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脸部防晒知识 打高尔夫球如何选择防晒产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阳光下暴露4、5五个小时的皮肤难以逃避紫外线的伤害,懂得护肤的人知道紫外线的穿透力是非常强的,无论什么季节防晒都必不可少。所以,当热爱高尔夫运动的你,在球场上享受白色的小球高高抛向远方的快感的时候,也一定不要忘了给自己的肌肤加强保护。

  不是所有的防晒产品都适宜在高尔夫球场上使用。打高尔夫的时候一定要使用高防晒、高透气性的产品,因为一般打球的时间都在3、4个小时以上,高倍数的产品防晒时间相对来说会长一些,加之透气性好,涂在脸上不会有腻腻的感觉。

  其实不仅仅只有高尔夫运动需要防晒,类似的长时间的户外活动,防晒都是保护自己皮肤的重要措施。一项市场调查表明,73%的消费者在购买防晒产品时,都带有一定的盲目性,比如觉得SPF值越高就越好。面对市场上令人眼花缭乱的防晒产品,大部分消费者都不知如何下手。

  这次,我们请来了著名品牌NIVEA的专家,为我们做一个防晒课堂。NIVEA源自德国,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国际

护肤品牌。其品牌形象“NIVEA能给肌肤最温和的呵护”早已深入人心。在欧洲,NIVEA更已成为肌肤保养的代名词,其产品在身体保养,脸部保养,防晒,唇部保养,个人清洁,男士护肤等品类已稳居欧洲市场排名第一。更举办了“2007 NIVEA阳光高尔夫邀请赛”,为高尔夫运动提供专业防晒。相信通过以下这些常见问题的问答,你一定会全面提升防晒知识,并且轻易地找到适合自己的防晒用品,再也不必为运动中的阳光而烦恼。

  NIVEA防晒课堂

  A、补习防晒常识

  1、如何选择防晒产品?

  做好一个防晒专家,先从了解UV按波长可分为UVA、UVB和UVC。UVA会导致肌肤晒黑、老化,诱发肌肤肿瘤;UVB可导致肌肤晒伤、红斑,引发肌肤肿瘤;拥有巨大能量的UVC无法通过大气层到达地表,对肌肤不造成伤害。

  SPF代表UVB的保护系数,它的数值代表肌肤未经任何防护时,能够晒多久不被晒伤(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抗15分钟阳光),如果使用SPF30的产品,约有7.5小时防晒时间(1/4小时*SPF30=7.5小时)。PA代表UVA的保护系数,它的强度以“+”、“++”和“+++”来标示。为了让肌肤受到全面持久地保护,选择防晒霜时必须同时考虑SPF和PA。

  2、UV对皮肤有哪些伤害?

  UV是英文Ultraviolet的简写。中文名为紫外光或紫外辐射。它是根据波长不同,由长到短分为UVA、UVB、UVC三段;波长越长,越不容易防护。

  长期照射紫外线会产生小皱纹,使皮肤老化,其中UVB会晒伤皮肤,使皮肤红肿蜕皮;UVA对皮肤有长期、深层次的影响,使皮肤变黑,形成色素沉积,甚至导致皮肤癌。

  UVC对人体的伤害是最大的,它可以直接导致皮肤癌。但是因为在紫外线中的含量低(<1%),并且99%被大气层中的臭氧吸收,到达地面的只有1%左右,所以受它伤害的可能性比较小。

  3、防晒用品的SPF值越大,防晒效果也越好吗?

  不是。每个防晒指数单位代表15-20分钟的防晒时间,防晒指数越高,代表防晒时间越长,因此你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用防晒产品。防晒指数过高的产品,不仅会产生油腻感,增加肌肤负担,而且高的防晒剂浓度让肌肤产生刺激感和光敏性等不安全因素的可能性增大。

  所以,选购防晒产品要根据季节、使用场合和个人需要。日常工作、普通短时间外出,可以选用一些低指数的产品,如SPF 4-10,如在户外的时间长,则可以选择SPF15或以上的防晒品,而如果从事长时间户外运动,如游泳、打高尔夫,则需要更高指数的防晒品,如SPF30的防晒品。

  B、走出防晒误区

  1、没有阳光的日子,不需要防晒吗?

