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球员表现抢眼 宋亮亮:叶剑峰值得他人借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3:23  新浪体育
新生代球员表现抢眼宋亮亮:叶剑峰值得他人借鉴
(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

  2007年中巡赛开山之战--索菲特锦标赛,今天在南京钟山球场展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领先进入决赛的袁浩、吴康春,而黄明杰、叶剑峰以及张连伟、刘安达等与领先者差距在4杆之内都有夺冠机会,各路新秀名将汇聚一起,展开了对冠军的角逐。

  本届比赛,两轮晋级线是+9杆,共70位选手进入决赛。这是中巡赛历史上比较低的一个晋级线。对此,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先生表示晋级线并不能与球员的实力成正比,因为它的划定与球场的难度和气候都有关系。但从另外一些方面,他看到了一些振奋的点。

  惊喜:新生代球员表现突出

  本周比赛共有70名球员晋级,其中一半选手是由有参赛资格的准职业新秀以及业余球员组成。宋亮亮表示很高兴看到了新生代球员的表现,“这也是我们对本次比赛最满意的地方!”

  “国家队成员、亚运会集训过的选手,像吴康春、樊志鹏、周君等,他们有的是直接转职业,有的是通过考试获得资格,在本周的比赛中表现都很是抢眼;今年在3月份资格考试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叶雄辉、杨金标等,这次不仅打入了决赛,而且排名比较靠前,这也都是本色比赛的亮点。”宋亮亮说。

  他认为,这些初生牛犊不怕虎,凭借自己的实力,在构建一个势态,那就是:百花齐放,中巡赛的夺冠选手阵容会扩大。

  叶剑峰:值得其他球员借鉴

新生代球员表现抢眼宋亮亮:叶剑峰值得他人借鉴
    本次比赛,15岁的青少年球员叶剑峰,两轮以72-68杆,2杆优势获得36洞领先。第三轮,他打出73杆后,与黄明杰排在并列第3,三杆落后领先者。看到小叶三天的表现,宋亮亮很欣慰:“可以说叶剑峰持续3天保持了自己的状态,是超水平发挥。他年龄不大,但打球和比赛的经验很丰富,参加过国内国外的一些大赛,在业巡赛上还拿过冠军。去年,还曾代表中国去打中美对抗赛。他年纪很小,而且性格符合了自己年龄的特点,比较开朗单纯,在比赛中没有太大压力,不会想太多,所以就很放得开。这是值得很多球员借鉴的。”

  宋指表示青少年球员参赛,更多的在一个学习过程,位置摆不正,背负太多责任与压力,反而更会影响发挥,“要懂得摆正自己的位置!”

  现状:职业球员表现下滑

  本周,118位参赛选手有五大类构成:职业球员、有资格参赛的职业教练、通过资格考试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中高协选送的业余球员以及持赞助商外卡参赛的球员。两轮比赛后,晋级70位选手里,职业球员恰好是35位,正好占据50%。

  “35位职业球员获得晋级,这样的竞技状态与以前相比有些下滑的趋势。但这些球员有的从1994年开始比赛,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年纪会比较大,考虑的问题也会比较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精力和专注力;另一方面,高尔夫毕竟是项体育运动,年纪长,体力方面会受到影响,所以出现下滑在所难免。”宋亮亮说。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