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伟喜庆生日保持领先 樊志鹏打出单轮唯一红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8:55  新浪体育
张连伟喜庆生日保持领先樊志鹏打出单轮唯一红字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7欧米茄中巡赛青岛站第二轮赛事在所有聚集在第一洞发球台的球僮的齐声欢呼“张连伟生日快乐”后热烈上场。开赛前已对外宣布将在此欢度42岁生日的张连伟,脸上挂着幸福美满的笑意,妻子乐乐一旁观赛陪伴,成绩又领先群雄,喜上加喜的画面为欧米茄中巡赛青岛站进入周末决赛前送上温情满人间的祝福。

  在第二轮赛事结束后,共计有65位球手(以两轮总成绩158杆)成功晋级周末的决赛轮争夺80万人民币的总奖金。从前二轮的成绩可以看出青岛华山高尔夫球会的至尊球场(classic course)为球手们带来了不同难度的挑战。张连伟表示:“我们在这里的成绩绝不会好过南京站。”中国一哥身经百战,对于球场的攻守策略,自是了然于胸。通常打完一轮练习赛,心中已有应付良方,而常年累积的临场经验,也在场中为同组的后生晚辈提供了绝佳的示范。张连伟说:“和我同组的球手,大家互相会观摩,他们不一定会现学现卖,但是看过我处理后的效果,以后他们也会懂得用最保险的方式去解决关键性的困难球位。”

  我们从全体球手几乎全军淹没在标准杆以上的惨状看,不难发现国内球手还是缺乏抗风及处理长草的技术性锻炼。在飘忽不定的大风中判断正确的距离,以及在浓密嵌埋小白球的长草中脱困,这些挑战都在青岛站成为大多数球手的致命伤,而且都是双柏忌、三柏忌的重伤,导致球手们的成绩与心情上上下下欠缺稳定。看来球手们应多多练习较为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准确度,没有必要一味追求长距离猛攻。

  第二轮比赛在疾风劲吹中结束,百位球手除了前亚运国家队成员樊志鹏之外,无人能打破标准杆,领先榜上的红字已全数转成高于标准杆的蓝字。一片蓝海,球手们被大风以及忽快忽慢的果岭速度折磨得不成人形。樊志鹏第一轮打出80杆(+8),今天的71杆(-1),将他以两轮总成绩151杆(+7)送回排行榜前30名,还有两天大有可为。

  张连伟在大风中屹立不摇打平标准杆,以两轮总成绩143(-1)领先群雄,他表示:“我今天打得有好有坏,有柏忌也有小鸟,大部分时间在救球,风实在太大了,不好打。”张连伟发挥沉稳的技巧,并没有在大风中失去杆数,同时也勉励所有的球手要多多历练在困难的天气条件中作战,因为身为职业球手就必须学习对抗恶劣气候,才能成为一名全方位作战型球手。

  第一次挑战职业男子赛的地主球手董彩虹第二轮打出82杆(+10),两轮总成绩160杆(+16)遭到淘汰,她表示这两天带给她太多的收获,如何去面对比赛,训练自己的坚强心态以及如何找一名专业的教练都是她打完这次比赛后立刻要努力的方向,个人非常珍惜欧米茄中巡赛的参赛经验。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山东本地青年球手谢智(18岁),以业余身份参赛,成功打入决赛轮,成为本次唯一进决赛的业余球手,为欧米茄中巡赛青岛站注入新血,可喜可贺。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