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子极似演员杰昆 名人赛冠军约翰逊征战美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7:20  新浪体育
样子极似演员杰昆名人赛冠军约翰逊征战美联赛

名人赛冠军约翰逊征战美联赛

  新浪体育讯 扎克-约翰逊不需要穿着那一件标志性的绿茄克引起人们的注意,尽管最近加入衣柜的这一件衣衫增加了他的分量。

  扎克-约翰逊笑着:“以前人们也能认出我,不过他们总是叫我‘杰昆’(Joaquin)。”美国名人赛冠军样子很像演员杰昆,也就是著名的性感小生杰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杰昆-菲尼克斯主演过《角斗士》、《一往无前》、《卢旺达饭店》、《云梯49》等电影,是好莱坞当红男星。

  “也许现在更多人能认出我了,也许认出我的频率更高了。但那是值得庆祝的,愉快的,因此我很享受这一切。这与之前有所不同。我正在习惯,不过这就是值得习惯的好事情。”

  扎克-约翰逊同时要习惯因为大满贯赛胜利而造成的时间的拖延。在德雷克大学(Drake University)获得的商业管理和市场经营学位现在终于可以帮上忙了。

  在奥古斯塔力克老虎伍兹赢得美国名人赛之后,扎克-约翰逊在纽约做了一个旋风式的旅行,他上了《大卫-莱特曼秀》,也进了《里吉斯与凯利秀》。刚刚在上一周,他才又录制了一段节目,不久之后会在奥普拉的节目中播放。扎克-约翰逊声称那是最精彩的一段内容,告诉他人生再不会像以前那样了。

  “在奥普拉的节目之中有好几个惊奇之处。”谦逊的扎克-约翰逊带着谨慎的笑容说道,“那个片段很短,然而却可能是个好东西,特别是考虑到我做一个小时的节目会很沉闷。”

  接下来就是星期二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过去三届美联银行锦标赛没有一次晋级,扎克-约翰逊在上个月之前,或许在惊恐山谷不那么被看好。

  31岁的美国选手来自爱荷华州,有一个四个月大孩子。进入总奖金640万美元的美联银行锦标赛之时,他刚刚休息了两个星期。当然2003年纳信怀德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或许会指出他还没有真正地休息好。

  “过去两周,我没有打高尔夫,可是不等于我没有做别的事情。”扎克-约翰逊解释说,“好好睡觉几乎是不可能的,特别当你有一个16周大的孩子时。可是我们所拥有的喧哗、问题以及责任都是好的东西。真的很艰难。我还在慢慢适应,也许还没有完全将它消化。

  “幸运的是:我拥有一支很好的团队。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会迎面去处置,我确信我们最终能解决好,并从中学习到经验。”

  在安全绳之内,扎克-约翰逊的人生就更为平常。在美国名人赛之后举行的传统高球赛上,他再次有机会冲击冠军,最终获得了并列第六名。这也是他本赛季拿到的第三个前十名。

  “在那两周,我打得很好。甚至在我参赛之前的一周,我的信心都在这里,希望它最终会为我带来动力。在这项运动之中,动力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美巡赛上。”扎克-约翰逊说,“事实是:你打得很好,仍有可能被淘汰;你打得很好,甚至连胜利接近也接近不了。这样的情况发生在我身上有上百万次了。因为这里有太多优秀的选手了。

  “我认为那两周对我全年都会有帮助。”

  第一次参加莱德杯,扎克-约翰逊获得了1.5分,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15位。他在联邦杯积分榜的排名为11位,而在美巡赛奖金榜的排名为第七位,奖金超过了180万美元。

  扎克-约翰逊希望继续借助这股动力。在休赛期的努力将两个美巡赛冠军得主放到了实现人生某些目标的位置上,而他正在收获战利品。

  “我的教练或许把我的状态调整到了最好。”扎克-约翰逊说,“他谈到了我们正在训练的方面,他表示或许要花一个月,或者两个月的时间才能最终表现出来。带着这种技术,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我在春季的时候都大踏步在向前走。我希望这种大踏步能多停留一段时间。”

  谈到这里,扎克-约翰逊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五月初的美联银行锦标赛上,他为什么打得不够好。

  乔治-科布(George Cobb)的经典作品在1997年和2003年经过了汤姆-弗奇奥(Tom Fazio)的重新设计。这是一个树木林立,老式风格的高尔夫球场,按照道理应该适合像扎克-约翰逊这一类精确球手。可是他在这里的平均杆数就为75.33杆,在这里打的六轮球中有两轮都是80杆。

  “这里几乎就像是美国公开赛了。”扎克-约翰逊在奥古斯塔那个具有相似惩罚性的球场上就十分成功,“为什么过去我在这里打得不好,我也没有概念。我喜欢这个球场。这个球场是我在美巡赛上珍爱的球场之一。”

  不过扎克-约翰逊至少觉得这场比赛就可以为球员锦标赛做准备。“经常情况下,我要到第二周才会恢复到平常的节奏上。”扎克-约翰逊说,“希望这一周我能做到,然后我可以以一个好状态进入球员锦标赛。

  “我真的喜欢这个地方。我的意思是说,这个球场你打出了坏杆,你一定会遭到惩罚。而这就是应该的样子。”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