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冥冥中似注定 唐纳德尼尔森锦标赛失望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1:16  新浪体育
冠军冥冥中似注定唐纳德尼尔森锦标赛失望而归



  新浪体育讯 卢克-唐纳德星期天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取得了连续第12轮六字头,可是最终他与冠军还是没有缘分。他以一杆之差败给美国选手斯科特-维普兰克,取得了总奖金630万美元赛事的亚军。

  不过四个月前,卢克-唐纳德刚刚在夏威夷举行的索尼公开赛上以一杆之差获得了亚军。这一次英国人又不能有始有终,在最后一轮告吹了三杆优势。

  最重要的转机是第九洞。卢克-唐纳德在这个439码的四杆洞,他将球击入了左边的树林之中。英国人攻果岭的一杆结果进入了长草之中。随后的一杆,他又将球击过了果岭。卢克-唐纳德切杆留下12英尺的距离,最终他的柏忌推杆滑过了洞杯。从这一洞开始,卢克-唐纳德再没有领先赛事。

  “我会努力找到积极的一面,但是现阶段我就真的很失望。”卢克-唐纳德最后一轮打出68杆,总成绩为268杆,低于标准杆12杆,“我今天来是取胜的。今年我有好几次机会。坦白说,获得第二名的滋味很不好受。我更愿意拥有冠军的滋味。”

  其实卢克-唐纳德今天一开始的冲劲还是相当猛的,他在六洞里抓到了三只小鸟,取得了三杆领先。“我对我的技术感到很满意,小球滚动得也非常好。”英国人说,“一切都很好。可是随后三洞,我的挥杆节奏就有点快了,将一些球击到了左边。”

  从第六洞开始,斯科特-维普兰克连续抓到三只小鸟。而卢克-唐纳德在第七、八两洞仅仅是打出了标准杆而已。而在第九洞,他就吞下了双柏忌,将领先位置交了出来。

  “(第九洞)那是一个糟糕的6杆,在那一洞我击出了许多坏杆。”卢克-唐纳德说,“这就是胜负的区别。在那一洞之后我打得还算不错,在最后六洞抓到了两只小鸟,可是我就还不够好。”

  29岁的卢克-唐纳德从西北大学毕业,他在最后一洞仍有机会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在那一洞,他错过了10英尺小鸟推。由于那一洞果岭的状态不太好,所以也没有什么丢脸的地方。维普兰克同样没有拿下10英尺小鸟推。

  “我认为那是一记好推,可是小球就便向了左边,最终偏离了。”卢克-唐纳德郁闷地说,“那是少有滚动得不好的几推。是否是推杆,又或者是果岭的原因,我也不太确定。”

  世界排名11位,卢克-唐纳德赢得了两个美巡赛胜利,但是也拿到了四个亚军。现在要总结他说是一个虎头蛇尾的选手还为时过早,但是的确拿到亚军的滋味就不好受。

  在谈到维普兰克夺冠是否是因为他与拜伦-尼尔森特殊的交往时,卢克-唐纳德说,“我想这是他第20次,又或者是第21次参加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很显然他很喜欢这个赛事,这也显示出他对尼尔森先生的尊敬。你能瞧见他取胜那一刻,他是如何激动。

  “我要向他表示致敬,他打得真的很好。”

  这个亚军帮助卢克-唐纳德赢得680,400美元,他的总奖金上升到了1,856,959美元,奖金榜名次上升到了第六位。他好象也只能在这中间寻求一丝安慰。

  “未来几周,我都将受到自己技术的鼓舞。”卢克-唐纳德五次领先54洞已经四次失手了,“希望我的好状态能够继续下去。”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