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加强身体柔韧度锻炼 提高高尔夫挥杆平衡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以前关于高尔夫健身及如何挥杆的文章中,我曾强调过锻炼高尔夫挥杆柔韧度的重要性——柔韧度锻炼可以影响整个高尔夫挥杆的效果。这里主要谈谈一直被人们误解但实际上很重要的一点——提高平衡性不可忽视,这对维持良好体型以及提高球技都是很有好处的。

  我们知道,为了让挥杆精准,我们必须有准确的挥杆路线。锻炼良好的身体平衡性以及挥杆的稳定性,就是保持挥杆时路线准确、不走样,获得稳定挥杆的重要途径。

  我们也许习惯了漫不经心听从教练对

高尔夫挥杆的指点,也习惯了把报刊和电视评论当作耳旁风,却没有正真认识到它的重要性:上杆及收杆时均应保持良好的平衡。须知,平衡不仅对于保持身体平衡而且对于保持挥杆平衡都是很重要的。

  在理解平衡性的重要之前,我们必须理解平衡的定义。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平衡神经肌肉系统在生物机械运动中能够保持瞄准精度以及稳定重心。在整个包含高尔夫挥杆的运动过程中,挥杆转身时应该保持良好的形体,让转身和挥杆同步协调发生,控制好挥杆运动的持续过程和每个环节的时间。

  身体是作为一个整体存在的,因此做到平衡需要控制好身体的每一个部分的当作。提高身体的平衡性将使你挥杆时身体保持良好的体态,其好处是令人兴奋的,你的挥杆效率将提高:以较少的精力自觉控制身体平衡,获得稳定的挥杆路线,从而加快杆头速度。

  获得挥杆平衡性如此重要,有无捷径可循?这里需要指出的是:不可急功近利,企图仅通过针对高尔夫挥杆平衡性的锻炼就收到立竿见影的良好效果的心态太浮躁了。中国有句话叫“功夫在诗外”——除了专门针对高尔夫挥杆的平衡锻炼,还应该参加其他可以锻炼平衡的体育运动,这就避免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以后,我们将接着深入探讨这个话题,并提供一些特定的高尔夫平衡性训练方法,希望抛砖引玉,对大家有所帮助。

  (本文作者:Sean M. Cochran,世界最权威的高尔夫力量训练专家之一,有多本高尔夫训练专著出版,2002年开始担任菲尔-米克尔森的力量调节教练,2004年起与人合营BioForceGolf.com网站,该网站主要提供高尔夫训练、营养,以及日常指导。)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