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VS美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1:1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美国高尔夫协会总部的每个员工都不只一遍地听过一个笑话,笑话大概是这样说的:曾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场折桂的冠军们再也无法忍受大师赛的过低杆数,于是他们要求美国高尔夫协会为今年美国公开赛再建个球场。除了最后建球场这事儿,我觉得它一点都不好笑。

  现任大师赛规则与竞赛委员会主席弗雷德-里德利(Fred Ridley)曾是前任美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因此,大家很自然地把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进行比较。至今人们还都记得,长期干燥和凉爽的气候把奥古斯塔球场变成了跑马场。“每年都是这样,”美国高尔夫协会锦标赛草坪部主任蒂姆-莫若干(Tim Moraghan)说。“我最不愿意在一个句子里同时听到这两个词——凉爽和干燥。很多人都没意识到,失去一片草坪是多么易如反掌。”莫若干应该知道,2004年美国公开赛的球场,辛纳科克山球场(Shinnecock Hills),就曾经完全不受USGA的控制。

  现在USGA的官员们最担心的是6月份在奥克蒙特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再次上演大师赛的一幕,这真是2007年又一大讽刺。这座本应该是绿草如茵的著名球场上现在已经一棵树都没有,任凭狂风呼啸。“如果奥克蒙特球场的情况变得和奥古斯塔一样的话,选手们就有可能永远也打不完比赛了,”迈克-戴维斯揶揄着说。戴维斯是USGA规则与竞赛委员会的高级总监,主要负责球场建设。他现在绞尽脑汁想尽办法要阻止球场状态继续恶化,他和莫若干就每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法进行了无数次的讨论。“我们制定了一个计划,它会起作用的,我们有信心。”莫若干说。

  话说回来,我本人还是很享受今年的大师赛的,对美国公开赛也充满了期待。尽管问题再多,奥古斯塔国家球场上空的天也没有塌下来。天气、风力可以决定一个球场的难易程度,以及比赛的策略。至今,世上还没有室内

高尔夫球场,能够将温度、湿度以及风力和风向完美协调。如果有朝一日室内球场问世了,我不希望我能活着看到它。

  从高尔夫锦标赛诞生的那天开始,它就是一场处罚和惩处的游戏。有时候非常折磨人,这就是为什么避免打臭球的能力和打出好球的能力一样重要。高尔夫不是打电子游戏。它没有悦耳的铃声和汽笛声相伴,也无法马上给你带来满足感。高尔夫不是足球赛,充满了激烈进攻,每个进球都显示在计分板上无法更改。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就可以把一场高尔夫的一切冲刷得一干二净。

  高尔夫也不是斗牛,更不是狂欢节,也不象其他观赏性体育比赛,可以让观众疯狂地欢呼。有经验的高尔夫球迷们知道如何在恰当的时候欢呼,因为比赛的最后结果要等打完18个风格各异又充满危险的球洞才能见分晓。高尔夫是一场历时四小时的探险,是一道需要小火慢炖的浓汤,无法用

微波炉解决问题,当然也不适合那些“急性子”。高尔夫一直是善于思考者的游戏。比赛从不会在短时间内有大的起伏,不善于用脑的人也不会被这项运动所吸引。

  如果说奥古斯塔是高尔夫大师们的滑铁卢,倘若同样的情况搬到美国公开赛上,就得感谢神的“眷顾”了。你知道那个笑话么?连上帝都加入了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我们还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呢?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