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芒美国公开赛回顾 金熊戒烟辛普森打断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将举办2007年美国公开赛。这是该球场第八次举办美国公开赛,创下了举办场数之最。以下为前七届奥克芒美国公开赛的一些情况。

  (1)1927年

  冠军:汤米-阿默(Tommy Armour)*

  赛事平均杆数:78.6杆

  赛事低于标准杆的轮数:2轮

  总奖金:800美元

  申请参赛的人数:898人

  *在延长赛中击败哈里-库珀(Harry Cooper)夺冠。

  历史教训:在第三轮用了38推,第四轮用了40推之后,192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特德-雷(Ted Ray)赞扬果岭,并自嘲说:“我想我是在推杆表面上粘了胶纸。那让我的球缓慢了一点。我努力尝试了三根不同的推杆——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罕见的。可我仍然没有找准手感。提醒你,出错的是我,不是果岭。果岭是我所打过球场中最漂亮,最快速的。可是我在这上面就是推不好。”

  (2)1935年

  冠军:小桑姆-帕克斯(Sam Parks Jr.)

  赛事平均杆数:80.55杆

  赛事低于标准杆的轮数:3轮

  总奖金:5000美元

  申请参赛的人数:1125人

  历史教训:观众群中有一个人叫爱德华-斯蒂普森(Edward Stimpson),他是1935年马萨诸塞业余锦标赛(Massachusetts Amateur)冠军。在看到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将一杆推出果岭之后,爱德华-斯蒂普森确信奥克芒的果岭实在太快,已经超出了合理的范围,可是他却不知道如何证明这一点。比赛结束之后,爱德华-斯蒂普森制作了一个木制的工具以测量果岭的速度。仪器依据小球从一根槽中释放出来后在果岭上滚动的距离远近来确定果岭速度的快慢。可是直到1978年这个仪器才被正式命名为斯蒂普仪(Stimpmeter,注释:该仪器现在广泛用于测量果岭速度上)。

  (3)1953年

  冠军:本-侯根(Ben Hogan)

  赛事平均杆数:77.12杆

  赛事低于标准杆的轮数:20轮

  总奖金:14,900美元

  申请参赛的人数:1,669人

  历史教训:现在连接发球台与发球台,发球台与球道之间再普通不过的人行道是本-侯根发牢骚的结果。比赛的时候露珠浸湿了长草,本-侯根抱怨他的鞋子、袜子以及裤子全部都被弄湿了。然而当时本-侯根很迷惑,因为他在比赛中并没有错过一根球道。最终本-侯根意识到从发球台向球道行进之时,必须要通过长草。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他被露珠弄湿了。解决的办法是挖出了“侯根人行道”(Hogan's walkways)。

  (4)1962年

  冠军:尼克劳斯*

  赛事平均杆数:75.86杆

  赛事低于标准杆的轮数:19轮

  总奖金:81,600美元

  申请参赛的人数:2,475人

  *延长赛中击败阿诺-帕尔默夺冠

  历史教训:在18洞延长赛中,尼克劳斯在第13洞果岭上推出了小鸟推,球没有进。这个时候他拿起了香烟。当他轻推小球进洞保平标准杆的时候,那根香烟还叼在他的嘴唇上。数个月之后,尼克劳斯看到了赛事的录象带,注意到了这一幕。他觉得那样一个情景非常不象话,因此他发誓在比赛过程中绝不会吸烟(那个时候他在球场之外还要吸烟)。最终,尼克劳斯把烟戒掉了。

  (5)1973年

  冠军: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

  赛事平均杆数:75.45杆

  赛事低于标准杆的轮数:40轮

  总奖金:219,400美元

  申请参赛的人数:3,580人

  历史教训:36洞过后,约翰尼-米勒落后3杆。当他来到球场打第三轮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忘记了手写的笔记和球场的码数表。站在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约翰尼-米勒“惊出了一身冷汗”,他马上叫太太琳达(Linda)去取他的手写单张。与此同时,他在头六洞打出了高于标准杆5杆。当太太琳达返回来之后,约翰尼-米勒终于冷静了下来,余下来的比赛打出了平标准杆。

  (6)1983年

  冠军:拉里-尼尔森(Larry Nelson)

  赛事平均杆数:76.13杆

  赛事低于标准杆的轮数:27轮

  总奖金:506,184美元

  申请参赛的人数:5,039人

  历史教训:佛瑞斯特-费泽尔(Forrest Fezler)在美巡赛上仅仅赢得了一场比赛,但是球迷也许会觉得他是一个超人。当佛瑞斯特-费泽尔完成了71洞之后,他匆匆地钻进了简易厕所,结果他出来的时候穿着一条军蓝色的短裤。佛瑞斯特-费泽尔表示他更换服装是为了嘲讽美国

高尔夫协会强迫球员“即使温度达到95华氏度(35摄氏度)时”,也必须穿长裤的荒谬规定。佛瑞斯特-费泽尔72洞吞下了柏忌,但是他创造了历史,成为唯一一个在大满贯赛上光过腿的球员。

  (7)1994年

  冠军:埃尔斯*

  赛事平均杆数:74.25杆

  赛事低于标准杆的轮数:62轮

  总奖金:175万美元

  申请参赛的人数:6,010人

  *延长赛中击败罗伦-罗伯茨(Loren Roberts)和蒙格玛利夺冠

  历史教训:电视观众观看了ABC电视台直播的星期一延长赛。当时罗伦-罗伯茨在18洞拿下关键性的一推与埃尔斯战成平手,使得18洞延长赛之后还要进行骤死赛。可是电视懒虫们却错过了罗伦-罗伯茨在加洞赛第一洞拿下6英尺推杆救平标准杆的直播画面,因为ABC电视台那个时候转而播发突发新闻:O.J.辛普森的传讯。(很明显当时的法官不是一个高尔夫球迷。)在第二洞,罗伦-罗伯茨输给了埃尔斯。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