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闯职业赛小将谢智感触深 最后三洞抹杀晋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9:42  新浪体育
初闯职业赛小将谢智感触深最后三洞抹杀晋级希望



  新浪体育讯 “难!想晋级太难了!职业比赛就是和业巡赛不一样,水平明显要高一截。”两轮后,业余选手谢智打出11个高标准杆,以2杆之差未能晋级。尘埃落定后,他和几个球员坐在会所里聊天。“你今天打得还不错嘛!”有球员夸奖他,18岁的谢智在很多人眼里还是个孩子。“可昨天打得太烂了!”谢智回应着。

  第一轮完成79杆后,今天谢智打出76杆,有进步,但仍未能晋级成功。这样,在首次出战的中巡赛上他只能以遗憾告终。“觉得很遗憾,两天都是最后3个洞打爆了,”谢智分析着。两天来,很多球员都在收官的最后3个洞出现麻烦,谢智也不例外。昨天这三个洞是+4,今天3个洞+3。特别是第16洞,两天都打进水,昨天是第2杆进水,今天是1号木开球就下水,两天都以Double完成该洞。

  “其实我也不觉得这三个洞难,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打不好。”谢智挠挠头说,“可能这就是业余和职业选手的区别吧,职业球员打得会更精准更稳定。”谢智2003年开始学球,“当时我上初中,很胖很白,又喜欢窝在家里玩游戏,抵抗力差、老爱生病。我父亲就觉得万一感染上非典,就麻烦了,所以就带我去练习场锻炼身体,结果我一开始打就喜欢上了!”谢智回忆说,到今天不到4年时间,他已经小有实力,去年在业巡赛拿到两个前5名,2005年还入选了中国青少年国家队去美国集训。

  这次,谢智只是想尝试一下职业比赛的感觉,晋级是目标但不是主要目的,关键还是在于要从职业赛场看到自己的差距,回去再修正调整自己的战略。“明天,我就打包回去了!”谢智对熟悉的球友招呼着,现在青岛瑞达高中念高二的他还需要回去补课。“比赛完了以后我给爸妈打电话,他们说没晋级没有关系,回家以后多练多学,这次就没白来!”谢智继续说道,“我打球不扎实,不够老练,这些都需要回去改进。在球技和击球策略上,我也都很欠缺。”

  接下来,谢智将参加5月27日在山东南山球会举行的业巡赛。“希望能在那一站打出好成绩!”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