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青少年高球运动 汇丰中高协启动三年合作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汇丰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已正式启动“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全力促进未来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繁荣。

  汇丰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于今年较早时签署了这一合作计划。在三年的合作期内,汇丰将投资数百万美元在中国发展青少年高尔夫运动。自计划宣布以来,汇丰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已经完成了一系列项目的策划,以共同开发在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态势的高尔夫运动的潜能,希望能在十年内培养出“汇丰冠军赛”的本土冠军。

  此项合作计划包括“汇丰全国青少年

高尔夫冠军赛”、“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和“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冬夏令营”,并延伸至“汇丰青少年高尔夫排行榜”和网站、教练培训和学校普及计划。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组委会主席张小宁表示:“‘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将对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有利于提高大众对高尔夫运动的兴趣和参与积极性,继而转为赛场上的成功。”

  汇丰全球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说:“这项计划实践了汇丰在全球范围内、全方位支持高尔夫运动发展的承诺。除赞助“汇丰冠军赛”等专业赛事外,我们也希望通过赞助‘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这样的项目普及高尔夫运动。相信通过该计划,在未来的5至10年内,我们将看到本地球手在‘汇丰冠军赛’上取得佳绩。”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分男、女组别进行比赛,获胜选手可与参加11月在上海举办的“汇丰冠军赛”的世界高尔夫大师们进行交流,并有机会得到职业明星球员们的指导,甚至同场竞技。今年,首轮选拔赛初步定于北京、昆明、深圳和杭州举行,而决赛则将在上海举办。

  汇丰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联手启动三年合作计划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 将在每年年初举行,面向所有适龄的国内外青少年选手,让中外高尔夫小选手在比赛的同时,有机会切磋交流、提高技艺。首次比赛将在2008年1月举行。

  “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冬夏令营”计划于每年寒暑假期间在中国的部分城市中举行,旨在发现并培育国内最具发展前途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

  “汇丰青少年高尔夫排行榜” 首次在中国开发,计划对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选手进行类似于职业选手的计分排名,并将所有中国高尔夫协会批准举行的青少年赛事纳入其中。

  教练培训和学校普及计划将把高尔夫推广到遍布全国各地的学校里去。

  汇丰中国副行政总裁史达说:“能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合作,共同致力于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我们感到十分荣幸。通过这一系列的项目和努力,我们希望在中国发现并培养出最具发展前途的青少年高尔夫选手,同时也希望能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到高尔夫运动中来。”

  “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建立在去年“汇丰明日冠军训练营”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作为2006年“汇丰冠军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汇丰明日冠军训练营”面向大众,在汇丰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紧密合作之下,该训练营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举办了一系列的高尔夫培训课程。

  “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组委会的成员还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经管部负责人宋迎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三部负责人庞政、汇丰全球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汇丰中国副行政总裁史达和国际管理集团中国区总裁葛伯强。 “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 将由国际管理集团协助实施。

  2007年第三届“汇丰冠军赛”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项赛事被选手们视为“亚洲的主要赛事”。其参赛选手来自世界四大顶级高尔夫巡回赛的冠军,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以及全球排名前50位的职业选手。艾尔斯、维杰-辛格和塞尔吉奥-加西亚等都已确认参加今年的“汇丰冠军赛”。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