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银行锦标赛历史回顾 汤姆斯第72洞差点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08:54  新浪体育
美联银行锦标赛历史回顾汤姆斯第72洞差点翻船



  新浪体育讯 当你踏上最后一洞球道的时候拥有六杆领先优势会有什么好处?当然,你可以摆弄帽檐向大众致敬,在阔步向前的时候猛送飞吻。可最大的可能是那个下午让人昏昏欲睡,因为赛事的结果已经完全决定了。

  不,更为艺术的做法是丢掉几杆,突然之间跌倒在地,让所有的目光都注视着你,在担心着即将发生的灾难时观众集体屏气凝神,从而娱乐大众。

  至少四年前,大卫-汤姆斯就是以这样一种方式装饰美联银行锦标赛胜利的。这也是为什么人们没有看到《罗密欧与朱丽叶》最后一幕绝不能提早退场的缘故。

  在前71洞,大卫-汤姆斯拼命建造了六杆优势,确保了他20个月以来的第一个美巡赛胜利,也是自2001年米狮龙锦标赛胜利紧随美国PGA锦标赛以来的第一个。

  可是那个时候,大卫-汤姆斯就犯了能想象得到的所有错误,其中一些甚至超过了理解。在最后一洞,他打出了一个大大的8杆,吞下了四柏忌。心惊肉跳?可是他仍旧有一杆的余地,才会掉入延长赛。

  “我可以肯定,其他选手一定为我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比赛而忧虑。”大卫-汤姆斯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收杆,领先维杰-辛格、罗伯特-加梅斯(Robert Gamez)和布伦特-盖伯格(Brent Geiberger)两杆取得了胜利。赛事结束之后,大卫-汤姆斯说,“他们在最后一洞之前都以为我会打出伟大的一轮。他们一定为我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比赛而感到一丝刺痛。但是这很好,我坦然接受之。”

  美联银行锦标赛差一点成为几个月来大卫-汤姆斯的又一次重大崩溃。之前一年在

墨西哥举行的
世界杯
上,队友米克尔森在最后一洞没能上球道,大卫-汤姆斯将随后一杆击到了水障碍之中,结果他们将冠军奉送给了日本队的丸山茂树和伊泽利光。

  大卫-汤姆斯回忆说:“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我为那件事情内疚了很久。”大卫-汤姆斯在那一年的美巡赛上拿下了一打的前十名,可是就没有赢得一场比赛,而在世界杯上获得并列第二名再次挫败了他取胜的愿望。

  大卫-汤姆斯在2003赛季同样品尝到了类似的苦果。他在WGC-世界比洞赛最后一轮发起了进攻,可是最终老虎伍兹就在36洞的比赛中以赢2洞剩1洞战胜了他。至于美国名人赛上,他于最后一轮打出74杆,结果仅仅获得了并列第八名。更为糟糕的是,在美联银行锦标赛的前一周,大卫-汤姆斯在新奥尔良精英赛上遭到了淘汰——那可是他经常征战的地方。

  美联银行锦标赛是完全不同的情况。自从1979年美巡赛离开惊恐山谷支持华盛顿地区以来,这就是他们第一次重回夏洛特。当时的惊恐山谷已经变得足够长(7,396码),充满了挑战性。而这样一个组合正好切合大卫-汤姆斯的球路。

  大卫-汤姆斯显示出了非凡的才华,他在前三轮打出了70-69-66,而后边的那一轮是在刮起了极具考验性的大风的情况下取得的。结果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5杆。

  “对于不具备老虎伍兹、恩尼-埃尔斯和米克尔森那样能力的人,这样的比赛并不容易。”大卫-汤姆斯说,“我不可能一飞冲天,赢得赛事。我需要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大卫-汤姆斯继续着他的好表现,在第十洞五杆洞,他用8号铁将球打到了10英尺收获一只小鸟之后,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4杆。以

拳击的术语来说,在头71洞没有人向他投降。

  那个时候他的技术真的有些疯狂了。大卫-汤姆斯后来承认说他想在478的最后一洞拿到一只小鸟飞快地结束比赛。大卫-汤姆斯的发球向右偏离了太多步,大约有40码,而且进入了树林的麻烦之中。大卫-汤姆斯努力把球切出来,可是小球就穿越过球道,进入到球道左边人工做的小溪中。

  第三杆脱离了障碍的困境,留下一个挖起杆的距离,那里距离旗杆也就47码。可是他在果岭上就出现了四推,其中最后6英尺他用了三推。可是无论如何,大卫-汤姆斯就拥有了奖杯,同时也有了一个向孙辈们炫耀的故事。

  “我当时感觉,我对自己的技术状况感觉很平静,而整个的环境也很好。”大卫-汤姆斯说,“我感觉自己完全控制着进程,特别是前71洞。”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