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尼球员锦标赛走出低迷 冲进前三教练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4:49  新浪体育
奎尼球员锦标赛走出低迷冲进前三教练功不可没



  新浪体育讯 此前状态低迷的美巡赛新人杰夫-奎尼(Jeff Quinney)并没有想过在自己的首场球员锦标赛上一鸣惊人,但是在他背后教练的帮助下,奎尼终于在第三轮中交出了64杆的骄人战绩,冲上了成绩榜的并列第3位,目前仅以两杆落后领先者西恩-奥海尔。

  在之前的四场美巡赛中,奎尼还没有闯进过决赛。这给29岁的新人带来重挫的同时,也令他早早地来到TPC锯齿草球场练球。当他还不能认识到TPC锯齿草球场的要害时,他便通过电子邮件将自己挥杆的视频发给自己的教练麦克-拉巴芙(Mike LaBauve)。事实证明,奎尼身后的智囊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们就这样谈论,征服这场比赛,真的要去球场练习,并且按照自己的节奏比赛,这样的做法要比只是强调自己完美的挥杆技术好得多。”

  前两轮,奎尼还仅打出71杆和74杆,但是到了第三轮,奎尼的击球却显示出了威力,并且一路保持稳定的状态。他只有四次没有击中球道,而标准杆攻果领的一杆也仅错过三次机会。全场下来,奎尼没有吞下柏忌,总共抓下8只小鸟,打出比他第二轮低10杆的64杆。

  “我试图恢复良好的节奏,保持积极的想法。这也令人非常惊讶,我能这么快就扭转了形势。”很难想象,奎尼从3月份开始便出现了低潮,最好的成绩还是在坦帕湾锦标赛上取得的并列第38名。

  今年29岁的奎尼认为周六能够取得佳绩,在于将自己放在了合适的位置。“我认为你只要表现得很自在。你真的不需要注意周围的环境,你只要把自己放在另外一个地方就行了,不要考虑成绩。有时候,我就是像这样做的。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的成绩是低于标准杆多少杆,我只知道我将打出好球。我不会想着哪里会出问题,我关心的是怎样才能朝着正确的方西前进。“

  在接下来进行的最好一轮,奎尼将与

澳大利亚球手彼得-罗纳德一起在倒数第二组出发。这位亚利桑那州大学的毕业生将力争成为继杰克-尼克劳斯、克莱格-佩克斯(Craig Perks)、哈尔-萨顿(Hal Sutton)之后在自己首场球员锦标赛上就获胜的球手。

  从现在的情况看,奎尼似乎又恢复到他本赛季初期四次进入前10名的状态,而不再重演在坦帕湾锦标赛第二轮之后便没法打出60杆成绩的尴尬。他再次将自己的挥杆处在合适的区域。“我认为每个人有时候都会感到一些内疚。你在努力打出完美的挥杆,你会经常想着这些。你一直都会在考虑技术方面的东西,也许还会简单一点,也许只会对自己鼓励‘我足够优秀站在这里’。”

  奎尼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他取得前10名的比赛中,奎尼连续三周都以领先者或者并列领先者的身份进入最好一轮。在FBR公开赛上,他在最后两洞均出现了柏忌,令他以两杆之差输给了亚伦-巴德利。之前一周的别克邀请赛,奎尼跟老虎-伍兹同组出发。奎尼在后9洞时曾一度获并列领先,但是伍兹没有放过实现别克邀请赛三连冠的机会,而奎尼最终也仅以70杆收杆。

  “这只不过让我增强了信心,因为我能够在与伍兹同组的时候打出70杆。我在FBR公开赛的最后一轮中取得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即使没有赢得胜利,但是我还是打出了一些好成绩。我是属于那种从后追赶的球手,我在那些比赛中都退了下来,而这一次我要重新找回良好的状态。”

  在赛季初痛失冠军之后,奎尼也从中吸取了教训,力争在球员锦标赛实现突破:“我想控制好自己爆满的信心,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优势。”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