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森+哈蒙”时代开始 球员赛冠军为冰山一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6:23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哈蒙”时代开始球员赛冠军为冰山一角



  新浪体育讯 他迫不及待地展开左手牢牢抓住的黄色旗帜。“看一看这个!”布奇-哈蒙说。

  那是从锯齿草TPC球场18洞拿下来的一面方型的旗帜,上面装饰着球员锦标赛的标志。而在下面有一行新科冠军留下的黑色笔迹。那行字是这些写的:“致布奇:众多冠军中的第一个!--菲尔-米克尔森。”

  “这个怎么样?”哈蒙用他那抑扬的嗓音说道。

  不,故事不是说球员锦标赛这个冠军怎么样,而是在说这个冠军是怎么得来的。

  世界上最著名的高尔夫教练--或许你也可以说他是最有成就,最具影响力的教练--刚刚看到米克尔森在第34届球员锦标赛上实现了有可能是转变他整个职业生涯的一场胜利。而这仅仅是左手怪在哈蒙监管底下进行挥杆调整的第三周。

  米克尔森职业生涯大部分时候都在锯齿草球场上挣扎,可是这个星期天他凭借15年来第一次精确的发球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最终他以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总杆数,领先加西亚2杆,同时打发走高尔夫中最强的阵容,成为第一个赢得球员锦标赛的左撇子选手。

  如果要给哈蒙贴金,说他是米克尔森突然成功的工程师,那是非常愚蠢的。毕竟,长期的教练里克-史密斯(Rick Smith)已经打好了基础,这个基础让米克尔森赢得了三场大满贯赛。至于戴夫-佩尔兹(Dave Pelz)则让米克尔森始终保持着短杆技术的锋利,足以匹敌任何球员。

  可是很明显,在哈蒙的短时间辅导下,那一个在卫冕美国名人赛过程中只取得并列24名的米克尔森看上去更为自信,也更有把握全局的能力了。这一段区间的三场比赛,他连续杀入前三名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据。无论哈蒙采用了什么原料来雕塑,米克尔森现在被塑造成了一个更为笃定、稳健的赛事球员,尽管胶水还没有干。

  米克尔森的距离更短了,但是他的弧度更宽了,他也不必在手上用太多工夫去平衡杆面。在上杆的时候,他略微弯曲一下左膝,这让他的臀部不用转得那么多,这带来了更多稳定性,同时这也阻止上杆到顶点的时候松散下来。由于姿势的轻微改变,他的视线也略微有了不同。他挥杆的路径无疑旨在排除高尔夫球场正确的一面--这也是尼克劳斯的基本原则之一,他凭借这一点赢得了18个大满贯赛冠军。

  “那真的只是一些细微的改变。”63岁的哈蒙是唯一帮助两位选手“大白鲨”诺曼和老虎伍兹爬上世界第一的教练。“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伟大冠军,具有不凡的才干。现在的问题只是让他对此感到舒服,并对此产生信任。这之后才是实地去实践。那听上去很容易--当你赢得了30场美巡赛,3个大满贯赛的时候,要做改变就不那么容易了。”

  布奇-哈蒙是传奇球员和俱乐部教练克劳德-哈蒙(Claude Harmon)的儿子。克劳德-哈蒙赢得过1948年美国名人赛。布奇-哈蒙对于这一周锯齿草的整体战果感到满意,因为他的三名弟子: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欧拉查宝、和前冠军亚当-斯科特都进入了前六名。

  可是这一周,哈蒙与米克尔森的合作是最紧锣密鼓的,包括星期六早上的两个小时训练和星期日早上的90分钟培训。亚当-斯科特是哈蒙的心爱弟子,可是米克尔森已经在哈蒙的心目中找到了恰当的位置。

  “你意识到你是与这项运动中最具有才华的一个人在合作。”哈蒙本人在1969年到1971年之间也曾征战美巡赛。“最重要的事情是他要认同这一点。他在球场上使用这一点的时候要感觉舒服。三周时间就有这么大的转变,这对于一个已经是伟大球员的人来说,那可是非常惊人的。当你考虑到这个问题时,你一定会觉得是一个奇迹。他改变得真是太好了。”

  米克尔森星期六表示他使用这样的短杆技术已经赢得了太多比赛,现在他希望通过击球来赢得一些。他无疑相信自己正处于一条正确的轨道上。“我所进行的改变是正确的,因为我已经看到了进展。”米克尔森说,“它稳定地在向好的方面发展。”

  “我所激动的是:这刚刚是我们的开始。”36岁的米克尔森一点也不掩饰他做这些的改变,着眼点在于夺取奥克芒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特别是在去年翼脚的失利之后。他说,“这仅仅是我们合作的第三周。三周里边,我到底能进步多少呢?三年又该进步多少呢?这三周我看到了及时的变化。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另外三周的来临,并对美国公开赛做好准备。再隔三到四周则为英国公开赛做好准备。”

  哈蒙以直言敢说著名,对于这个问题有自己的看法。“菲尔所拥有的才华可以与任何人媲美,包括老虎。很显然如果我们能把菲尔弄上球道,他就能挑战老虎。他的短杆技术堪比老虎,甚至超越了他。现在只是心理上的问题。我们需要让他打得保守一些--这或许比挥杆调整问题更大。”

  这引来了一片笑声。哈蒙知道他所合作的对象是一个怎样的人。可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已经改变了一点米克尔森的习惯。

  “你们只是见到冰山的一角。”哈蒙说,“菲尔无疑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正变得更为优秀。”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