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收获不只金钱 米克尔森更重技术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3:00  新浪体育
球员锦标赛收获不只金钱米克尔森更重技术改进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让这场胜利看起来很容易。

  的确,米克尔森星期天傍晚经受了锯齿草18洞水障碍和皮特-戴使用的铁道枕木的挑逗。他来到这里的时候领先3杆,可是他在这一洞吞下了27洞以来的第一个柏忌。

  可以肯定,这个胜利是重大的。米克尔森在球员锦标赛上击败了高尔夫比赛中最为强劲的阵容,而他所凭借的效率和控制力,是11个月前在翼脚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见不到的。

  四个星期之后,米克尔森将前往奥克芒参加他最喜欢的美国公开赛。他肯定会回忆起上一次冰消瓦解式的崩溃,但是到那个时候他也有一些更为甜蜜,更为美好的东西可以回味。

  星期天在锯齿草的胜利是米克尔森职业生涯第31场美巡赛胜利,也是这个赛季的第二场胜利。他在世界排名、联邦杯积分榜以及美巡赛奖金榜上都上升到了第二位。

  钱对于米克尔森来说没有什么,可是无论如何他比一周前富了162万美元。然而星期天胜利的重要性还远远超过了一堆冗长的数据。

  这个胜利是一次证明。三周之前,米克尔森刚刚宣布与他长久以来的教练里克-史密斯(Rick Smith)解除关系,与著名教练布奇-哈蒙合作以调整他的挥杆。结果是两周的第三名之后,米克尔森终于夺取了第一个冠军,而且是第五大赛的冠军。

  “不单单是击中与击不中的问题,”米克尔森解释说,“我训练的时间越久,结果就越好。这一周是一个好机会,我天天都与布奇-哈蒙一起研究。整整六天,我们都在研究我的技术,做出改变。随着这一周的推进,我的球开始越击越好。”

  星期天是米克尔森表现得最好的一天。这个“赌徒”以狂野的发球闻名,可是这一天他只有四个球道没有上,18个果岭击中了16个。第一次、连贯性和控制力占了上风,盖过了他的短杆技术。这一天米克尔森总共用了31推。

  “我想要做的是:四天的击球如果都能像最后一轮这样就好了,那样一来将给我的短杆减轻非常多的压力。”米克尔森承认说,“如果我的推杆再表现得好一点,我将打出非常漂亮的杆数。”

  “我很满意这一轮的情况,因为这是没有压力的一轮。”

  当奥海尔在第10洞吞下柏忌,而他在第11洞射下小鸟时,他获得了领先位置。当奥海尔在17洞将两颗球击下水之后,他轻松地走到18号洞迎接第一个球员锦标赛胜利。

  这样一个结果有点像一年之前的美国名人赛。当时米克尔森第三轮打出69杆,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三杆,但是最后一洞吞下的柏忌让他之前的一切努力全部白费。可是米克尔森不准备把球员锦标赛胜利拿来与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做比较:“我不知道今天究竟是什么。但是我想在我停止打球之后回顾我的职业生涯之时,我会把这一场比赛视为与大满贯赛一个级别的比赛。”

  米克尔森仍旧在痛苦之中准备一个月后的美国公开赛,他前往奥克芒几次,花了8到10个小时打练习轮。他将休息两周,直到纪念高球赛的时候才会出山。

  米克尔森或许也会打美国公开赛前一周的圣裘德锦标赛。因为他觉得美国名人赛之前一周休息后,他在奥古斯塔的表现不是那么出色。另外他也有可能打美国公开赛之后一周的哈特福特锦标赛。

  那么米克尔森是否想美国公开赛就在下一周举行呢?这样他可以借球员锦标赛的东风。

  “不,我还没有准备好呢。”米克尔森迅速地说,“我需要三到四周继续前进,把自己磨砺得更锋利。我今天的确击得很好,可不是四天都很好。而这正是我要做的。”

  可是无论如何,米克尔森从这个胜利中补充了能量,同时开始珍视他与哈蒙一起训练的那些光阴。

  “我所激动的是:这刚刚是我们的开始。”米克尔森说,“这仅仅是我们合作的第三周。三周里边,我到底能进步多少呢?三年又该进步多少呢?”

  “这三周我看到了及时的变化。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另外三周的来临,并对美国公开赛做好准备。再隔三到四周则为英国公开赛做好准备。”

  “我真的很激动,我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