛事,包括在中国国内举办的四场欧巡赛。

  “这样的事情肯定是要发生的。”印度高尔夫联合会秘书长阿帕拉吉特(Satish Aparajit)说,“我们等待着推广商将事情白纸黑字地誊写出来,否则在2月份也会出问题。

  “我们也要求欧巡赛让亚巡赛的人参加进来。我相信欧巡赛官员将与他们对话。

  “欧巡赛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想去哪一个国家举办赛事都可以,但是框架协议需要他们通知当地的巡回赛。”

  愤怒的齐拉汉可是却抱怨说欧巡赛没有与他们有过任何接触和对话。齐拉汉说:“这一举动反映出欧巡赛毫不顾及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协议的攻击性倾向,同时也映射出它对亚洲展开的侵略攻势。”

  欧巡赛单方面到印度举办欧巡赛就好象美巡赛单独跑到法国举办美巡赛一样,会激起当地巡回赛的不满。事实上,在2004年的时候,美巡赛也在亚洲的地盘上搞过一站比赛:韩国高尔夫锦标赛。结果在亚巡赛的强烈抗议下,这一站比赛仅仅只举办了一年。

  亚洲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其高尔夫的发展也相当之快。这使得欧、美等职业巡回赛都盯着这一地区眼红,特别是欧巡赛。

  印度高尔夫的发展迅猛主要得益于米哈辛和阿特瓦尔夺取了欧巡赛冠军,以及兰德哈瓦、盖依(Gaurav Ghei)和卡普尔在亚巡赛的成功。

  亚巡赛与印度高尔夫联合会早已经有合作。10月份即将举行的印度公开赛便是具体的实例。这场总奖金50万美元的赛事在2005年曾遇到了困难,是亚巡赛挺身而出,给予了援手。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