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吴康春首战中巡赛 目标确定不管过往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9:46  新浪体育
“职业”吴康春首战中巡赛目标确定不管过往佳绩



  新浪体育讯 周三,索菲特锦标赛进入职业业余配对赛,下午出现在练习果岭的吴康春,频繁被记者要求采访。在第二次出征亚运会、欧-亚级别比赛两战两晋级之后,吴康春俨然已经是职业赛场上的一颗“红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我最近处于兴奋期,感觉状态都不错。”吴康春说。在华彬公开赛结束后,吴康春和几个球友到了新疆雪莲山高尔夫球场练了几场球,5月6日从乌鲁木齐飞上海后,同好朋友叶雄辉一道自上海坐火车到了南京来打比赛。说起来,这还是将满26周岁的吴康春第一次坐火车!“好像,在广东火车很少的。有事,我一般都是开车出去,去远的地方就会坐飞机,所以长到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坐火车。”提起这事儿,吴康春兴致很高,“叶雄辉买到的还是站票,我们俩后来只能是坐到餐车里!”

  吴康春和叶雄辉关系挺好,两个人2003年认识后,就有事没事老在一起:一起练球一起比赛。“他小我两岁,没什么代沟!”状态不错,心情愉悦的吴康春显得很轻松,“说来也巧,我第一次坐地铁和第一次做火车都是叶雄辉带我!”最初,吴康春和叶雄辉的姐姐叶莉英比较熟悉,经常一起练球,后来就认识了叶雄辉。年纪差不多,又都在打球,叶雄辉跟吴康春越来越熟,有时叶雄辉会受邀到珠海练上一两个月的球,吃住都在吴家。

  今年4月中旬的VOLVO中国公开赛,叶雄辉帮吴康春背过包,并最终帮助他在这场欧巡赛上成功晋级。这是吴康春转职业后的首站正式比赛,能有这样一个好的开始,很难得。接下来隔了一个周,吴康春在北京华彬公开赛上再次晋级成功。两站佳绩,给吴康春带来了自信以及外界的肯定。

  “在VOLVO最后一天,跟我同组的那个澳洲球员,真的是非常稳!他有四五个Under(低标准杆)在手的时候,还是一点都没有不同,该怎么打就怎么打。不像我有了几个小鸟在手会很兴奋,走路加快,节奏变快,会不自觉地着急,”吴康春继续聊着。那天与他同组的

澳大利亚选手马库斯-福瑞瑟(Marcus Fraser)在中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以67杆收杆,全场抓到了5个小鸟。而吴康春自己就不能如福瑞瑟这般能稳住。这点是在华彬打最后两天比赛的时候,吴康春体会到的。那两天他抓到不少小鸟、也吞下不少柏忌,节奏全部被打乱,赛前的准备策略也完全失去作用。“每一站比赛结束,都会学到不少东西,”吴康春感慨着。

  虽然第一次来南京,但吴康春还没有去市区看看,一直在球场里练球。“这个球场不算特别容易,球道宽,可果岭难,”吴康春说,这是他转职业后第一场中巡赛,“当然首要目标是晋级,确定晋级之后才能看看自己能往哪个目标奔!”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