  不是。紫外线是365天存在的。如果以为阴天或在室内只用隔离霜就够了,那么你错了。因为即使阴天云层很厚,紫外线一样会伤害皮肤。事实上90%的紫外线都能穿透云层,室内强烈的漫反射也会伤害到肌肤,而皮肤受损、老化的原因,70%——80%都来自紫外线。所以必须每天都采用专业的防晒产品,即使阴天同样也需要防晒。

  其实防晒、

美白和保温是任何季节都要注意的,别以为没有阳光的日子,就可以忽视防晒美白,阴天、面对电脑,都应该涂抹美白防晒霜。防晒工作,要一年四季进行到底。

  2、我想让自己的皮肤变成健康的古铜色,用了防晒品会减弱效果吗?

  如果你认为不做任何保护皮肤的措施,任凭阳光照耀,接受紫外线的洗礼,就能制造出古铜色肌肤,那么结局只是你的皮肤受到了无尽的伤害。

  正确地选择和使用防晒产品,其实并不影响你拥有古铜色肌肤,而你的皮肤却能获得重要的保护。像NIVEA的系列防晒产品,其特有的防晒滋润配方使你真正拥有健康的肤色。

  C、了解脸部防晒

  1、现在市场上大多数防晒产品是否可以使用于脸部?

  现在市场上的防晒产品大都是针对身体防晒的,而脸部肌肤不光比较细嫩,而且在日常生活承受着最多的压力(例如:烈日、化妆、

空气污染等等),所以呵护脸部肌肤防晒,一定要用专业的脸部保养产品!

  2、含SPF指数的护肤品是否可以满足脸部防晒需求?

  SPF指数是只防护紫外线中令肌肤晒黑的UVB的,但对于紫外线中令肌肤老化的UVA,它却一点办法也没有,而且低SPF指数的脸部保养品通常无法满足长时间的防晒;要想保持脸部肌肤在阳光下的青春亮丽,一定要坚持天天使用专业的脸部防晒品。

  D、正确选择防晒用品

  1、日常防晒如何选用防晒品?

  可选用SPF值在15-20的防晒品。

  NIVEA防晒润肤露SPF16,含有稳定的UVA+UVB紫外线隔离成分,阻挡90%紫外线,有效防止肌肤晒伤,长效保湿滋润成分,使肌肤柔嫩光滑,充满弹性,并具有独特防水设计,在水中持续有效,且清透不油腻。

  NIVEA防晒喷露SPF20,它的创新活化细胞防晒配方,高效隔离UVA/UVB紫外线,抵御肌肤受损老化,防止肌肤晒黑及晒伤。防晒喷露富含维生素E,修护肌肤,改善肤质。另外,它还有多种清爽保湿成份,水润肌肤不油腻。它的创新防晒喷露装置,喷涂容易,吸收快。

  2、打高尔夫、出去旅行、游泳时应选用什么样的防晒品?

  选用SPF值30或以上的防晒品。

  NIVEA水漾防晒凝露SPF30,它具有高效的SPF30防晒配方,可抵御各种有害射线一整天。创新轻盈水漾质地,令肌肤清爽绝无负担,同时告别防晒油光的烦恼。有了它,你可以在球场上发挥自如。

  NIVEA白润精华防晒霜SPF30,它含有独特活性抗UV成分,可以深层保护肌肤,防止肌肤晒黑及晒伤,稳定的UV紫外线隔离成分及维生素E,有效防止肌肤晒伤和老化。而活性净化美白配方,萃取植物甘草精华,减少暗沉,净化肤色,全天候防护美白。让你在旅行中没有防晒烦恼。

  NIVEA防晒白润露SPF30,可以高效防晒,隔离UVA、UVB紫外线,充分抵御紫外线,有效防止肌肤晒黑、晒伤和老化。它萃取植物甘草精华,能深度美白,减少暗沉,亮白肤色。而创新清盈水润配方,质地轻盈薄透,让肌肤在运动中感受清新活力。另外,游泳也特别需要NIVEA防晒润肤露SPF16,因为它的独特防水设计,在水中持续有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