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维德抱怨英国公开赛 最大障碍为英吉利海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6:35  新浪体育
范德维德抱怨英国公开赛最大障碍为英吉利海峡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人比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更想获得7月份的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了。可是这个因1999年英国公开赛而著名的法国选手就在星期二获悉他无法得到主办方的外卡。让-范德维德另外还相信一个不必要的障碍设置在英国公开赛的道路上,那就是英吉利海峡。

  事实上,不只让-范德维德一个人觉得36洞的英国公开赛选拔赛设置的不合理。该选拔赛7月2日再一次在伦敦郊外的桑尼戴尔(Sunningdale)举行,那一天刚好是巴黎举行的法国公开赛结束后的第一天。

  “为什么选拔赛不设置在香蒂伊(Chantilly),或者国家

高尔夫球场附近的场地上,又或者在另外一周进行?”让-范德维德质疑说,“我知道计划很紧凑,但是到底是谁做的这种考虑?我不想乞求怜悯或者慈悲。但是如果有一场欧巡赛我想打出好成绩,那一定是法国公开赛。我不想在那场赛事中危及自己的机会,因为第二天我有36洞的比赛,而且比赛在英格兰进行!我只有尽最大的努力打好欧巡赛。”

  两年前,法国公开赛因为恶劣天气,最后一日的比赛遭到了延迟。这引起了桑尼戴尔的大混乱。皮特-奥马里(Peter O'Malley)没有赶上,其他选手几乎没有剩多少时间。至于欧拉查宝就要雇佣一辆私人飞机。

  杰米-思朋斯(Jamie Spence),欧巡赛竞赛委员会主席,再一次表达了他对英国公开赛选拔制度的反对。他甚至不希望桑尼戴尔这场选拔赛开展。

  “在英国公开赛之前,我们有法国公开赛、欧洲公开赛和苏格兰公开赛——所有赛事都很重大。”让-范德维德说,“我真的想看到我们简单地将那15个席位提供给那三场赛事。”

  2004年,皇家古典俱乐部引入了国际选拔赛的概念,这让那些海外的球员更方便,也更省钱。这些选拔赛在南非、

澳大利亚、亚洲、美国和欧洲展开,可是在美国和在英格兰的两场赛事就吸引了最为强劲的阵容。“其强劲的程度甚至超过了我们的某些比赛。”杰米-思朋斯说。

  皇家古典俱乐部看上去在这个问题上处于火线之上,可是他们的主管迈克尔-泰特(Michael Tate)就指出欧洲选拔赛的时间和地点在宣布之前总是要与欧巡赛管理委员会的成员进行商量。

  “在我们与他们协商的过程中,我们总是非常友善地询问他们是否有更好的时间段建议。”迈克尔-泰特说,“他们说不满意这个选拔赛我们无能为力。我们努力在拥挤的赛程中可以更方便一些。我们愿意接受他们的任何建议。我们曾经谈论过是否可以在星期二举行,可是他们表示宁愿在星期一举行。我们的目标是让这场选拔赛尽量不那么棘手。

  “我们不可能做的是让英国公开赛成为全部豁免的公开赛。选出最强劲阵容的争论的逻辑性结论是:邀请世界排名前156位选手。可我们的目标是:在我们可能做到的最公平的方式上让英国公开赛成为一场真正公开的锦标赛。”

  到最后,迈克尔-泰特就很满意今年非洲选拔赛的结果。120个可能的席位有49人参赛,安东-黑格(Anton Haig)是世界排名前250位选手中唯一一个参赛的。四个最终获得入场券的选手是:巴西选手艾德利森-德西尔瓦(Adilson Da Silva,559位)、苏格兰选手道格-麦克奎根(Doug McGuigan,496位)、南非选手波提斯(Desvonde Botes,655位)和澳大利亚选手皮卡达里斯(Terry Pilkadaris,277位)。

  在澳大利亚,只有52人参赛。克雷格-帕里(Craig Parry)是参赛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位,为224名。而成功的四人组合为:尤安-波特尔(Euan Porter,1,116位)、皮特-福勒(Peter Fowler,404位)、斯科特-莱科克(Scott Laycock,506位)和本-布尼(Ben Bunny,908位)。

  亚洲总共有77位选手参赛,那里一共设置了5个席位。弗兰基-迈纳扎(Frankie Minoza)是参赛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为129位。获得席位的选手分别是:亚当-格鲁姆(Adam Groom,811位)、蓝智斌(Lam Chih Bing,1077位)、罗斯-贝恩(Ross Bain,687位)、格里森(David Gleeson,553位)和李元俊(Lee Won-joon,976位)。

  在120人的桑尼戴尔和奥克兰山选拔赛中最少有12个席位。这是一个相对容易的比率,可是由于对手的水平更高,要想通过还是非常难的。

  让-范德维德还有几条其他的途径可以获得豁免。

  两年前,当有些人担心如何才能从巴黎及时赶到伦敦时,让-范德维德就与同胞让-法兰西斯-勒米西(Jean Francois Remesy)一起争夺法国公开赛冠军。最后一洞又发生1999年英国公开赛的戏剧化结局,让-范德维德再一次无缘冠军。在那一刻几乎没有什么东西可值得安慰。

  可是这里也有正面的东西,让-范德维德获得了足够的奖金,在小排名中取得了圣安德鲁斯参赛的机会。夺取本国公开赛桂冠是法国人的理想。如果以那一条途径回到卡洛斯蒂那就太美妙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