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人爱上绅士运动 深圳美女高尔夫球队成长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1:00  新浪体育
丽人爱上绅士运动深圳美女高尔夫球队成长纪实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全中国高尔夫运动最早发源并最发达的地区,深圳高尔夫球坛可谓藏龙卧虎、高手如云,然而在这项以男性球手居多的运动中,却活跃起这么一群果岭丽人们,她们青春时尚、年轻漂亮,她们活力十足、热情四射,她们组建起来的球队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那就是——深圳美女高尔夫球队。

  别致的高球着装,流畅的挥杆身姿,绿茵场在不觉间增色不少,而自信满满的一记小鸟推,也让这些果岭丽人们感受到了挑战大自然成功的喜悦。谁说高尔夫只是男人的“专利”?谁说女人只是高尔夫球场上的“点缀”?挥起球杆的女人同样风情万种,果岭上的她们同样是高尔夫球场上不折不扣的主角。

  结缘高尔夫

  深圳美女高尔夫球队是由《新高尔夫》杂志社筹建、新高尔夫俱乐部管理的深圳第一支以“自信”和“时尚”为主题的高尔夫球队。成立伊始,球队就在十分恰当的定位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切合实际的章程,应了球队策划发起人李成良的初衷,即是球队当以倡导与高尔夫运动精髓一致的健康、自然生活态度,推广和普及高尔夫运动和文化为宗旨;帮助女性实现理想,促进事业和个性发展。同时以‘提高女性修养,促进女性创造社会财富,带动城市高尔夫消费和相关产业,扩大城市知名度’为目的,为现代成功女性提供广阔的交流及发展平台。

  小麦色皮肤的叮当看起来非常漂亮,当问及是不是打高尔夫球晒出来的,叮当满脸的微笑:“我的皮肤天生就这样,可能跟我喜欢运动有关吧,除了喜欢打高尔夫球,我还喜欢游泳、爬山,现在我每天还坚持练

瑜珈。”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跟朋友一起打了一场高尔夫球之后,叮当就疯狂地爱上了这项运动。邀朋友一起买杆,去练习场练球,下场打球,很长一段时间里,叮当都沉浸在自己的高尔夫天地里。回忆起刚学球的那段日子,叮当这样感叹道:“那时候我能天天穿着漂亮的衣服去球场呼吸新鲜空气,感觉生活充满了活力,很兴奋,但遗憾在总感觉身边少伴。”而自从加入到深圳美女高尔夫球队以后,叮当大呼像有了“家”一样的感觉。“以前想打球总是约不到朋友,现在总算可以结束单兵作战的痛苦了。大家都是女人,而且都是最容易交流和沟通的年龄,我想今后我会认识更多更多的好朋友。”

  这些被高尔夫轻轻撞了一下腰的美女们,因与小白球结缘而共同组建起了深圳美女高尔夫球队。她们个个风华正茂,年龄都在28岁以下,且年龄相差不多,而最让人惊叹的是她们的平均身高达170cm。她们之中有模特、服装设计师、银行高级职员、高尔夫练习场兼职教练以及摄影师、企业高级职员等各行业的精英。在各自的工作生活中,她们无不妩媚亮丽、乐观自信,而现在,她们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爱好走到了一起,那就是——高尔夫。

  果岭丽人初展颜

  2006年10月29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群身袭粉色、浅绿色运动装的丽人们聚集在深圳

华侨城高尔夫练习场上,开始了深圳美女高尔夫球队筹建成立的第一次集训活动。

  球队中的队员有的有两、三年的球龄,最好成绩打出过80多杆,而有的接触高尔夫只有六、七个月。为了能帮助其她队员迅速成长起来,有3年多球龄的杨俊敏和一些打得好一点的队员主动帮助刚入门的队员,不仅教她们一些动作要领,还教她们一些平常练球的技巧。

  为了让队员的击球动作和打球习惯自一开始就规范化,球队还专门请了华侨城练习场的教练担任教练。在悉心的指导下,美女球队的队员们都练得非常认真,无论是握杆姿势还是击球动作,都能按照教练的意图自我学习、自我纠正。3个多小时下来,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是她们脸上洋溢着的仍是满足的笑容。正如队长罗嘉仪最后总结道:“从每个队员身上我都能看到她们充满着朝气、充满着自信的一面,这也给了我很大的激励。在各自的工作上,我们能成为行业的佼佼者,我更有理由相信,我们美女球队也能成为球场上的佼佼者。”

  成效渐显心欢喜

  短短一个星期之后,深圳美女高尔夫球队迎来了第二次集训。这次的地点则换到位于市中心侨香路段的侨香东高尔夫练习场。

  在侨香东高尔夫练习场经理刘彦蕊的精心安排下,队员们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当中。和第一次集训一样,队长罗嘉仪认真地指挥着球队的训练。哪个队友的动作出现了问题,她都会亲自上前纠正。叮当站位腰不够直,罗队长立即指出缺点;贾丽敏转身动作不够标准,罗队马上上前亲自示范。也有很多队员主动找罗队帮忙,请罗队长指出其训练的缺点然后再认真地纠正。

