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转体产生更大力矩 借此增加高球挥杆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已经谈论了高尔夫体能训练对挥杆的重要性,我们详细讨论了柔韧性训练、平衡性训练以及力量训练对挥杆的促进作用。现在,我们将话题转移到一个最热门的问题上:如何获得更大的挥杆力量?这是这些热心球迷和职业选手经常询问我的问题。获得很大的挥杆力量是每一个球手都梦寐以求的,高球发烧友和职业球手概莫能外。

  从根本上说,杆头速度和开球距离都与球手的挥杆力量密切相关。常看见球具资料上讲,某些新型球杆可以增大挥杆力量,但事实上,球杆再好最终也得依靠球员提供力量,而不是球杆本身就会发出力量。所以,要增大挥杆力量首先得增大自己的力量,当然有了力量还要会用力量,所以还应该提高挥杆技巧。二者结合,挥杆力量就可以明显增大。从生物物理学上看,身体发出力量是在极短暂的时间内完成,挥杆的力量最终通过杆头击球时速度体现出来。如果杆头速度快,那么这就表示,球手力量大,表现方式是杆头速度加快,击球距离更远。

  现在回到最基本的问题上来:怎样产生更大的力量?简单的回答是,这需要产生更大的力矩。力矩依靠在旋转中产生力量的。记住,挥杆既是旋转的动作又是线性的动作。在具体回答如何让我们的身体产生更大的力量这个问题之前,先来回顾一下前几天介绍过的俄罗斯转体运动体力训练(the seated Russian twists)。从多方面看,这是一个很容易练习的体力训练项目,它主要集中在躯干力量的训练上,因为躯干是挥杆大部分转体发生的部位。最重要的是,这个训练可以增加身体的力量输出。在接下来的另一文章中,我将谈谈如何增大杆头速度的问题。

  (本文作者:Sean M. Cochran,世界最权威的

高尔夫力量训练专家之一,2002年开始担任菲尔-米克尔森的力量调节教练,有多部高尔夫训练专著出版,2004年起与人合营一家高尔夫网站,主要提供高尔夫训练、营养保健及日常指导等。)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