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劳斯做出中肯评价:卡洛斯蒂为最最难林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每一场大满贯赛之前,尼克劳斯最愿意听到的话莫过于球员们对球道是如何狭窄,长草是如何浓密的喋喋不休抱怨了。这些球员对球场惩罚性的抱怨声越大,尼克劳斯越喜欢,因为他明白每多一声抱怨,阻碍他道路的球员就少了一个。

  1966年菊野(Muirfield),尼克劳斯自1959年沃克杯之后第一次回到洛锡安东部(East Lothian)——1959年是尼克劳斯第一次苏格兰之行。这一次回来,尼克劳斯几乎辨认不出这个最公平的林克斯的模样了。业余时代,球道看上去宽宏大量,而现在有些地方甚至缩小到了20码宽。不仅如此球道还被如浪翻滚的成亩长草紧紧裹着。

  尼克劳斯笑着回忆说,当时球员甚至不敢手里拿着球杆在那羊毛草密林中寻找小球,因为他们很可能连手中的球杆也会丢掉。如果球童带着球包进长草中寻球,把球包随手放在某个地方,球包也有可能会被弄丢。

  当然尼克劳斯41年前并没有陷入咒骂菊野挑战的陷阱之中,他只是意识到那一周精确比起力量来是他更好的朋友。很少使用一号木——那一周四轮仅仅使用了17次——尼克劳斯赢得了第一座

葡萄酒壶,加入了实现大满贯的精英俱乐部。事实上,他是如此崇敬菊野,以至于他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家乡为自己修建了一个主场,名字就叫菊野山村。

  甚至在今天,67岁的尼克劳斯仍能记起他的第一次英国公开赛胜利,对那时的一幕幕的珍爱程度不压于他辉煌人生中的其他时刻。绝没有忘记1966年抵触的情绪如何扼杀众多竞争者,尼克劳斯对于那些投诉1999年英国公开赛在卡洛斯蒂举行的球员一点也不怜悯。

  最伟大的球员不仅对于八年前“卡洛垃圾”的指责嗤之以鼻,同时还极力支持缩小落球区域,用浓密、长长的杂草将其包围起来,以考验球员发球精确性的决定。

   “对于上一次他们限制一号木的布局方法,我其实蛮喜欢的。”尼克劳斯说,“可卡洛斯蒂是那一种你不必刻意限制什么的

高尔夫球场。从一开始它就非常难。”

  1968年在这个球场上败给加里-普莱尔获得亚军,1975年落后汤姆-沃森和杰克-牛顿(Jack Newton)获得第三名,尼克劳斯从来没有屈服于卡洛斯蒂。事实上,将近40年前第一次到那个球场的时候,尼克劳斯用步测的方式计算处球道最窄的地方只有14码,随后总结说如果大风刮起来,72洞的胜杆将为300杆。(1999年,保罗-劳列的胜杆为290杆。)到今天为止,尼克劳斯指出,在大西洋两岸的所有球场中,卡洛斯蒂是最严峻的考验。

  下一个月,美国公开赛将移师奥克芒。1962年,尼克劳斯在那里击败阿诺-帕尔默夺取了全美的至高荣誉。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之前几周,球员们将陆陆续续前往奥克芒,以检测这个举办美国公开赛场数最多的球场的难度。

  可是无论他们对奥克芒给予多难的评价,尼克劳斯始终认为它无法与卡洛斯蒂相抗衡。 “在所有大满贯赛场地中,我始终认为卡洛斯蒂是最难的。” 美国名将承认说,“首先,它拥有这样的元素。从视觉上来说,我认为那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球场。它拥有你想要的所有特色,而且变化多端,包括一些盲打的球位。真的,它就是你心目中期待的苏格兰林克斯。它拥有伟大的名气,当然,英国公开赛的历史不会对它有任何损害。”

  尼克劳斯感觉当今的竞赛高尔夫并没有太多新东西,尽管上个月美国名人赛呈现出了一副严厉的姿态,最终扎克-约翰逊以高于标准杆1杆取得了胜利。尼克劳斯承认今年的奥古斯塔的确要难不少,而且球员们好久也没有面对这样一个难度的同时,他的思绪回到了六十年代。“回溯四十年,我在1967年以低于标准杆17杆夺取了美国名人赛冠军。”尼克劳斯说,“可是次年(尼克劳斯卫冕成功),胜杆就为平标准杆。因此高尔夫中并没有什么新鲜事。”

  如果只有最后一轮可打,尼克劳斯将乘坐自己的私人飞机前往圆石滩,那是一个建筑在加州海滩的一个奇迹。可是提到锦标赛球场时,尼克劳斯最喜欢的还是奥古斯塔和圣安德鲁斯,至于提名奖则送给了菊野和松树丛。

  2005年选择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作为谢幕,尼克劳斯对高尔夫之家的喜爱已经获得了充分的报道。他曾经在这里打了八次英国公开赛,而他仍旧记得大约半个世纪前第一次前往苏格兰时,父亲从洛锡安东部而来,告诉他那个球场是多么了不起的情形。

  尼克劳斯本人一直到1964年才第一次打老球场。虽然父亲的话依旧留在脑海中,尼克劳斯开出第一球的那一刻心灵仍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圣安德鲁斯对于我来说就是高尔夫的全部。”尼克劳斯说,“它有历史,有传统,有好的高尔夫和伟大的气氛。我仍旧记得1964年第一次打这个球场时的情景。我立即爱上了这个球场。今天,我对它的爱怜仍旧没有消亡。”

  听说今年八月份英国女子公开赛将第一次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上举行,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球员会在这里交战时,尼克劳斯确信她们要把握住战局不得不倚赖细部的处理,而不是单靠蛮力。“我希望她们能喜欢它。”金熊说。

  女子球员的兴奋程度随着英国女子公开赛的临近一点点累积,那么美国的男子球员呢?他们是否像尼克劳斯一样珍视苏格兰的挑战呢?“如果那对他们来说意义不大,他们一定会坐失良机。”尼克劳斯说,“到苏格兰打球是我高尔夫教育的一部分,也是我高尔夫简历的一部分。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冠军,你需要在全世界取得胜利。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你需要赢得英国公开赛,以及在美国举办的大满贯赛。既然英国公开赛在苏格兰举办的场次多很多,那实际上也告诉你了苏格兰的重要性。”

  当老虎伍兹毫不犹豫地接纳了尼克劳斯的理论,要在全世界树立威名之时,美巡赛的富足就令美国的一些中下游球员思想狭隘,对疆域以外的赛事不闻不问,一点参赛的兴趣也没有。这无疑是美国孤立主义最大的悲哀。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