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默冲上科宁精英赛榜首 3人获得54洞并列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1:14  新浪体育
克里默冲上科宁精英赛榜首3人获得54洞并列领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科宁精英赛的第三天万里晴空,但是成绩榜却显得并不是那么地“平静”。20岁的LPGA明星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找到了她所垂涎的位置,在第三轮打出66杆之后,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与贝丝-巴迪尔(Beth Bader)、韩国选手金英(Young Kim)一道获得54洞的领先。

  在第三轮比赛之前,克里默还落后次轮的领先者巴迪尔三杆,但是克里默在第三轮无柏忌的表现却近乎完美,这尤其体现在她的最后三洞。克里默在第16洞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她却成功地救平了标准杆。紧接着的第17洞,克里默的切杆,将球停在距离洞口只有一英尺的地方,而随后她又以10英尺的小鸟推结束了最后一洞。

  “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最后三洞的比赛,真是非常棒。”克里默赛后还是难掩自己的喜悦之情,“我给自己争取到了将杆数降低的很多机会,我打出了一些很出色的推杆。”在本赛季首场LPGA赛事SBS公开赛中,克里默便获得了冠军,所以现在她能够以并列领先的姿态进入到最后一轮,克里默的夺冠前景显得一片光明。

  相比之下,贝丝-巴迪尔在这方面的经验则显得欠缺了一些。巴迪尔在LPGA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还没有超过第5名。因此,当她在第二轮获得领先,有一大群球迷跟着她的每一洞比赛的时候,巴迪尔还不得不首先控制好自己紧张的情绪。还好,在长为446码的五杆洞的第2洞,巴迪尔擒获了老鹰,让自己站稳阵脚,并且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杆。

  “今天是有点不同。”巴迪尔说,“我知道,有这些看球的人群,比赛会变得更加困难。我在一些洞的表现不稳定,但是我还是从树林中救出了一些好球。我对于自己能够顽强地保住这个位置很开心,我有能力去克服这些困难。”

  然而,巴迪尔需要克服的不仅仅是外部环境所带来的干扰,而且还面对着韩国球手金英的挑战。金英的开局同样非常犀利,在第2洞和第4洞均抓下小鸟。然后,她在第8洞和第9洞再次收获两只小鸟后,已经以两杆的优势反超巴迪尔。

  巴迪尔则不愿意落后太多,她在第9洞拿下了精彩的保帕一杆。她的开球打到了球道左边的长草里,而第2杆又击到了果岭旁边的沙坑。但是,她的沙坑救球却非常出色,差点直接击球进洞,不过当球停在距离洞口3英寸的时候,人群还是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金英在前两轮还没有吞下一个柏忌,但是这种良好的势头却到了本轮的第13洞结束。13洞是长为412码的四杆洞,也是这个球场两个最难的其中一个洞。巴迪尔在那里拿下了10英尺的小鸟推,而金英则未能保住5英尺的推杆,吞下了柏忌。这一洞过后,两人的总成绩持平,均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6杆。

  这也是影响她们两人成绩的重大转折点。“这让我提高了很大的士气。”受到鼓舞的巴迪尔因此停住了自己的下滑势头,而另一边的金英则痛失单独领先的机会,“在那里吞下柏忌,我真的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失望。”最终,巴迪尔和金英分别打出69杆和68杆,一道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加入到并列领先的队伍。

  虽然科宁精英赛第三天的天气已经好转,阳光明媚而且只有一丝的微风,但是

天气预报的降雨天气,还是让赛事的主办方提前作好了充足的准备。在当地周日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三人一组出发,同时在第1洞和第10洞开球。

  而在最后一轮领先组出发的球手当中,只有克里默一人获得过LPGA的冠军。而她职业生涯首场LPGA的胜利,还是在雨中进行的2005年赛贝斯精英赛上获得。因此,在较为恶劣的天气下比赛,这对于克里默来说,并不是一个非常艰巨的挑战。“明天的风会比较大,比赛的条件会比较艰难。如果不是这样,我们还是依然为夺冠展开激烈的较量,这也将是一个理想的结局。”

  在目前位居成绩榜前7位的球手里边,除了克里默之外,就仅有韩国人金美贤(Mi Hyun Kim)拿到LPGA的冠军了。作为经验丰富的名将,金美贤不能确定明天的天气到底会怎么样,但是她年轻时候积累起来的膝伤却再次复发,“我感觉有点疼,所以这也意味着今天晚上或者明天可能会下雨。” 金美贤在18洞拿下了35英尺的小鸟推,最终以66杆收杆,总成绩以一杆之差排在第4位。赛后,兴奋的金美贤还把自己的小球扔给了现场的球迷,“我现在担心的是球场会不会变软。在昨天下完雨之后,(果岭)速度就慢了很多。”

浏览第三轮成绩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