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暴压城锯齿草欲摧 五月球员锦标赛面临巨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2:10  新浪体育
风暴压城锯齿草欲摧五月球员锦标赛面临巨大考验

伍兹在练习轮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不再是球员锦标赛上最让人生畏的名字,星期三,一个叫安德烈(Andrea)的,加入了今年超强的赛事阵容。

  安德烈是分配给今年美国的第一个风暴的名字,它将从佛罗里达东北部海岸上岸,及时赶到,给美巡赛盛典浇一身雨。毕竟,球员锦标赛从三月改到五月举行,就是为了避免这样的潮湿天气。过去六年,这种湿漉漉的天气造成赛事三次要决战到星期一。

  “欢迎来到阳光明媚、干燥、温暖的佛罗里达。”美巡赛专员芬臣当地时间星期三说,“我们从来没说过五月会下雨。我们只会说天气状况会有不同,不会经常遇到下雨的天气。”

  当星期四球员锦标赛带着年度最强阵容,90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在经过改造的体育馆大球场展开之时,球员不是唯一要被检验的对象。

  锯齿草于去年有了云泥之别,那一年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在最后一轮轻松打出67杆,横扫阵容,以6杆优势取得了无法辩驳的胜利。

  美巡赛已经厌倦一点点雨水就让

高尔夫球场中央洪水肆虐,沟壑纵横,他们花了将近1200万美元改造著名的体育馆球场,以便让它在规则范围内尽可能成为一个室内体育场。

  每条球道的草皮都被揭开,重新铺垫上沙土,以便球场能有更好的排水能力。果岭同样经过了大规模的改善,它改造后的样子就像一个空的饼壳。工人们在每一洞果岭下都铺设了一个真空装置,然后再重新恢复其原来的设计。当然一些果岭也有例外,比如那些坡度很大的果岭。这些果岭的积水不会那么严重。

  由于赛事迁移到了五月举行,只有普通的

百慕大草留在了球场上。

  “看上去非常不同。”老虎伍兹说。上一次老虎伍兹见到这样的状况还是在1994年。18岁的他在这里赢得了第一个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

  可那是老虎伍兹在阳光底下练习后得出的结论。现在大家都意识到安德烈风暴将出现,好好淋一下球场。这意味着美巡赛花大力气改造的球场需要接受的第一个考验是如何顶着这一次的大雨来袭。

  甚至在一阵有一阵无的雨水之中,球道也像地毯一样,只是滚动少了一些。

  “果岭仍然很坚硬。”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在打完后九洞之后说,“它们没有软下来一点。”

  可是或许就没有像球员们预期的那么坚硬,那么快速,那么让人生畏,因为球员都知道上个月并没有下多少雨。

  另外一个变化是果岭周围的山包,其数量减少了,很多则被夷平了。代替以前猛击上果岭,现在球员不得不做出两种选择:第一,切球上斜坡;第二,使用推杆。这十分像松树丛2号球场。

  许多人都得出的结论,球员锦标赛前冠军亚当-斯科特阐述地最贴切。“你要登上这个领先榜不可能造假。”亚当-斯科特说,“球场在柔软的时候,你可以打得很糟糕,却是杆数却很好。小球不会滚出球道。小球绝不会遇到什么障碍。这就是你造假也能上升到领先榜。在这里,要将球打好,打出旋转,停留在果岭上,那就会看出哪些选手打得最好了。”

  那么谁会是这种人呢?

  如果参考最近的历史,这个人不会是特定的一类人。

  冠军名单从长打选手(老虎伍兹和拉夫三世)到短打选手(方克),从伟大的铁杆选手(亚梅斯和萨顿)到杰出的短杆选手(克莱格-佩克斯)。

  “任何人都能在这里取得胜利。”老虎伍兹说,“这就是这个高尔夫球场美丽的地方。这里抽出一号木狂轰乱炸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因为这里有太多障碍,同时有太多其他的干扰因素。多年以来,我们都将球打到同一个区域,然后从那里开始打起。”

  仍旧有待确定的是长草的影响,其长度只有2.5英寸,是以前的一半高。可百慕大草的特点是球员很难预测他的反应,而锯齿草的目标又是那么小。

  “长草比以前更容易打了。”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说,“可事实是,它却更难了,因为你可以从长草中直接攻打果岭,以前你是绝对做不到的。可是你却会被弹回来,你以那种方式处理会遇到相当大的麻烦。那仍旧是锯齿草,仍旧是艰难的球场。只是有一点点不同了。”

  老虎伍兹刚刚以两杆优势赢得了美联银行锦标赛,那是他今年赢得的第三个冠军,也是他过去12场比赛赢得的第九场。在惊恐山谷,老虎伍兹赢得不是那么顺手。虽然他的挥杆看不出有多少挣扎的痕迹,教练汉克-哈尼始终陪同着他。

  球员锦标赛的冠军类型丰富,不过其中大部分都是大满贯赛冠军。在这份名单上仍旧没有维杰-辛格和福瑞克,尽管他们就住在球场附近,花了许多时间在锯齿草练习。

  米克尔森过去两场比赛都取得并列第三名,尽管他都没有现实的机会争取冠军。他的调整仍在进行之中,而他在球员锦标赛的最好表现为第三名。该成绩在2004年取得,落后冠军4杆。

  “我想对于这几项调整,我要花一段时间才能舒服起来,并对之有信心。”米克尔森说,“但是我仍旧看到了区别。对于多年的发球毛病,你不可能迅速做一点点小调整就可以的。”

  做出迅速调整的是高尔夫球场。在亚梅斯举起奖杯之后的五天,改建工作就开始了。而七个月之后,球场对外开放。现在它将接受第一次考验,而且很有可能是在相似的天气条件下:也就是在雨伞的下边。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