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高中生赢得日本职业赛 石川辽日本公开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周日,日本高中生石川辽(Ryo Ishikawa)赢得了KSB杯日本公开赛,成为日本男子职业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冠军选手。

  15岁的石川辽,曾经赢得日本高中联赛冠军,上周首次参加日本公开赛。“这真像是一场梦”,石川辽总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以1杆优势夺冠,“没有想到最后能赢,我只是告诉自己要多抓小鸟”。

  在KSB杯日本公开赛前两轮,石川辽打出72-69杆,以排名23位晋级决赛。之后,石川辽在第三轮打出69杆,决赛轮拿下7只小鸟,吞下1只柏忌,以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收场。

  之前,男子职业赛年龄最小的冠军纪录一直由

西班牙人保持。1977年,20岁的巴列斯特罗斯参加日本公开赛,如愿胜出,成为赛事最年轻的冠军。

  除了刷新以上纪录,石川辽还创下了赢得职业赛年龄最小业余选手的纪录。日本公开赛创建于1973年,1980年曾经有位25岁的日本业余选手胜出。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