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蒙再度扶植世界第一 伍兹是前方的喜马拉雅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1:00  新浪体育
哈蒙再度扶植世界第一伍兹是前方的喜马拉雅山



  新浪体育讯 他们这一家子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高尔夫教练之家,当他们相互鞭策的时候,他们变得甚至更优秀。因此当布奇-哈蒙当选为排名第一位的高尔夫教练,他的弟弟们开始与他友好地阋墙:布奇-哈蒙甚至不是家族中最优秀的教练,他只是最好的学生而已。

  当格雷格-诺曼处于事业巅峰的时候,他未经雕琢的实力比任何人都强。在布奇-哈蒙的监看下,格雷格-诺曼垄断世界第一近三年。这一期间,澳大利亚人赢得了第二个英国公开赛,同时以低于标准杆24杆取得了球员锦标赛胜利。低于标准杆24杆的赛事纪录或许永远也不能被打破。

  布奇-哈蒙扶植的另外一个世界第一是老虎伍兹。他们的关系持续了十年时间。在这十年里,老虎伍兹连续赢得了四场大满贯赛,连续三年收获美国业余锦标赛桂冠,实现了大满贯,同时对他的挥杆进行了调整。

  布奇-哈蒙知道他自己正在做什么。甚至在

高尔夫教学中,他最强劲的对手也承认这一点。但是他的下一个项目--另外一个才华横溢的球员--就是一座遥不可及的高峰。

  “布奇:众多中的第一个。”米克尔森以一种少有的精确性赢得球员锦标赛之后在第18洞的旗帜上写道。

  也许米克尔森在使用“第一个”的时候没有把话说完,因为他当时真是太匆忙了。又或者这是米克尔森第一次有理由相信他将成为世界第一。

  星期天下午,当最新入门的弟子打败高尔夫中最强的阵容,接下著名的水晶奖杯之时,布奇-哈蒙成为了人们关注的核心。他们一起合作也就一个月的时间,而他们已经见到了成效。当他们开始为美国公开赛做准备,开始要挑战老虎伍兹的时候,布奇-哈蒙不为米克尔森能变多好设定一个上限。

  布奇-哈蒙说:“你需要意识到你正在与高尔夫历史上最具才华的一名选手打交道。”

  老虎伍兹没能参与这一次讨论,因为在米克尔森发球之前,他已经离开赛场好长时间了。在一个近乎苛刻的球场上打败一个明星阵容夺取美联银行锦标赛冠军后一周,老虎伍兹直到最后一轮才打破标准杆。连抓四只小鸟外加一头老鹰,老虎伍兹在星期天打出67杆,位置上升到了并列37名。

  可是与米克尔森要克服的所有毛病来相比,老虎伍兹才是阻碍在前边的喜马拉雅山。

  布奇-哈蒙的确将两个选手打造成为了世界第一,可是这两个选手当时追赶的对手都没有老虎伍兹式的威武。

  从数学上来说,老虎伍兹的世界排名积分是米克尔森的一倍,至少今年余下来的时光他仍将保留在第一的位置上。米克尔森有时候听起来像一只

火箭,可是他仍不能不意识到这一点。

  在过去十年里,仅仅只有格雷格-诺曼、恩尼-埃尔斯、老虎伍兹、大卫-杜瓦尔和维杰-辛格摘下过世界第一头衔。大卫-杜瓦尔1999年取得了那一宝座,当时他在34场美巡赛中夺取了11场胜利,而那个时候老虎伍兹恰巧在调整自己的挥杆。维杰-辛格2004年赢得九场胜利及一场大满贯赛,冲到了顶部,而那个时候的老虎伍兹与汉克-哈尼合作又一次在进行挥杆调整。

  去年年末的时候,保罗-卡西被问到要获得世界第一宝座是否是一个不可实现的目标时。他回答说:“那是能做到的,我想老虎不会不同意这一点。但是他将寻觅到一条道路双倍努力,以确保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这就是最艰难的一部分。”

  无论米克尔森接下来做什么,老虎伍兹都拥有最后的话事权。

  很容易在一周里,在球员锦标赛上追到老虎伍兹。当老虎伍兹在锯齿草显得平凡无奇的时候,他仍旧在过去13场美巡赛中夺取了9场胜利,其中包括两场大满贯赛冠军,和美国名人赛亚军。

  这就是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上一周发表言论说老虎伍兹在夺取美联银行锦标赛的过程中处于挣扎状态,“比任何时候都容易被人击败”有多么荒诞,有多么愚昧的原因。

  “我今年赢得了三场比赛,与他职业生涯赢得的比赛一样多。”老虎伍兹说这个话的时候,就像轻轻拂去肩头上的一只蚊子。一些人有可能会说米克尔森是下一周奥克芒的夺冠热门,尽管那在老虎伍兹赢得本月纪念高球赛之后会更改。

  即便如此,米克尔森仍带来大家向往的抗衡。

  米克尔森是如此优秀,当他还处于大学的时候就赢得了一场美巡赛。在其15年的征战中,米克尔森赢得了31场胜利,其中包括3个大满贯赛头衔。这个数字现役球员中仅仅只有老虎伍兹超越了他。可是他的纪律性就很欠缺,无论是挥杆上的瑕疵,又或者是他更在意收获,不注意风险的比赛策略。

  布奇-哈蒙星期六早上与米克尔森一起花了两个小时,而在星期日花了90分钟进行训练。布奇-哈蒙表示他花了足够多时间调整米克尔森的挥杆。而他还想纠正米克尔森的思维方式。而窍门是让米克尔森打得保守,“那比起挥杆来也许是更大的问题。”

  与布奇-哈蒙合作的三周,米克尔森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获得了第三名,在美联银行锦标赛上获得了第三名,最终赢得了球员锦标赛。你可以想象他对未来这一年是多么激动和兴奋。

  “最激动人心的是我感觉我们才刚开始。”米克尔森说,“这只是我们合作的第三个星期。三个月里,我会进步多少呢?三年里,我又会前往何处呢?我真的很激动我前往的方向。”

  当问到米克尔森是否能成为新的世界第一时,他说:“在积分上,老虎领先很多。无论是谁,那都是一个两年的区间。我真的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在击球上,我真的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只有那样,我才可能在尽可能多的赛事中争取冠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