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喜娟5杆优势领先业巡赛首轮 小王欣78杆展现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5:46  新浪体育
江喜娟5杆优势领先业巡赛首轮小王欣78杆展现实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下午,业巡赛-山东南山站女子组的首轮比赛在蒙哥马利球场结束。来自清远碧桂园球场的江喜娟打出72杆之后,以5杆优势获得了首轮领先。黄美好、李媛媛以及石晓影均完成77杆,并列排在了第二位。未满13岁的广东选手王欣在打出78杆之后,独占第5名。

  “今天我就是救得好,很多球都是救上来的,”结束比赛后,江喜娟在记分板前和石晓影交流心得。从第10洞开球的她,第11洞开进了球道沙坑,第2杆打进果岭边的沙坑,最后吞下了柏忌。第12洞保帕之后,第13洞面对15尺的推杆她花了三推,吞下第2个柏忌。不过她的心态没有太受影响,江喜娟在保平随后5个帕后,以36杆转场。

  进入前9洞之后,江喜娟打得比较顺利,在难度系数较大的第3洞抓到首只小鸟之后,开始扭转局面。第3洞是530码的5杆洞,果岭前方是不规则的长形大沙坑,攻守之间,江喜娟选择了攻。她1号木开出240码之后,用5号木将球打到了果岭前,然后9号铁轻松攻到离旗杆有3码的位置,抓到小鸟。“其实第3洞我有点犹豫,但看到有的人保守去打,效果也不算好,所以就还是攻了,”与江喜娟同组的高爽和徐乐分别在这里吞下了柏忌和帕。就在这个洞,石晓影打出8杆,她赞叹江喜娟的超强掌控。

  听到石晓影开局的第1洞打出7杆,紧接着随后三洞连续抓到了3个小鸟之后,江喜娟也很佩服。“我的前半场(后9洞)打得非常差,只上了1个果岭,都是在救。转场以后,改变了策略,情况才有所好转。今天的旗杆位插得很难,我开始总是朝着旗杆位打,停不住球。”江喜娟说,最后两洞分别推进一个2码和3码的小鸟之后,以平标准杆结束。

  照前两天试场情况看,江喜娟感觉自己正常发挥会是2-3个高标准杆,今天能72杆结束比赛算是超常发挥。“我很高兴啊,不过压力好大,比赛还有两天呢!”江喜娟笑着说,她2003年跟着谭国华教练开始学球,四年来进步很大。今年前两站业巡赛,江喜娟都拿到亚军,她还是2006年业巡赛的年度总冠军。

  “我平时在均安碧桂园练球,球场总经理梁国坤对我支持很大,经常鼓励我。除了给我提供场地练球,还提供食宿和工资。打出成绩,还会有额外的奖励;另外,球会的吴经理等对我也都很支持。”江喜娟表示进步快,与球会的帮助密不可分。

  今年年初江喜娟还与周晓旋、古国燕出征皇后杯,是目前国内业余女选手的佼佼者。但她尚没有转职业的计划。“我觉得自己技术、心态以及参赛经验各个方面都还不够,还需要在业巡赛上磨练一些时日,所以打好现在的比赛是最重要的。”

  18岁的

美少女球员徐乐,由于短切发挥不好,在打出83杆,与高爽、高永乐并列第9。根据组孙阳艳委会规定,首轮比赛女子组晋级线是95杆,26位参赛选手只有孙阳艳被淘汰。来自北京的孙阳艳,在初次登陆的赛场以98杆收杆。

浏览女子成绩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