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球童肖瑟检视自己得失 王会强决赛想和徒弟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23:19  新浪体育
做球童肖瑟检视自己得失王会强决赛想和徒弟比赛



  新浪体育讯 早上7点10分,在南京钟山球场的凄风冷风中,肖瑟穿着雨衣开始了第三轮比赛。只不过,这次他的角色是球童,以前教练王会强的球童。

  第1洞是个435码的4杆洞,王会强开球开进了右边的树林,然后救到左边球道,第3杆切过去留3码推杆,结果没有推进去,吞下了柏忌。接下来在难度较大的第2洞,王会强把球开进水里,在水中央里打了一杆后球落在马路上,第3杆打到果岭边,然后一切一推,救到帕。

  这一洞之后,雨差不多停了,两个人配合不错,一路顺风顺水,在抓到3个小鸟后,以70杆收杆。“这算是他的正常水平,”肖瑟如此评价老师的表现,“这个球场不算难。”没能晋级,肖瑟憋了一口气,他觉得自己没能晋级关键是第一天的81杆。那天,第4洞,肖瑟的球在果岭上来回的转,又上又下,就是推不进,打出7杆。还有最后3个洞,打了+4。第二天74杆,肖瑟正常发挥,差3杆没有晋级。

  当天下午打

网球释放情绪后,肖瑟决定第三轮给王会强背包,“多交流一下,他最近老打不好,看看别人怎么打的,也好。”王会强这样说,一路上肖瑟给他做球童,他多少感觉到肖瑟所背负的压力,毕竟最近几场比赛,他都没有晋级。

  “他打球想法太多,顾虑太多,”选杆时,肖瑟会考虑风向、坡度等等,建议王会强应该打出什么样有变化的球,“有时候想法太多了,反而不容易打好。”肖瑟则觉得这跟人的个性有关,一场球并不能证明什么。

  和王会强吃完午饭后,肖瑟背起包去练习场练球。他晚上8点55分的飞机启程回北京。月底,他将与苏东、谢智等共同出战在烟台南山球场举行的业巡赛。下个周,他还要代表学校参加

北京大学生网球比赛。

  “肖瑟是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这样在各方面状况好,控制得很好,可以把想法表现出来,就会打得很好;但反之,就很不容易达到。”王会强表示着,之前肖瑟连续几战没有晋级。

  说话间,陈春峰兴冲冲跑进来,“今天我比你多3个”,他对教练王会强说,这一轮他抓到2个小鸟,前9洞39杆,后9洞34杆,“前9洞两个三推,1码多的推不进!”三轮后,陈春峰比王会强少一杆。

  “咱们明天比赛吧!如果我追上你,酒店钱你就付了!”王会强和徒弟开起了玩笑。“那可不行,你追上我,奖金比我拿得多,还让我付钱!”能在首场职业资格后,获得晋级拿到奖金,陈春峰显得很轻松。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