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高球赛斯科特高歌猛进 伍兹第二轮落后10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9:28  新浪体育
纪念高球赛斯科特高歌猛进伍兹第二轮落后10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亚当-斯科特感到十分沮丧,他打出了辉煌的一轮,可是所签下的记分卡却只属平平。在与球童一番充满激情的对话之后,两个人都决心在第二轮把能拿下的杆数都挤出来。

  星期五,亚当-斯科特在菊野山村丢掉了四个12英尺以内的推杆,但是仍打出了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

  这样的低杆给予澳大利亚帅哥一杆的领先,同时也给予他足够的信心摆脱休斯顿公开赛胜利以来一直牵制他的高尔夫小鬼。

  “我们相互告诉对方我们对当前进行的一切是怎么看的,有一点推心置腹,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与打得好十分接近。”亚当-斯科特谈到他与托尼-纳瓦诺(Tony Navarro)的对话时说,“我们的主意是出去的时候集中一切精力,我们俩都不能出错。”

  亚当-斯科特出了一次错,16洞3杆洞,他的7号铁打得过重,从果岭前方摔出去,弹进了沙坑之中。而随后他12英尺的推杆在暗线出颠簸,结果吞下一个柏忌。可是紧接着那一洞,

澳大利亚人在第17洞拿下20英尺推杆,取得了本轮第11只小鸟。

  亚当-斯科特两轮的成绩为132杆(70-62),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同胞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一杆。罗德-帕姆林在这一轮没有吞柏忌,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巴巴-沃特生(Bubba Watson)有机会获得并列领先,只可惜18洞他击得太长,吞下一个柏忌,也只打出68杆。这样一来,巴巴-沃特生与另外一位澳大利亚选手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68杆)一道,以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落后2杆。

  今天再次是打出好杆数的一天,天气闷热,有少许清风,球道滚动很好,果岭能够停住球,滚动得也很平顺。

  可是这样的好事情到老虎伍兹那里就是不顺。

  三届冠军击出的球还算体面,可是6英尺以外的推杆他都拿不下,除了最后一洞他推入一个10英尺的小鸟推外。老虎伍兹这一轮仅仅打出72杆,两轮成绩为142杆(70-72),低于标准杆2杆,已经落后亚当-斯科特10杆。

  “你瞧一瞧处于领先榜高位的选手,他们拿下了一大堆推杆,可不只6到8英尺的推杆,他们甚至还从20英尺之外将球推进。”老虎伍兹说,“我只是没有做到那一点。”

  亚当-斯科特其实大可不必那么做,除了16洞的7号铁打坏,18洞击球越过果岭停在第一层长草之外,他的击球真的很完美。这为他制造了许多短推,仅仅只有一处他的推杆超过了15英尺。

  福瑞克开球的时候注意到领先榜上已经出现了一个62杆,但是真的引起他关注的是早半段出现的其他低杆数--有一些真的非常不错,可是与亚当-斯科特相比那就相差了很大一截。

  亚当-斯科特的这一轮只与比赛纪录相差一杆,1991年约翰-哈斯顿(John Huston)在这里打出过61杆。不过如果与今天的其他杆数相比较,亚当-斯科特的这一轮就非常之抢眼,因为星期五的第二低的杆数为67杆。

  “那一轮真的非常杰出,因为他让自己脱颖而出。”福瑞克打出69杆之后,以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12位,他说,“这就是我辨别好轮的方法。有些人也许能打出63杆,可是这里会跟着好几个64杆,65杆。但是今天第二低的杆数为67杆,那真是太出色了……”

  这一轮真是太优秀了,以至于亚当-斯科特曾两次想到进攻59杆。

  前九洞完成时打出30杆,亚当-斯科特已经上行到并列领先。他随后连抓三只小鸟,到12洞的时候成绩已经达到了低于标准杆9杆,虽然他在13洞将球击到距离旗杆5英尺的地方。另外一只小鸟就可以将他当日的成绩推到低于标准杆10杆,这样后五洞他只需要拿下3只小鸟就可以达到那个神奇的数字。

  “按照当时的事态,再加上还有一个五杆洞,那样的想法就是现实的。”亚当-斯科特说。

  可是那滑溜的推杆却滚到了右边,亚当-斯科特立即把注意力转到了下一杆。14洞,他从40英尺之外两推保住了一个漂亮的标准杆,随后打出了他当日最漂亮的一杆。15洞旗杆插在果岭的右后方,位于沙坑的后边,距离亚当-斯科特的位置248码。澳大利亚人用5号木击球,带一点小右曲,在最后100码一直保持在线路上,最终撞上山脊,停在了5英尺之外。

  接下来,亚当-斯科特再次想象那一创纪录的杆数。

  “当我前往那里,看到小球是如此接近。我又开始算数了。”亚当-斯科特说,“我想:‘OK,我们还要加油。’”

  小球在这里开始加油。这又是快速的一推,亚当-斯科特当然不想它滚得太快,擦边冲过洞杯。可是速度就是那样的,它立即失去了线路,慢慢地向右边滑去。

  “还有三洞冲击低于标准杆11杆,那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亚当-斯科特说,“我的数学不必那么好也算得出来。”

  但是他仅仅是没有麻烦打出62杆,平了美巡赛今年的最低杆数。

  “我们都在监看着局面。”本-柯蒂斯说,“有一阵子看上去会打出59杆,特别是12洞或者13洞过后。可是他今天仍取得了最低杆数,而且领先大家6杆的一个低杆。”

  星期五,仅仅只有五位选手打出67杆而已,其中包括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和南非小将伊梅尔曼。

  罗德-帕姆林落后领先一杆,可是第一轮结束的时候他就领先亚当-斯科特5杆。他今天没有吞下柏忌,抓到了足够多小鸟让他感到满意。不过这个杆数还不足够把他推到最前边,尽管他两轮(65-68)都看上去很精彩。

  “如果你打出那样的杆数,两轮过后应该处于领先位置。”罗德-帕姆林说,“可是很明显早上的比赛条件更好,而亚当-斯科特完全把握住了。我真的不敢相信,他在继续前进,不是吗?可是机会还是摆放在那里的。”

  星期六,他们将分到一组最后出发,尽管两个澳大利亚人的年纪相差11岁。罗德-帕姆林第一次碰到亚当-斯科特的时候在一个叫“双水”(Twin Waters)的地方,当时他还是一名学徒。

  “其中一个哥们说这里有一个年轻小孩子在打球。”罗德-帕姆林说,“他们谈论着他有多优秀。我不知道他打出了多少杆,但那就是我第一次碰到他。”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