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电信公开赛裴尚牟顺势登顶 六杆优势如愿摘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7:46  新浪体育
SK电信公开赛裴尚牟顺势登顶六杆优势如愿摘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首尔, 5月27日: 韩国本土选手裴尚牟一路过关斩将, 在 “SK电信公开赛”周日决赛上以6杆绝对优势一举问鼎,心满意足地捧起了冠军奖杯。

  这位年轻的韩国小将在BA维斯塔乡村俱乐部最后的角逐中抵挡住了澳大利亚高手巴德雷和同胞金衡泰然的挑战,打出扎实的负5杆,以67杆结束最后一轮比赛,终于顺利抵达胜利的彼岸,成就了自己在亚洲巡回赛上的首个冠军头衔。

  去年曾在国内巡回赛上夺冠的裴尚牟四轮总成绩负17杆,总杆271杆,将129,171美元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现在,他在亚巡赛UBS总奖金榜上的排名也迅速提升至第13位。

  有着两次美巡赛冠军记录的巴德雷今天打出可喜的68杆且无一柏忌,和取得69杆的金衡泰一起并列亚军;澳洲选手帕克也以69杆挣取得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二次前五名成绩,与双双打出70杆的韩国选手姜景南及崔赫载一起并列第四位;美国选手欧大卫也以71杆,总杆279杆同时跻身此列。

  9岁拿起球杆的裴尚牟这周有母亲石玉熙亲自为他背包当球童,在最后一轮中稳步前进,只有一个柏忌失手,而抓下六个小鸟球。“我高兴极了,我将胜利献给我母亲,因为她对我今天的获胜功不可没。”新科冠军说道,“这将是母亲最后一次为我当球童了,因为我妈妈已经51岁了,感到太累了。我感谢她今天为我背包,有她在身边,我才能保持冷静头脑。”小裴坦言。

  2004年转为职业选手的裴尚牟从开赛第一洞拿下第一个小鸟球开始就一路领先。他今天进帐五个小鸟,错失一杆,最后在第18洞推进三英尺的保帕杆而赢得比赛。“我今天早上起床时想到最后一轮决赛有些紧张,但我母亲让我回想我打第一轮时的感受,这样把我带到平和的情绪中。”小裴说。

  这是裴尚牟第三次参加“SK电信公开赛”,另他倍感欣喜的是,他终于实现了取得亚巡赛正式参赛资格的目标,在今后两年将能免资格考试入围参赛。“我要参加亚巡赛的比赛,因为我想积累更多经验,我对自己的表现很高兴,但我想我能进一步发展。”小裴补充说。

  巴德雷在决赛中发挥稳定,拿下四个小鸟球,对这周在韩国比赛也蛮享受。“我对自己今天的成绩相当高兴,这周我在这儿过得挺好,裴尚牟四轮都打得很扎实,我没控制好自己的击球,但我尽力了,我对获得亚军挺高兴的。”巴德雷说。

  在国内巡回赛上以业余身份10次夺冠的金衡泰今天在打完7个洞后已经取的负3杆,一度紧追领先选手,但在第14洞却被一个双柏忌抵消了两杆,他接着在余下的洞又抓了两个小鸟球扳回了劣势。

  澳洲选手帕克对自己的末轮69杆感到愉快,他今年在亚巡赛上一直保持着较好的状态,“我这周发挥正常,没啥好抱怨的。这场比赛很有乐趣,我也很满意自己今年一直状态不错。”帕克说。他目前在亚洲巡回赛UBS总奖金榜上排名第15位。

  领先选手成绩:全部成绩>>

  271 - Bae Sang-moon (KOR) 64-69-71-67

  277 - Aaron Baddeley (AUS) 71-67-71-68, Kim Hyung-tae (KOR) 65-71-72-69

  279 - Choi Hyuk-jae (KOR) 71-65-73-70, Unho Park (AUS) 67-70-73-69, Kang Kyung-nam (KOR) 69-69-71-70, David Oh (USA) 70-68-70-71

  281 - Jun Tae-hyun (KOR) 65-76-73-67, Young Nam (KOR) 69-69-73-70, Simon Yates (SCO) 68-72-69-72

  282 - Park No-seok (KOR) 70-70-74-68, Mark Brown (NZL) 72-70-71-69, Park Boo-won (KOR) 73-67-71-71

  283 - S.K. Ho (KOR) 71-68-74-70, Kang Wook-soon (KOR) 74-68-71-70, Kane Webber (AUS) 68-74-71-70, Bryan Saltus (USA) 70-69-73-71, Kim Kyung-tae (KOR) 69-72-70-72

  284 - Woo Chang-wan (KOR) 73-70-73-68, Jung Ji-ho (KOR) 67-71-74-72

  285 - Corey Harris (USA) 73-71-71-70, Choi Sang-ho (KOR) 67-73-75-70, Kwanchai Tannin (THA) 72-71-72-70, Mo Joong-kyung (KOR) 73-70-71-71, Kim Hye-dong (KOR) 73-70-71-71, Kong Yong-joon (KOR) 70-69-74-72, Han Min-kyu (KOR) 72-68-72-73

  Kang Sung-hoon (KOR) 66-68-77-74, Park Jun-won (KOR) 70-70-72-73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