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见证中巡赛与之同成长 司马文:欣赏张连伟不因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5:50  新浪体育
见证中巡赛与之同成长司马文:欣赏张连伟不因友情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中国高尔夫职业巡回赛首站-索菲特锦标赛正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球场举行。作为年度首站南京站的冠名赞助商,索菲特希望通过与中国一流职业赛事的携手,逐步扩大索菲特在中国市场的影响。

  索菲特与高尔夫自然结合

  “索菲特与高尔夫是一种自然的结合。高尔夫球员不仅仅只打高尔夫,还需要住酒店。而我们酒店的很多客人都喜欢打高尔夫,高尔夫市场与酒店市场自然会拥有共同的客户群。” 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副总裁司马文表示,“在中国,之所以会选择高尔夫作为赞助赛事,是因为索菲特在中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而中国的高尔夫运动也呈现出积极发展的态势”。

  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酒店及观光事业集团。该集团的业务遍布100多个国家,并以豪华的著名品牌酒店而负盛名。其中索菲特属于豪华品牌,为客人提供一流水准的环境与服务。根据旗下品牌的不同特色,雅高曾在欧洲市场赞助了足球、

高尔夫等体育运动。

  见证中国高尔夫的成长

  1983年来到中国,司马文对于中国的高尔夫并不陌生。“当时只有中山温泉一家球场,后来北京也有了一家。我曾经说过自己打遍了中国所有的高尔夫球场。但是现在我可不敢这样说了,球场在中国成倍的增长,现在接近400家了”。经历了早期的中国高尔夫,司马文对于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有着自己的认识。

  “高尔夫不仅是一项运动,还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除了谈到运动本身,司马文认为高尔夫在中国发展有其特殊的意义,“高尔夫运动没有年龄限制,如果想打好高尔夫,还需要技巧。我认为高尔夫是一项比较适合中国人的运动。虽然,政府不鼓励高尔夫运动,但是我相信高尔夫会受到越来越多中国人的欢迎。”

  赞助中巡赛 与之共同成长

  谈到之所以选择中巡赛作为赞助伙伴,司马文认为:“中巡赛是相对比较新的比赛,我们希望与中巡赛一起成长。在高尔夫赛事发展的大环境中,我们希望索菲特是共同成长的一员。”作为年度首站的冠军名赞助商,法国雅高与中巡赛签订了三年的赞助合同。

  作为拓展品牌的策略,中巡赛是索菲特在中国赞助的首个体育职业赛事。除了赞助中巡赛,索菲特还会采取其他的赞助策略继续扩大在中国高尔夫中的影响。携手中巡赛,索菲特希望在进一步了解中国球员的基础上,物色合适的赞助球员。“当然,有可能是职业球员、也可能是业余或者青少年球员。我们希望找到适合品牌的选手。也许,我们会锁定一些年轻选手,希望他们可以与索菲特品牌共同成长”。

  找到高尔夫与酒店工作的契合

  作为酒店负责人,同时又是一名高尔夫爱好者,司马文在工作与打球方面都能体会到酒店文化与高尔夫的绝妙配合。“我们的酒店会为高尔夫客人订最出色的场地,如果酒店附近没有球场,我们还会把附近的打球信息汇总提供给客人”。由于工作关系,酷爱高尔夫的司马文每周平均只能打一次高尔夫,“高尔夫不仅能放松身心,同时也有可能为生意带来契机。谈生意需要了解对方,高尔夫运动在时间与交往上可以让彼此有更深的了解”。

  欣赏张连伟不只因为8年交情

  作为赛事的赞助商,司马文与中国一哥张连伟曾于9号共同出席了球星见面会。当时有记者问起司马文的差点,而当时的答案却由一哥报出给媒体。“张连伟、梁文冲是我最喜欢的中国球星。中国高尔夫的历史只有二十几年,而张连伟带给中国高尔夫的影响就像是伍兹带给世界的震撼。8年前,我与张连伟相识,但我喜欢他不仅因为友情,因为他更是非常棒的球员”。

  除了中国球星,司马文还提到了喜欢的国际球星,“例如埃尔斯、辛格、米克尔森,当然还有伍兹,我认为伍兹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女子球员方面,我更喜欢韩国选手,例如朴世莉”。作为06年法国依云大师赛的赞助商,索菲特表示以后可能还会在女子以及青少年赛事方面进行赞助。

  无论从自身方面,还是工作方面,司马文总是可以找到高尔夫与酒店文化的契合点。对于为什么今年才开始赞助高尔夫赛事,司马文表示:“索菲特在中国的发展也需要一个过程。赞助比赛需要一定的人力与财力,以前我们还没有足够的准备来涉及。但从现在开始,我们希望与中国高尔夫共同成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