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历史回顾 愣头青卡普雷斯大炮扬威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9:08  新浪体育
球员锦标赛历史回顾愣头青卡普雷斯大炮扬威名



  新浪体育讯 那是传递接力棒的时刻,它到来得是那么快,有经验的选手迅速让位于一个有着巨大才能和观众缘的年轻人。

  在1984年春季的时候,卡普雷斯头上顶着一个冠军头衔,而这是他在美巡赛上度过的第三个完整赛季。卡普雷斯所赢得的比赛是坚贝公开赛(Kemper Open),他于五人延长赛中夺冠。分化很大的最后一轮,卡普雷斯的表现要比许多经验丰富的选手更为稳定,更为出色,因此当时他的那个冠军就为大众所接受。

  当球员锦标赛第三次在锯齿草TPC举行的时候,卡普雷斯从休斯顿大学刚刚出来不久,是一个24岁的有为青年。皮特-戴(Pete Dye)作品的一些火焰已经被驯服,但是体育馆大球场仍旧要求一定水平的技术,经常情况下这样的技术都来自那些经验老道的选手。

  那一场比赛真的让人大感意外,卡普雷斯不仅在第二轮打出64杆,而且抵挡住一群老将最后接的挑战,这其中包括李-特维诺(Lee Trevino)。卡普雷斯收获是丰富的,他拿到了美巡赛历史上最高一笔奖金:14.4万美元。

  你瞧一瞧,卡普雷斯在前两次参加锯齿草比赛的时候并没有获得晋级。事实上,前四轮比赛他只一轮破了80杆。

  “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有八天时间都没有碰球杆。我很想打好,可是我太太告诉我,星期五晚上我会回家见她,因为我也许会被淘汰。”卡普雷斯说,“从个人的角度而言,我不喜欢这个球场,因为球场实在太硬了。”

  1984年,卡普雷斯就很喜欢锯齿草——他于1996年再次取得胜利,不过那又是另外一个故事。“目标”

高尔夫没有出现,因此比赛其实非常适合卡普雷斯的球路。他在发球台上稍微狂野一点没有问题,他因为精湛的攻果岭技术和准确的推杆技巧而获得了回报。

  那一周,卡普雷斯在发球上球道率的排名为128位(57.1%),在标准杆上果岭率上的排名为16位(68.1%),平均每一轮的推杆数为27.5杆,排名第三位。没有人的红字洞有卡普雷斯多,光是头36洞他就拿到了15只小鸟一头老鹰。三轮71杆,外加一轮64杆,卡普雷斯是唯一一位四天下来天天都破标准杆的选手。

  从字面上来讲,那一周有许多选手都拥有内圈跑道的优势。

  李-特维诺近年来也许把大多时间都花在了NBC的录制棚里,也一直在抚慰背伤,但是他仍旧有能力将球击入洞中。

  汤姆-沃森赢得了五个英国公开赛冠军,两年前才赢得了美国公开赛,那个时候已经拿到了他职业生涯39个胜利中的34个。

  甚至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和克雷格-斯坦德勒(Craig Stadler)在年纪上稍微长一点,可是经验却已经相当丰富,在他们的简历中已经包括了美国名人赛冠军。

  可是从一开始,卡普雷斯始终没有被其他人追到。有些人估计他会在星期六被碾碎,因为他头几次的确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卡普雷斯在第四洞、第七洞和第八洞吞下了柏忌,可是在第13洞、第14洞和第16洞他就反弹了回来。

  开始星期天的时候,卡普雷斯领先塞弗-巴雷斯特罗斯2杆,汤姆-沃森3杆,克雷格-斯坦德勒和李-特维诺4杆。“我期待着与塞弗和汤姆同一组。”卡普雷斯说,“不是每一天你都有机会与这样的球员同一组。你表现得越好,你所同组的选手也就越好。”

  卡普雷斯后来承认他打最后一轮比星期天晚上看NCAA篮球锦标赛半决赛轻松多了。一开始,他的比赛有点神经质。他在第四洞出现了三推,然后第六洞从树后救起了一个标准杆。

  可是随后卡普雷斯就稳定了下来,开始反击。事实上在换场的时候,李-特维诺成了唯一一个挑战者。213码第八洞,卡普雷斯差一点一杆进洞。他有2号铁开球,小球只冲过洞口1英寸,不过它就顺着斜坡往下滑到了18英寸外。李-特维诺在第九洞抓到了小鸟,可是卡普雷斯也一样地在该洞抓到了小鸟。

  在后九洞,卡普雷斯就始终与李-特维诺保持一定的间隔距离。他成功攻上17洞岛屿果岭,维持了两杆领先。甚至在最后一洞出现三推,卡普雷斯的庆祝也没有收回来。那只是让他领先李-特维诺的差距缩小为了一杆。

  “这场胜利应该是卡普雷斯的一块大的垫脚石。”李-特维诺说,“我想未来我们能见到他多次打到顶部。”

  虽然花了几年时间,卡普雷斯就最终实现了李-特维诺1984年所见到的潜力。卡普雷斯直到1987年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才再一次取得胜利,随后开始了他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的恋爱史,夺取了尼桑落杉基公开赛。他与拉夫三世搭档,成为

世界杯的铁人组合,连续赢得了四届赛事。而现在他又将1992年美国名人赛冠军收入了他15个美巡赛冠军袋子之中。

  这些年的卡普雷斯就像1984年的李-特维诺。背痛让他大部分赛季都不能参赛。可是他仍是少数能把握锯齿草秉性的球员之一。这一点在他对抗一大堆老手上已经反映了出来。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