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打球人数增多 上海球场休养过后迎旺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9:16  新浪体育
五一黄金周打球人数增多上海球场休养过后迎旺季



  新浪体育讯 “五一”长假对服务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黄金周。天公作美,今年“五一”期间,上海气温在17-27度,晴天为主,打球的人数比往年多,球场的生意自然比平日要好很多。5月8号,上海大部分球场封场休息,草坪在保养,而各球场的总经理们却无法闲着,开会、看报表、对球场“五一黄金周”的营业状况进行总结分析等等,忙碌一片。

  人数同比增长 经营有条不紊

  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俱乐部在两周前刚结束BMW亚洲公开赛。球场工作人员经过短暂调整,顺势迎来“五一”黄金周。与去年的“十一”长假相比,今年汤臣球场的打球人数明显增多。“十一期间,每天平均150多人。但是今年五一每天有150人-200人。”汤臣副总经理周颖昇说道,“平均每天170人次左右,具体数字还在统计中。这个接待量在球场接待范围之内,球会各个环节协调运作,没有出现服务跟不上等重大问题。”在“五一”黄金周期间,上海汤臣采取七天均假日的收费标准,会员价280元、会员嘉宾990元。满意的订场人数保证了球场良好的经济效益。

  保障会员权益 服务青少年比赛

  上海旭宝

高尔夫俱乐部在去年增为36洞,其中18洞保留为会员专属球道,以加强对会员的服务。今年的“五一”黄金周,球场在保证会员服务的情况下,在西北区球场举行了青少年比赛。为华东地区的青少年选手、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提供切磋球技,交流比拼的机会,

  于5月6号举办的“旭宝青少年锦标系列赛”是今年赛事的第二场。安排在“五一”黄金周期间的青少年比赛,年初就已安排好。“组织青少年比赛,特别放在节假日主要是为考虑小选手们放假,有时间。这是上海旭宝球场自行组织的比赛,虽然不会影响到会员订场,但对球场的经营也有压力。”上海旭宝副总经理黄沧江道出了组织比赛的初衷,“希望通过旭宝组织青少年比赛,可以弥补华东地区青少年比赛匮乏的现状。为中国高尔夫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上海旭宝发挥了场地优势,服务青少年比赛,也是“五一”黄金周一道别具风景。

  比往年好 比预期少

  上海浦东有四座标准高尔夫球场,上海林克斯高尔夫俱乐部便是其一。林克斯拥有18洞,其良好的草坪状况受到诸多球友的青睐。今年的“五一”黄金周,林克斯也采取了七天均是节假日的收费标准,“这样可以跟政府规定统一,省却球友麻烦。五一前的28号、29号那个周末,我们是按平日收费。”球场副总经理蒋大超说道。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林克斯的打球人数比往年要高,尽管精确的统计数据还未出炉,蒋大超已就今年的情况出结论,“没有预期的人数多。可能因为适逢长假,会员们都出游或去别处打球了。”“五一是打球的好时节。”蒋大超在给出合理解释的同时,略显遗憾。作为球场管理者,蒋大超最希望的还是林克斯的打球人数多多益善。

  另外,下场人数未有很大突破的还有上海颖奕安亭高尔夫俱乐部。颖奕安亭18洞设计,纯会员制俱乐部,在五一黄金周期间采取了5月1号、2号、3号节假日,4号平日、5号、6号假日,7号平日的收费标准,平均每天50-60人次。颖奕安亭副总经理罗洁说道,“我们球场打球的人比较少,平时每天也只有30-40人,一般的周末会有70-80人,最多有过90-100人。平时也不举办商业性的活动。” 这个“五一”颖奕安亭并没有出现期待的人数众多的场面。结束“五一黄金周”后,颖奕安亭将在5月8号、9号、10号连续三天封场修养,为迎接新一轮的打球旺季做好准备。

  长假新手多 节末忙下场

  “5月7号有350多人。”苏国桢言语中流露着喜悦。作为上海天马国际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苏国桢对“五一黄金周”球场的经营状况极为了解。拥有27洞的上海天马在今年的“五一”长假接待量再创历史新高,平均每天预约250多人,“最想不到的还是5月7号,星期一。可能因为是长假最后一天,许多节日里没来得及下场的,就来球场了,这样打球的人数突然增多了。”苏国桢详细得介绍到,5月7号也是球场今年开场来人数最多的一个星期一。

  尽管“五一”期间,天马的收费均为节假日标准,但是每天仍然有200多个预约。“按说长假期间打球人数应该少,会员们都出游了或者去外地打球,但今年比较例外。我们想也可能是有会员的朋友来上海玩,就来球场打球了。”苏国桢分析着“五一”长假人数增多的原因。天马在打球旺季时,每天的接待量是350-400人,在这个暮春初夏时节,踊跃的打球人数显然让球场方面感到满意。

  苏国桢另外发现,今年“五一”在天马打球的新手增多了。“我们的老会员杆数是稳定在80杆左右,打球速度能估计出来。但这个节假日,常有拥堵的情况,主要是多了许多新人,第一次下场的新手多了。”根据巡场情况, 苏国桢欣慰于这个发现,“这说明上海高尔夫人群在增长。平时不可能看到这种状况,平时新手也没时间和机会下场。”苏国桢对打球人数感到满意,球场在配套服

  务方面也做到了及时跟进。不过,苏国桢也提到了美中不足之处。

  让这位经验丰富的球场经理感到遗憾的是:一些客人预约的习惯还未养成。“境外的客人预约的习惯非常好,有利于球场做好服务。我们少部分客人没有预约先到球场,然后坐在那等,等到几点的就几点开球。这样也不能保证我们的服务品质。”苏国桢强调,球场的服务品质需要球场方面的努力,也需要客人的配合,在遵守高尔夫礼仪及会员章程的情况下,客人才能享受更优秀的服务。

  目前,上海各球场正在进行节后的紧张汇总中,在稍作休息后,将迎来新一轮高球旺季。

  (畅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