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星州四场赛事善无善报 殖民地邀请赛一片黑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专员芬臣曾经说球迷并没有意识到职业球员对一个赛事所筹集到的善款数目是多么关注。经常情况下,他们在制订赛程时都会考虑这一因素。

  对于这样一个论点,在当前的这样一个情况下,实在难以让人信服。在以前,美巡赛有德克萨斯挥杆赛的提法,其中四场在该州举行的比赛有三场接连着举行,它们分别是:休斯顿公开赛、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和殖民地邀请赛。而德州公开赛经常在秋季举行。

  赛事之间日期上的接近以及距离上的相邻增加了它们的吸引力,因为一个职业球员可以呆在该州一个月不断地打比赛。另外一方面这些赛事历史都很悠久,而且都有一个叫得响的代言人。小杰克-伯克(Jack Burke Jr.)依旧是休斯顿的高尔夫先生,而达拉斯有拜伦-尼尔森,至于沃斯堡则是本-侯根。

  再进一步,所有德克萨斯的赛事对慈善机构都非常慷慨。根据几位赛事总监的表述,2006年德州公开赛捐款名列美巡赛第一,达到了700万美元。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位居第二,捐献了630万美元。休斯顿公开赛排名第五,善款数为450万美元,而殖民地邀请赛也有260万美元。也就是说德克萨斯的四场比赛总共捐献了2000万美元。

  按照芬臣的标准,这样的捐款数量一定会影响球员的赛程。可是为什么那么多顶级球员都给德克萨斯挥杆赛悬挂了免战牌呢?

  说回到去年。美巡赛一方面发动了长达一年的宣传战:“向十亿美元善款冲刺”,另一方面着手改革2007年赛程。当美巡赛一方面为德克萨斯赛事贡献的善款拍手鼓掌之时,一方面却给予这四场赛事很是糟糕的档期。

  休斯顿公开赛从来没有得到过老虎伍兹的惠顾,被迁移到了美国名人赛的前一周。那个时间段对于世界第一来说总是禁区。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本来拥有五月大好的时段,可是现在这里却挤进了球员锦标赛,结果它陷入到四月末的陷坑之中。其结果几乎是可以预测的。世界排名前15位的选手中仅仅只有米克尔森、维杰-辛格、卢克-唐纳德和加西亚参赛。这样一个结果尤其显得悲戚,因为拜伦-尼尔森先生刚刚去世一年而已。

  本周的殖民地邀请赛则陷入了球员锦标赛的后遗症中。在媒体日,仅仅只有一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承诺要参赛。

  可是这些比赛比起德克萨斯公开赛来,已经好出了一大截。该比赛继续停在秋季举行,与联邦杯赛季根本没有关系。

  也许美巡赛专员芬臣真的相信一场赛事做好事与做得好一样重要,可是德克萨斯人却再也不相信这样一个鬼话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6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