  这么多美女一起集中训练,成了练习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下子吸引了许多客人的目光。张先生的打球位本来是和美女队连在一起的,但球道被美女队队员无情“霸占”后,张先生干脆坐到一旁看美女队练球。这么好的机会怎能放过?一些基础稍差的队员纷纷向张先生求教,而张先生也兴致勃勃的拿出全身本领客串起教练的角色来。在张先生的指导下,队员们一扫平时生活中的些许娇羞,一丝不苟地学起来,张先生也不厌其烦地给她们反复示范动作要领,直到她们学会为止。

  一上午的训练转眼结束,看着成效一点点地显露出来,苦中作乐的队员们谁都没有怨言,就像黄丽一句心声:“姿势更加漂亮了,当然就开心了。”而籍此次训练的效果,负责球队运作的李成良在充分肯定了球队的良好态势时,也希望队员们在集训外的时间里注重训练,让球队的整体水平更上层楼。

  老外名师亲指导

  2006年11月16日,深圳美女高尔夫球队像往常一样进行着每周的集训,这次的集训地点定在了深圳南山区的名商高尔夫练习场。

  美女们的训练吸引了大批客人的眼球,恰巧在此教球的美国PGA教练CLIFF也被这一亮丽的风景线吸引,在名商练习场的安排下,CLIFF愉快地接受了队长罗嘉仪的邀请,给美女球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教学课。

  CLIFF给人的感觉非常可爱,他的课不会让人感到一丝拘谨。当了解了球队部分队员仍有许多动作和姿势不规范时,CLIFF一口气连说了好几个“no problem”、“very easy”,然后按照标准动作把每一个步骤一步一步分解开来,手把手指导练习。为了能让队员更快地掌握技术要领,CLIFF将一连贯的动作编成广播体操口诀的形式,然后给每一名队员示范一次。为了纠正队员们站姿出现的问题,CLIFF找了把椅子过来,做出往下坐的趋势,然后告诉队员这就是正确的站姿。一个大家都经常犯的错误被CLIFF这一形象化的教学轻松地搞定了。训练结束后,队长罗嘉仪这样评价这位PGA教练:“CLIFF首先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他的表扬和鼓励让我们学得很轻松。另外CLIFF的教学非常的生动形象,不会让我们感觉到很机械、枯燥,我们都很谢谢他。”

  一场生动有趣的教学课结束后,CLIFF主动要求跟美女们拍个“全家福”,而且自己做起了指挥官。当把所有队员安排好后,CLIFF在众美女面前摆了个睡美人的Pose,引得大家一阵哄笑。最后CLIFF也给美女球队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她们能够练好球,以后能经常见到她们靓丽的身影。

  内外兼修名声起

  2007年 5月11日,深圳美女高尔夫球队队员再次齐聚名商高尔夫练习场,在美国PGA教练Johnson的指导下激情挥杆。美女球队非常注重平时训练,每次集训活动都会邀请国外知名PGA教练来指导练球。而球队不断地发展成熟,也离不开如名商、银湖、华侨城、德式堡、侨香东、大众乐等一大批高尔夫练习场的支持,他们每次都积极地提供场地给美女队练球和开展活动,而这一队有志气的美女们也定会用自己不俗的实力来向外界证明自己,展示自己。

  深圳美女高尔夫球队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便得到了业内的认可,成为商界的宠儿。究其原因有两点:第一、十分注重自身的素质与修养。每一个加入球队的队员都必须通过重重的筛选,再经过一系列的礼仪、球技和高级商务社交等培训,通过考核以后才能成为预备队员。而要想成为正式队员,必须经全体队员一致投票通过,才能真正地加入这个华丽而强大的阵容中来。第二、注重与外界的交流和沟通。她们经常以配对赛的形式与各大俱乐部会员联谊,同时也活跃于商业走秀,与行业集团交流和沟通,既丰富了队员的假日生活,也有效地提高了球队的知名度。

  为了更好地激励队员的参与热情,督促队员自我练习、促进球队良好发展,球队还专门成立了管理委员会,在管理上制定了严格的措施。目前球队所有队员都为预备队员,预备队员经规范考核后才能转正成为正式队员。

  今后,球队还将不断地吸收新鲜血液,在球队之中形成一股良好的竞争氛围,一步一步使深圳美女高尔夫球队走进广大高球爱好者的视野,同时也使美女高尔夫球队这只“金凤凰”飞出深圳、飞出中国、飞向全世界!

(新高尔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