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将成厦门体育名片 积极带动旅游等产业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7:25  厦门网-厦门晚报

  

高尔夫将成厦门体育名片积极带动旅游等产业发展

  图:胡精沛看好厦门高尔夫运动。刘东华 摄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厦门

高尔夫有可能成为继足球、马拉松之后,厦门体育的第三张名片。”昨天,厦门高尔夫协会主席胡精沛在谈到厦门两家高尔夫俱乐部将选拔会员参加全国高尔夫联赛时,对记者展望了厦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前景。

  胡精沛说,中国高尔夫球首次举办联赛,这对高尔夫球运动是一大推动。很多人并不了解高尔夫,高尔夫本质上是一项运动,多次被列为正式比赛,去年多哈亚运会就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高尔夫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同样可以为国争光。如果厦门通过参加联赛,培养出泰格·伍兹这样的高尔夫选手,无疑将影响巨大。

  胡精沛比较了国内外高尔夫球现状,他说,国内高尔夫被视作高档消费,但在国外,已是非常普及的大众健身项目。他说,在和中国同样是发展中国家的泰国和南非,司机也会去打上几杆。即将到来的中国高尔夫球联赛,将极大地推动高尔夫在国内公众化进程。

  胡精沛对记者说,厦门高尔夫有可能成为继足球、马拉松之后的第三张名片。厦门高尔夫在男子选手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东方和凯歌两支队伍都有进军联赛总决赛的实力,这两家俱乐部还计划申请主办联赛分区赛和总决赛,如果申办成功,将会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厦门高尔夫运动。而大规模的赛事,带来的经济效益是不何估量的,高尔夫将带动

房地产、酒店、旅游、用品球具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促进整个经济的发展。这样,高尔夫将会成为让厦门名利双收的体育名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