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环境等于舒服区 球员锦标赛奥海尔等待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9:18  新浪体育
艰苦环境等于舒服区球员锦标赛奥海尔等待起飞



  新浪体育讯 本周,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到底打得有多好?

  当然,你可以看领先榜。你会见到第一轮打出72杆之后,他第二轮打出了69杆。两轮这样的成绩之后,他与球员锦标赛36洞领先者之间相差两杆。

  或者你可以进一步研究一下。就比如昨天,他在大风底下把3号铁都打疯了。距离地面仅仅3英尺,小球在强劲的大风中穿行,飞行了210码。又或者星期五他在第十洞的树后起步,拿到的标准杆。再或者距离旗杆195码,他将球击到12英尺处,随即拿下小鸟。

  岳父史蒂夫-卢卡斯(Steve Lucas),同时也是奥海尔的球童,他说:“在那之后,我把他叫做垃圾桶。”

  的确,奥海尔调整到了位。星期四,他用8号铁将球击上了第二洞果岭。星期五,他则用6号铁上了第二洞果岭。嘣!一对老鹰。“那一洞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三杆洞。”奥海尔总结说。

  你能说他达到了一个区域吗?奥海尔进入某个区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没有胜利,四个前15名,一个前25名,而在美联银行锦标赛第一轮过后他选择了弃权退出。他的过敏正在要他的命。

  一大堆抗生素,以及一些休息之后,24岁的宾夕法尼亚州人重新返回到了轨道上,当然是年度最难的轨道之一。

  “

高尔夫球场越难,他打得越好。”史蒂夫-卢卡斯说,“他在这里打比赛十分激动。”

  这仅仅是奥海尔第二次参加球员锦标赛,可他现在已经处于追赶的大军之中。

  “我感觉过去两天我真的打得非常稳定。”奥海尔去年在这场比赛上获得了并列58名,他说:“你也知道,我在四处都碰到了一些柏忌。可是在这样一个球场上,在这样的环境下,你就很容易犯这样的错。你不太可能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因此我觉得自己打得很不错。”

  当球员锦标赛1982年移居到锯齿草TPC球场举行的时候,奥海尔甚至还没有出生。那个时候,他的妈妈仅仅是怀胎三个月。而现在快满25岁了——生日在六月份——奥海尔就带着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开始周游世界打比赛了。他最小的那个孩子甚至还没有三个月大。

  不,那可不是高尔夫新星的负担之一。

  “你需要处理好这样的问题。”奥海尔说,“我把自己的家庭看作一个后援团,因此我总是认为有他们更好,比我单个人要好。你知道,有同伴很好,你知道我不是那种单个出去找女朋友的人。你知道,如果我没有结婚我会很乖的。我会在宾馆里看电视的。”

  奥海尔已经扎稳了脚跟。他17岁就转为了职业球员,可是就没有制造太大的动静。他一开始在利百特学院,随后一点点在小巡回赛上铺垫道路。那是混合着两件事情的一个历程,另外还加上他与如狼似虎父亲的彻底决裂。

  不过现在一切都是过眼烟云了,奥海尔的前途充满了阳光。作为新人,他赢得了2005年强鹿精英赛冠军,随后第二个赛季也十分稳定。现在到了2007年。到了他的技术。他用3号铁打出的低飞球,以及那些两杆上果岭的铁杆,的确让我们十分惊艳。

  “我想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就被教授这样去打球。”奥海尔说,“我想今天你再也看不到孩子这样做了。他们不会去打低飞球,他们不会却做球。

  “我记得在利百特学院的时候,他让我们用七号铁去攻果岭,果岭就在我们前方70码,我们需要把球停到果岭上。你怎么能做到?你必须自己去掌握诀窍。我想你在老虎身上就能看到这一点。我的意思是说,老虎是这方面的艺术家。这就像艺术家是在画布上画画一样。它需要天赋,它需要视野,它需要想象力。”

  而这就是他在第十洞抓小鸟的原因。

  从小到大,奥海尔表示球员锦标赛一直是他必看的赛事。他记得哈尔-萨顿的“今天正确一杆”,老虎伍兹01年在17洞的推杆,以及克莱格-佩克斯(Craig Perks)最好三洞发飚。

  奥海尔承认当他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一直在想这些球员是如何将球放上球道的。“你在想这些球员是如何将球放上球道的。”奥海尔说,“它们不是相当紧凑吗?可是当你实地去打的时候,就不是那么糟糕。可是它仍然如猛兽一样凶险。”

  无论凶险与否,这一周奥海尔都计划奔向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